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樊胜美的命,却做着安迪的梦

QQ上连续几个抖动,紧接着荔枝姑娘一连串的词儿蹦了出来,兴奋地告诉我:《欢乐颂》播第二季啦,又可以看五美霸荧屏了。

我发了几个哭笑不得的表情给她,剧好、人美,问题是我没时间看啊!第一季还是利用上一次过年休假的时候以争分夺秒之势看完的,看来今年过年又有事做了。

这几年来,对电视剧越来越不感兴趣,不喜欢那些没完没了的情情爱爱,狗血的剧情才看开头就能意料到结尾;也不喜欢那些能无数次死而复生的仙侠剧,太不现实浪费表情。

倒是这部《欢乐颂》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喜欢姑娘们的妆容发型以及应对职场的各种智慧。

五个来自不同环境,不同教育背景的漂亮姑娘吸引着多金沉稳、阳光帅气的男士们组成了这部鲜活的剧情。姑娘们代表着各个阶层需要面对的挫折和压力,相信我们大部分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曾经的我们像关关一样,对事业迷茫,工作上唯唯诺诺如履薄冰,每天都有加不完的班,写不完的数据和报告,领导一句话,就立马滚回电脑前开视频会议。还一心想着做大好人,对每个人的请求都义无反顾的满足,直到被同事诬陷,让领导误会罚写检查;

也有些人经历着邱莹莹一样的人生,傻白甜的姑娘,对爱情充满了幻想,拎不清工作和爱情的分界线,被渣男白主管三言两语就轻轻松松俘虏了,白白陪睡两个月,到最后还被白主管当众煽耳光。

现在的我们也许正和樊胜美一样,立于职场中层,往上力不从心,往下不忍屈膝。虽然大多数人的父母双亲不会像樊爸樊妈一样愚不可及,把女儿当成摇钱树、救命草,只知道压榨女儿的价值,吸干女儿的血汗,甚至纵容儿子、儿媳、孙子也一起吸附在女儿身边。

但也有很多女儿是家里的顶梁柱,父母动不动就搬出那套“家里拼死拼活送你读了大学,你可要好好回报啊”,以此道德捆绑着女儿,鞭笞着女儿。

剧里樊胜美说“我三十好几了,工作不错领着不菲的薪水,兜里却连一毛钱存款都没有。”她所有的钱除了留下一部分让自己看起来体面一些,其余的全给了家人,给哥嫂买房子、还贷款,供着小侄子上学,还得接济一家人的生活。

她的智慧、她的能力,永远满足不了家里的那个无底洞。

而安迪,这大概是所有姑娘的偶像。漂亮、高冷、过人的智商和恰到好处的情商,让人无不意念。

她是华尔街的天才、海归精英,是谭宗明最信任和最欣赏的人,一交网友就交出了个高智商的奇点,一谈并购就谈出个疯狂追求她的小包总,她实现着每个女人的愿望,每个女人都梦想成为她那样的人,走路带风,开车洒脱,站着也美,坐着也美。

而曲筱绡,她的命运是姑娘们最想要却又永远不可能实现的。

她含着金钥匙出身,漂亮、机智、鬼点子多,善于运用身边的各种人脉关系,一点点小伎俩哄得老爸开开心心,能说敢说、想爱就爱,该恨就恨,那无忧无惧通通透透的模样,也就只能存活于电视剧里。


《欢乐颂》里的这五个姑娘,演绎着生活百态,诠释着人间冷暖,有无可奈何,也有千方百计。

电视剧带给我们的不止是感观,还有更多的启示,安迪、曲筱绡都是空中幻想,大把的邱莹莹、郑睢尔、樊胜美才是人间真身。

我们要认清世界残酷,竭尽全力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