2021-02-06

仁德上人 成佛秘诀认知性空无住佛佛意境歌

成佛歌

人生不在此生悟,等待何时悟人生。

此生不悟继续迷,迷茫轮回永不停。

金刚地狱不可怕,可怕轮回永无穷。

无穷无尽轮生死,轮回生死何时终。

宇宙最怕是轮回,脱离轮回把佛成。

唯有明心见佛性,只有见性佛真成。

只要着相必生死,只要着相我不空。

身心不空必有我,心中执我必爱憎。

只要爱憎必取舍,只要取舍罪业生。

一切罪恶皆因我,只要着我罪造成。

有业有罪必受报,只要受报烦恼生。

要断烦恼必见性,见性罪空佛即成。

秘诀歌

博大精深有秘诀,认知无我即成佛。

秘诀简单无人知,知道不做又如何。

无量法门皆方便,认知见性真秘诀。

三藏经典一句话,见性成佛无话说。

苦修如果无秘诀,盲修瞎练难解脱。

一切事相皆是幻,知幻离幻佛现前。

真佛无相常灵知,知道明白无妄念。

无念无着空无我,无爱无憎心自安。

自古法界本无事,多个小人就是我。

我行我素加我慢,自我反被自己骗。

无量劫来不觉悟,执着爱憎动妄念。

秘诀简单人人知,灵知是佛心自安。

认知歌

境相虽然是虚幻,都是佛性幻显现。

没有灵知谁见相,是性听见与看见。

看见听见见是性,性是灵知能听见。

见性不要别处找,回光认知性看见。

性本空净常灵知,灵知显相名相幻。

耳闻目睹性觉知,离开觉知谁听见。

清净觉知人人具,只因着相不知见。

见性容易又简单,事事认知不着幻。

幻相是知显影子,不着影子灵知现。

天上天下皆是知,认取灵知即心安。

心不安详因着相,只要着相定上当。

着相有我造生死,要了生死不着相。

性空歌

通达明了性起用,顺逆境界心不动。

无论遇到什么事,心中明白全是空。

能在深林过百年,也能生活热闹中。

寂静染闹不离性,佛性灵知永不动。

爱憎取舍是幻心,知道明白性不动。

佛法让心认灵知,灵知明白永不生。

不生不灭常灵知,灵知是佛常清净。

心中明白事相幻,就在幻相见佛性。

一旦见性不着相,不着幻相我不生。

起心动念空无我,无我无私无爱憎。

谁能深悟空性义,悟透空性名见性。

见性菩萨身心空,不着身心佛即成。

无住歌

真正学佛无秘诀,无住无着真解脱。

无住生心即成佛,有住生心即成魔。

佛魔皆在住不住,内心有住烦恼多。

空有两边皆不住,不住不着随缘过。

一切随缘不住着,无住无着空无我。

无我无着照用心,用心无心不执着。

真修只有一句话,无住生心真解脱。

众生用心爱执着,执着我我烦恼多。

诸佛用心无住着,用心无心空无我。

心空无我谁住着,心无住着自解脱。

成佛秘诀只一句,无住无着知是佛。

无住生心也不住,无佛无魔无解脱。

佛佛歌

不要怀疑自性佛,又要相信事相佛。

事佛理佛本一佛,一佛两面圆满佛。

圆满自佛法报化,三身本来一尊佛。

佛佛道同法平等,平等无二自性佛。

见到相佛认己佛,相佛己佛是一佛。

一佛变现三身佛,三身本性是一佛。

释迦文佛弥陀佛,原本是我自性佛。

自佛别佛本不二,悟透不二见真佛。

真佛无相常灵知,灵知清净法身佛。

不离自佛常见佛,常常见佛不着佛。

佛是灵知知是佛,是名诸佛非真佛。

真佛无真亦无假,当下听闻谁是佛。

意境歌

成佛做佛是意境,成佛自知无话说。

能说能讲皆空理,能修能证是幻我。

见性成佛自知道,知道明白该如何。

如人饮水自知道,事来则应无住着。

不求名闻与利养,一切不求自安详。

若问成佛是何意,见性无我自通达。

非空非有非中道,无住生心空无我。

无我无着无私心,一切不着随缘过。

面对事事空无事,无事做事事无错。

恰到好处妙用心,用心无心心无我。

心空无我随缘用,妙用身心无爱憎。

身心妙用并无错,错在用心执着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仁德上人 生活放舍金钱真舍真空佛家歌 生活歌 人生不要为我活,为我活着烦恼多。 人生放下空无我,无我生活自解脱。 ...
    仁德上人阅读 239评论 0 1
  • 自己的心始终要在见性认可灵知不着幻相磨练自我习气上下手 文/仁德上人 所有的一切道理、所有的一切事相、所有的一...
    仁德上人阅读 241评论 1 1
  • 指点歌 作者 仁德上人 真理没谁真指点,着相执着必然转。 人人皆具根本智,一旦点醒心自安。 着相皆因不明白,不求成...
    仁德上人阅读 162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我心明了真佛歌 我心歌 我心不怕我受苦,我怕众生受痛苦。 我心不怕我困难,我怕众生受困难。 我心不怕我折...
    仁德上人阅读 169评论 0 1
  • 真修三观 文/仁德上人 真正的修行并不是在事相上边转圈圈,而是要时时观照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每一个起心动念。在观照自己...
    仁德上人阅读 4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