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 草稿

韩琴笑了笑。问“他刚才说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一个老人想找他儿子”

“他知道他儿子具体在哪吗?”

“在这个城市,具体位置不知道”

“知道名字吗?我让我父亲查查”

“呵,这算是乱用职权了吧”

“哪有~,这是为公民服务,为老人找家人。我回家让他查查”

闲聊了会,将女生送到公交车站,目送她上了车。

5点整还早,但还是很困,他也回到了房间休息。

第二天被饿醒,何沐睁开了眼,看了下时间,已经十点。脑袋睡的有点蒙,做起来,缓了会儿,他起来找了点水喝。经过男人房间时,“Duang,Duang”的声音响起,又有很浓的烟冒起,他推开了门“你在干什么!”

这间屋子本来是个杂物室,被何沐简单整理了一下,为男人腾出了一片地,放了一张床,一个桌子。现在,整理好的物品被杂乱的堆积到一个角落,腾出一大片地,放置……鼎

男人瞥了他一眼“眼瞎啊,打铁呢”

理智,理智。控制住自己的愤怒“做什么!?”

“救你前妻啊”

“……”

泱延刀被他们包裹着,偷偷的带了回来,昨天忘了这件事了

“给刀添的东西,重新锻造一下,见过血的刀又生了灵,对付恶鬼足够了,你小子可真能睡,饿死了,去做饭。”

“Duang,Duang”的声音又响起

“你动静小点”

“行了,普通人听不到,做多点,我饿,五人份的”

“嗯”

太阳挂在天空的正中央,男人出来了一会,急急的吃了大半部分的饭,又钻进了房间,还来了句“没吃饱”

看了看几碟空盘子,他把冰箱里的咸菜拿了出来,咽米

  手机铃声响起,是韩琴。“何沐吗?我爸查到他在国河附近的超市工作过,不过……这是三年前,这三年内,他竟然没留下存在过的痕迹,网络寻不到他。……嗯,好,等等,我也要去,一定要等我,我半个小时到”

看了下紧闭的门,他喊了声“封尘”

“自己去,忙着呢”

收拾了下碗筷,又为男人准备了点吃食,半响,女孩便到了楼下,打了招呼,何沐下楼,他们乘车去了目的地。

竟然用了约么二个小时,还好有直达短途大巴。这是个乡镇,定位了一个大概位置后。他们下了车,又走了很大一段路程,终于到了。

这个乡镇很小,应该说是乡。确是经济水平很高,一栋栋洋房。矛盾之处是脚下的路,柏油路被损坏的非常严重,多是起伏不平。

“这里的卫生真差”女孩说着话,并留心避开着道路上的垃圾。她出生c市,父亲不贪不贿,光局长这个位置,也够她们家衣食无忧。对于这么脏乱的街道,她有一点难适应。

何沐没有回声,他在想一个问题,这个地方很不对劲。女孩见他不答,也不生气

“你怎么这么安静”女孩问学长

安静?!!“对,是太安静了”

他们下车后,除了入乡见了一个跌倒的小孩,就未看到其他人,整个乡镇死一样的安静。女生也意识到了这件事,她紧张的抓住了男生胳膊。二只大眼睛胆大地观望着周围。

“你们是什么人,来这里做什么”一个沙哑刺耳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二人未动,余光瞥见的手,想触碰他们。苍白,瘦骨。

何沐拍开了他的手。触及,拉住了想带着他跑的女孩。人的应激反应骗不了人,他很感谢女孩

“是人”一句话止住了女孩的紧张

看着面前怪异的老人,他斟酌了一下用词

“你好,我们来找人,请问这个鑫鑫超市怎么走”

“做什么?”

“找人”

那个老人又盯着二人看了看。“我们这个地方,没有你要找的人”

“你怎么知道,没我们要找的人”女孩大声到,愤怒刚才的被吓

“这里,你们不该来!”

“老人家,我们来找远方亲戚,您知道鑫鑫超市怎么走吗?”

