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亲密的人语言威力10+

1、亲密的人的话的威力乘以10

亲密关系里永远不要讲伤人的话。

那些话会在对方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和其他人的言语比起来,亲近的人的否定和不理解,是能让人瞬间崩塌的。

我们太了解彼此了,都知道要把刀子往哪里扎会伤得最深。

2、每个人都需要平衡

水平低的人,心气通常很高,用上帝视角俯视比他成功的人;

水平高的人,心气反而很低,已知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用大海胸怀带走一切矮丑。这就是平衡。

一件事情的真相,有千万种种可能,看到一个事实,就会排除一批假相。

很多人远远只能看到3-5个事实,然后就迫不及待地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找一个最符合他们价值观的,当做真相。

离事实越远,离阴谋论就越近。

3、长期主义

每一次的努力和坚持,都比过去的自己提升那么一点点竞争力。

套用巴菲特有名的雪球理论,竞争力,就是理论里的「足够湿的雪」,而时间,则是「足够长的坡」。

每天都书写几百字,并不能提升写作水平。只有刻意练习写作技巧、观察生活、勤于思考,半年后拿出的作品才会有升级。

长时间做一件事并不是【长期主义】。关键要看,这件事是否有助于【提升核心竞争力】。

【肖生克的救赎】里,监狱里上百个犯人中,只有安迪每天在琢磨如何逃出监狱。当揭开性感影星海报,发现它实际掩盖了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所以,真正的长期主义等式是:

长期主义=长时间+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行为。

4、互联网圈子经验

第一、要低调。

最要学会的就是装傻,稍微高调一点就会惹来无数攻击,大家跟你也没有什么仇恨,就是看不得你赚钱,所以装傻是门学问。

但是又不能装的太傻,太傻了人家跟你学什么。

第二、要快速。

互联网的门槛非常低,特别是培训行业,只要知道了你的精髓,谁都可以当讲师,除非你掌握着核心技术或渠道,掌握了别人复制不了的东西。

第三、进入下一阶段。

培训也好,招商加盟也好,只能是第一阶段,一旦大家都进入的时候,市场就会进行多元化竞争,你应该领先一棒,提前跑。

5、什么是信任?

在自己可能受损害的前提下,对对方抱正面期待。 

任何所说到【信任】,都是你信任谁,一定是意味着对方可能伤害你,可能对你的利益造成损害。

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就不存在所谓信任不信任。

在这种情况下,你还对对方抱着正面期待,这就叫【信任】。

还有一个,德国一个社会学家叫卢曼,他说信任起源于重逢,就说没有重逢的那种情景的话它是没有信任的。

比如火车站里头的饭馆,大部分都是不好吃的,因为他只做一笔生意。

做商业也是这样的,你不能说这企业好的时候跟他合作,他不好的时候--都有周期的--你就抛弃他。

如果你在商场的话,你要这么干,你的信用资本实际上是很低的。

同样我们整个社会如果信用体系比较完善的话,它是一种自动的担保体系和自动的惩罚体系。

首先是担保,在你不利的情况下我对你做一个担保,但是你要是毁了这个不成文的这个契约的话,你会受到惩罚的。 

6、尊重一切人的生命轨迹

准备评价别人之前好好想一想,就没有评价的欲望了。

所有的要求都必须,也只能,是用来要求自己的。

所有的比较,都要基于自己的今天和昨天。

很多人一批评就变成了发泄情绪,发泄情绪很容易,但解决不了问题。时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杜绝我们要批评的事情再次发生。

首先第一步就是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其次在处理的过程中不要激发他人的情绪。

做到理性又客观,你既可以解决问题,还不破坏关系。

7、你被什么吸引,你就是什么人。

为什么很多人每天都很忙,但是呢却总是出不来成绩?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每天忙忙碌碌的做的都是一些有效率没效果的事情。

他从来不会认真的去审视自己:我每天花了那么多的时间作这种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他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很少人去思考,甚至在我们的很多文化里面,还去鄙视那一些对自己的时间的效果斤斤计较的人。

如果你真的把自己的时间记录的很好,分析的很好,让时间用于给你的人生增添真正价值的事情上的话。你会发现你的生命会非常的丰富。

比如你计划好了星期天要做什么事情,如果这一天的事情非常的明确,那么你确实能做一个事情。

如果这一天你没有什么计划,你可能一觉醒来十点多了,然后磨蹭磨蹭又到了吃中饭的时候了,吃完中饭,又有一点困,再睡一会儿,然后再一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晚。这一天可能就这样就过去了。

时间是不可以攒起来的,但是时间的的确确是需要整块聚集起来才能产生能量。这就跟资本的价值是一样的。 

8.接下来的十年什么是不变的?

“人们经常问,在接下来的10年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但我发现,很少有人问另外一个问题,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什么是不变的?