“哼,撒谎。这里不欢迎外人,滚”

“谢谢”拉着女孩往进来的方向走

“年轻人,找不到的,别在来了”

老人的沙哑声音又悠悠传入二人耳中,二人加快了脚步。拐到老人的视线盲点,二人停了下来。

“怎么办?这个地方太怪了”

“找其他人问问”

老人出来后,陆续又出来了很多人,他们干着自己的事,目光却似关注着他们。问了很多次,多是见了他们就躲。剩下的便是沉默不语。

韩琴像何沐使了个颜色,示意有人跟着他们。点了头,表示知道。

一小巷中,包子皱了皱鼻子,刚才的二人呢。

“小鬼头,你跟着我们做什么”清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如果包子有毛的话,就是一个炸起的刺猬。“谁跟着你们了”

看到了小男孩的正脸,是进乡镇时,遇到的那个慌张跑路跌倒的小孩

“怎么见到我们不跑了,还鬼鬼祟祟的跟着我们,说你想干嘛?”韩琴恐吓着男孩

“没有跟着你们”男孩也是不怕了。

“你叫什么名字”何沐半蹲,与男孩平视

“……”一个弹珠递到他面前。二人都不动,对视片刻,小男孩接住了弹珠。

何沐摸了摸他的头,“你知道鑫鑫超市吗?”

男孩突然变得很恐惧,转身想跑。二人追着,见男孩进了一间屋。

这种屋子他们以为只能在电视机见到。草顶,泥墙,木栏。

二人朝里面喊了声“你好,有人吗?”无人回应,二人犹豫会儿,擅自进了去

里面与外面一样画风一般,木柜子,石桌子,塑料凳子……

很简单,不平常之处,就是太过破旧。

“她怎么了?!”韩琴看到了床上的小女孩。

“病了”小男孩握住了女孩的手,抬头看她“你们能救她吗?”

“带她看过医生了吗?”韩琴摸过女孩的额头,感觉她有点发烧。何沐靠近了韩琴,单手在空中挥了一下。

“……没医生”

“你们这个地方没有医生??!”韩琴感觉不可思议。

“你家里的大人呢”

“不在了”

“不在了?抱歉。那你家里没其他人吗”

“有爷爷”

“等你爷爷回来,我们和他说声,带你妹妹出去看病,好不好?”

“……你们不用等我爷爷了,直接带我妹妹走吧,我相信你们!……我爷爷不会让你们带妹妹走的”

“为什么?!”

“村里不让出去,也不让外人来”

“为什么?这么奇怪的规定”

“不知道,你们先带我妹妹走吧,别回来了”

“你有事瞒着我们”何沐看着他慌乱的眼睛“我们认识警察,你有什么不好解决的难事吗?告诉哥哥,哥哥和姐姐可以帮你”

“……不知道,我也不清楚。父母走后,爷爷也变了。村里人都变了”

吱呀一声,进来了一个人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出去”

“爷爷”

“出去!”

“小女孩病了,我们要带她出去看病”

“不需要!咳,咳~包子送客!”

门栏外,何沐对小男孩承诺“我们会帮你们的”

……“包子!进来”老人站在门前

“啊,知道了”

“既然你们自己坚持选这条路”老人指了一个方向“那就是你们想去的地方”

“谢谢”

路上“这个村子里有秘密”何沐看着桥下的河。来时,二人追着男孩,未注意这条分支。肯定的说。

又走了会便远远看见了鑫鑫超市,因为它的店外装潢很显眼,可比三级城市的超市。进去里面更令人惊讶,大,全,而且人少。

韩琴抚了抚手臂,她感觉这个店温度很低,好冷。身子抖了抖,她瞅着周边,分散注意力。

“你好”女孩看见了一个人。还未再说什么,就被那人打断,他脸色苍白,眼下有着很深的灰紫,似将死之人。“什么都不知道,滚”韩琴被他吓的愣了一秒,反应过来“吼什么啊?我不过是想问……”

何沐拉过她,向她摇了摇头。

男人看见了何沐,眼睛亮了亮,深深吸了几口气,满足的迷起了眼。

“嘿嘿,真香啊”

韩琴这次是真怕了。

“打扰了,有火腿吗?”

男人又上下打量了一下何沐“里面第三排”何沐拉着她进了里面。

阴森的眼神依旧盯着他们,他们转了个弯,那种感觉才逐渐消失。

“他……他……”声音略带颤音。深呼了几口气,迅速平静了下来

“你胆子到是挺大”

“我刚才看到他的影子了,而且……是鬼我也不怕。有何沐你啊”女孩笑到“我也学了点武术,撂倒这个怪人,没问题”

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上面写着警察证“向我爸借的”

“好了”笑女孩的胆大和鬼精,拿了一袋火腿肠,然后女孩把证放回去,他们去了收银台

付钱的过程中,问到“你们这个店这么大,怎么就你一个人,忙了过来吗?”

“嘿嘿”男人怪笑了几声。“我们这里的东西大多不向你们……呜”男人突然弯下了身子,双手抓住头发,用力的向外撕扯“该死的,你他妈的,啊!知道了!呜……我错了,知道了!停!停”

灵魂向外撕扯的痛处消失。心有余悸,让呆住二人滚,似是想到什么,又“嘿嘿”的笑了

“等等,你们要问什么?”

对于男人的变脸,二人表示很诧异。“找一个人,听说他在你们这里工作过”

“叫什么名字,看看我能不能帮忙”截然不同的态度

“刘承豪”

男人愣住“你说……什么人…”

“刘承豪”

似激动又紧张“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你…是他什么人?”

二人确定了这个男人认识。

“家里人”

“家里人?胡扯,他家里没人,除了”又是忽停

“他母亲让我们找他,带他回家”“母亲?”沉默后,又是疯癫“母亲,回家,哈哈,回家。怎么可能回家,哈哈,笑话!”似笑似哭,整个人更显疯狂。“不认识,滚”男人又冷静下来。

二人确定这个人认识刘承豪。直觉他就是刘承豪,何沐又进一步说明,半真半假。“他母亲在我家里,病的很严重,想见她儿子”

“病了?病了……”男人苍白脸色稍显红晕,满含恶意的双眼也因为冲击变得无害,视线随处飘,没有焦点。触及墙一点,瞳孔收缩,神情迅速恢复。

“那人死了,现在迅速离开这个地方,不要再来!这是给你们的警告,也是……劝告”

街道原本有着零星几人,现近黄昏,已是无人。二人听从直觉向乡镇出口跑去。

车站距离这个地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距离,来时走着过来,现在二人用完不剩几成力气,却还是错了末班车

就近寻了处餐馆,二人先解决吃食问题。韩琴有时候也住宿舍,未归家也不用解释。何沐拨了昨天存入的新号。无人接听……

店里无其他人,老板娘很年轻,似是很满足如今的生活,

气息愈平和,散发别样风采。见着二个年纪相仿的顾客很得眼缘,且店也不忙,闲了下来主动与他们攀谈起来,聊了点日常,介绍了下自己,三人算是熟悉起来。

“老板娘,新婚快乐”韩琴祝福到,“你老公呢,很帅吧,出来认识一下,看你幸福的,全身冒泡,你知道吗”

“帅到没有,不过,我很幸福”女人笑的很灿烂。

“哎呦,猝不及防的一把狗粮”

又是夸张的一句嫌弃

“嘿,你也不差啊”二人相视一笑,何沐也笑了下

“姐,你知道隔壁白乡吗?”韩琴问

“你说隔壁白乡?可不是知道嘛,可是怪的很。”

“怎是个怪法?”何沐插嘴

“可爱的小弟弟,叫声姐,我就告诉你”桃花眼微挑,望着难得一遇的“美食”

“以您的年龄,叫“姐”不太合适吧”