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你需要将战略建立在不变的事物上。”

贝索斯

9.金钱让世界对你温柔

据说乘坐绿皮火车,你买的车票等级越高,自由度就越大,软卧车厢自由度最高,可以散步,做自由活动。硬卧次之,但也可以随意看看窗外,起卧站立。硬座的自由度最低,不能随意走动,过道都站满了人,去一趟厕所,都要排队,而且厕所卫生极其堪忧。民间底层犹若硬座,对人的道德要求极高,劣币驱逐良币。

10.不辩解

跟三观不和的人去讲一件事无论你讲得多明白,多透彻多诚实多深刻,他们不管是不想理解你,还是不想认同你,都会保持他们最初的观点,你该做的是远离,而不是一遍遍去浪费时间。相互不理解太正常了,但明知如此还一遍遍去挑战就太不应该了。

11.愿你平安

到了某个阶段,人生中重要的人活着就可以,还在就可以,也不必见面、不必聊天、甚至不需要时时凝视,放在心里就够了,甚至即便是放在心里,也不必时不时拿出来翻阅。就像小雪讲的,心里会有一种“精疲力竭的豪迈”,反正没了你,还有什么是不能失去。

但得你平安愿。

13.赚够5000万前,砍掉一切追求

说说我眼里的经济自由。其实只需要5000万人民币就够了。因为买6%的理财,每年300万人民币到手。只要不赌博,不做慈善,都够了。连吸毒都够的。

大部分装逼人士从不看中国统计年鉴,不知道这个收入在中国是什么水平。我说一下在美国是什么水平吧:美国 top1%的家庭收入,是税前44-50万美元。税后到手大概25-30万美元。

这笔钱在美国。可以买标普500+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年化收益可以达到9.5-10%。

我认识太多口气比脚气大,嘴巴比鸡巴硬,兜里没有护照的人士。

14.吉人自有天保佑

停止一切消耗你元气、能量、好运的行为:

1、过度的分析、反复的揣摩一件小事,这会让你本能的认为:我很弱小,我hold不住眼前事。

2、负面理解别人,把别人想得很坏只会让你认为:这个世界很危险,我必须时刻提防小心才能过得好。这对你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无谓的内耗。

3、小心思重,容易生气,会纠结在细微的利弊中:只有你在某方面的资源过于匮乏,才一点亏也吃不起,且会因为损失一点利益而纠结很久。

4、会因为贪恋情绪上的虚假愉悦感,而舍不得离开消耗自己的人,很多女孩的命运转折点都是从这里开始的,之后可能需要长达1到5年的时间走出阴霾。

5、不学习,不复盘,不思考,总在同一个坑里连续跌到,无用的情绪太多,理性的思考太少,这种状态很难摆脱厄运。

15.人性黑洞

如何描述人生黑洞,谁描写的最贴切真实,就是鲁迅的《祝福》。特别建议生存在底层的普通人去看一看黑洞会是什么样。谁都盼望着对方出事,都是打着互相帮助的名义,去看你的承受能力,去看你是否能挺得住。都是打着祝福的名义恨人有笑人无。来往走动最真实的目的,是你在他的监视之你过得不如我。

索罗斯所说:“世界经济史是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16.图片背后的故事

约5万年前,居住在欧洲的一个尼安德特人和他的儿子。雕像是根据考古学家发现的头骨进行精确法医重建的结果。

17.止语

没必要把你懂的所有东西都说出来,人们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他们懂得更多,那会让他们很恼火。你说得再正确,也改变不了这些人,除非他们自己想学,否则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要么闭上嘴巴,要么就使用他们的语言。

《杀死一只知更鸟》


18.人性

几年前主持人问王朔怎么看网友对他的批评,王朔说有什么可看的?网友对什么满意?网友对什么都不满意,大家上网就是来骂人的。

作家 Augusto Monterroso 以短篇小说闻名,他是世界上最短的小说之一《恐龙》的作者,故事全文如下:

 Cuando desperto, el dinosaurio todavia estaba alli.

当他醒来时,恐龙依旧在那儿。

19.变化

记得12年前,家电业两大巨头苏美大战,成天比拼开店数,媒体上也都是他们的消息,那时京东还是不入眼的小弟弟。不幸的是国美黄入狱,从此失去了和苏宁张继续鏖战的机会,黄在监狱里苦苦煎熬,焦急万分,就等着出狱奋起直追。黄光裕终于出来了,发现苏宁快找不到了。一声长叹,乱折腾还不如不折腾。

20.时间与决策

“不要把精力,放在揣测别人的“恶意”和“成见”上。走到听不见他们噪音的地方去;做出让他们无话可说的成绩来。

21.底层是对命运的妥协

据说现代化唯一的基础是理性这真是要了小农的命。在底层实力势力依然强大的还是奸诈到处都是“祥林嫂”陷阱,这也是人生命运最大的黑洞。恨人有笑人无,笑贫不笑娼,据说祥林嫂是被底层文化结构害死的,这就是现实底层的文化结构。每天关注你们家的事情,盼望你们家祸从天降,然后再到你家去帮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