“以我的年龄,小弟弟,你是看准我不弄你啦”贴近,耳边细语。立起,远离。

“何沐,姐这么年轻,你胡说什么呢”

“姐~你说点你知道的吧”韩琴

“好吧,看在小可爱的份上”捏了捏女孩的脸,甩了何沐一个白眼。优雅一转,女孩正对面“真想知道啊,好啊。我说了哈。别害怕呦~。咳,大概是五年前吧,白乡的男子一天夜里像约定好了似得突然都去了国河。发生的什么不知道,自那以后,白乡就封闭了,男人们也不出来打工。却是税收,政策都没落下。政府去逛了一圈,也没发现问题,就也不管了。可是……”声音压低“乡里的女孩相继死亡了,有淹死的,有病死的,没剩几个了。一天,一个女人半夜见自家男人起了床,进了女儿的房间,捂住了自己女儿的嘴,将自己女儿脱到了外面。女儿挣扎不动,被拉着向前走,手臂被磨出了血,她脚勾住了门,男人用棍打断了她的腿,恐惧笼罩了她,她喊着妈妈,只是呜呜的声音。一路上,她的衣服都是泥泞,寒冷的风刺入骨髓,听,是水声。女人跟着男人,看着男人将自己女儿扔进了河里,听着女儿在水里喊着救命,先是疯狂拍着水花,一秒,二秒,水面慢慢……安静了,月亮撒下红色的光,男人看到了她,疯狂的大笑,眼也是……红色。别动!你……你后面有”

“啊!”女孩从凳子上跌倒

“哈哈”女人大笑

“姐!”韩琴羞叫,何沐扶着韩琴起来

“开玩笑啦,赔罪,赔罪。包吃包住啦,家里住的下,今晚你们也没地方住,住我家好不好”双眼因为主人的意愿添上请求,直直盯着你,女孩说不出拒绝,“打扰了”何沐谢过。帮女人收拾了店,三人进了院子。(乡里门店和家是紧挨)

女孩跑了半天,又惊又吓,靠了床,便沉沉的睡了

月亮穿过杨叶,洒在阳台,斑驳陆离。女人手边星火明灭,呼出的烟掩住了妖娆的双眼。

“你是妖”

“呵,让我想想,这句话这用你们人类的话,叫什么,肯……肯定句!不过你怎么知道?”半迷眼“哦,刚才你给破道士打了电话,哼,以前可没发现他那么多管闲事”

“你丈夫……也是人类”

“怎么”吸一口烟,呼出“你要说人妖殊途,还是要说我残忍冷血啊”

“不理解而已”

“呵,我也不理解你。知道自己是香饽饽,还敢来这里,破道士的东西遇到了那个家伙可真罩不到你。行了,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和它互不侵犯,白乡里的那些人类也是咎由自取。”

“那些女孩呢”

“我又不是圣母,能守着自己的男人就行”

地下深处,一男人跪在地上,冷汗铺满双脸

“刘承豪,你还有这个名字啊~还有个母亲啊,藏的很深啊”

“大~人,我,呜”指甲入肉,妄图用肉体疼痛抵御魂魄分离之痛

“你为我工作多年,我也未曾亏待于你,怎就对我如此提防。看看那些男人,三魂七魄少半,我这般对你了?”

“不  曾”

“这事便了了。将何沐带来。”

“为何?”

“……”阴气侵入更深

“是…是!”男人得到许可,退去

“将他带来,你便可以得到自由”

“……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潜意识:控制你行为的秘密》(美国,列纳德.蒙洛迪诺著)有感(上) 我曾经学过精神动力学的初级课程,知道了人的潜...
    可可儿妈阅读 606评论 0 1
  • 一周总结: 1. 微信礼仪:随便一个问句,都可能会给他人带来困扰,在提问时要注意时间和场合,给他人以思考的时间。 ...
    张琪77阅读 183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家访,去了两家,还都是奶奶在家。两家奶奶还都特别的热情,让我倍感亲切。同时也让我在交谈中,了解了他们各自家...
    蒹葭essay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