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

文/安徒


01


这是我死后的第三天。还好,我的灵魂如愿来到了天堂。

“你想在这里谋职?”上帝指着我的鼻梁问。

“是。”我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的谄媚。

“这里只剩下一个职位了。”上帝望向身后的伊甸园,“是为知善恶树浇水、除虫的工作。但这工作必须要一男一女来做。可惜,你只有一个人。”

“不,不是的。”我慌忙解释,“其实我能找到一个完美女伴,如果您愿意等我的话。”

上帝垂眼打量了我一番,点点头:“确实,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我欣喜若狂,忙投身云海,重新返回了人间。

哈!原来天堂里恰好缺一对男耕女织的劳工,真是天助我也。我一定要好好打造这位相伴左右的绝世佳人!

眨眼的功夫,我从时间的裂缝中,搜罗来了一枚女人的红唇。这是我20岁那年从电影里看到莫妮卡·贝鲁奇时,一眼就爱上的唇形。它是那样的性感、热烈,像玫瑰一样娇艳欲滴,让人禁不住想要一吻芳泽。

然后,我又找到了一袭魅惑撩人的波浪卷发,它属于我结婚后遇到的最美女人。我曾一度为佳人神魂颠倒,但无奈当时已有妻子。所以只能幻想着某天可以将双手穿过浓密而诱人的黑色长发,攀上那娇嫩动人的香肩。没想到生前未能如愿,死后却有机会补偿。

还有我一度向往的纤细腰肢、肥硕美臀,以及散发着馥郁之气的白嫩皮肤。这些,都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时间的裂缝中一点点收集来的。

真是太完美了!

我对着这位拼凑而成的绝世佳人发出啧啧赞叹。然后,小心翼翼地从怀里取出一双美丽的眼睛。

这是我16岁时交往的初恋情人的双眼。温柔、多情,眼眸黑白分明,如同江南的泼墨山水。我曾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娶她为妻,却不曾想,一年后她便喜欢上了别人。但即使如此,她仍旧是我的白月光、朱砂痣,是我终身的信仰,也是我毕生的遗憾。

我忍不住在这双美丽的眼睛上亲吻了一口。然后,抱起这位拼凑而来的绝世佳人,就往天堂奔去。

“这是你的女伴?”上帝看着我皱了皱眉。

“是啊......有什么问题么?”我的声音带着一丝狡黠的谨慎。

“没什么。”上帝顿了顿,继续说,“选定女伴后,便视为契约建立,不可更改。你确定么?”

“确定。”我赶忙说。心里却想着,好不容易得此佳人,傻子才会更改。

上帝点了点头说:“进去吧。”

我激动万分,忙抱着我的完美女人冲进了伊甸园。


02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过去了。

在这三年里,我每天与心爱的女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她负责为树浇水、我负责为树除虫。渐渐地,我看她也不是那么完美了。

嘴唇太过浓艳,唇色过于张扬。说是娇艳欲滴的玫瑰,倒不如说是泛滥成灾的蚊子血。还是清新、优雅,百合样的唇形更耐人寻味。

而卷发又太过潦草,再不复昔日里的魅惑撩人。有时出于工作需要,我会帮她扎起马尾,手一摸竟像海藻般干枯、凌乱。还是清汤挂面似的柔顺长发更具女人味。

还有曾经让我迷恋的纤细腰身、肥硕美臀。如今看来,一点都不似年轻的少女,反倒像个庸俗的少妇。

只有那通体的白皙皮肤依旧合我的口味,但她每日要为这皮肤的防晒贡献出许多时间。有时,耽误了给树浇水,便要我去帮她。一来二去,我竟对这皮肤也厌恶至极。

若是,还有机会换个女伴就好了。

百合样秀丽的嘴唇,搭配清汤挂面样的柔顺长发,再配以少女感十足的年轻胴体。这样的组合,虽说不具备乍眼望去的诱惑,却别有一番细水长流的韵味。

我在脑海里肆意拼凑着这个全新女人的雏形,很快,她便如出水芙蓉般呈现在我眼前。

咦......这个身影怎会如此熟悉,就像......

正想得入神,突然看见丰乳肥臀的女人正在树下向我招手。我坐在树上,瞥见一个长长的影子从她身边一闪而过。

“什么事?”我很不耐烦。

“你下来我告诉你。”她仰着那张艳俗的脸对我微笑。

“我忙着除虫,有事你上来。”我没好气地说。

她厚脸皮地爬了上来,坐在我的旁边,然后从怀里掏出了半个果子。

“这是......”我看向她手里捧着的红色果实,突然尖叫起来,“你疯了!这是知善恶树上的果实,你竟然敢采摘下来!”

她伸手做了个“嘘”的动作,然后靠近我的耳朵说:“没事的,我们不会被发现。蛇灵告诉我说,这个果子很美味。我尝了一口,果然是世间罕有,你也尝尝吧。”

蛇灵......我皱了皱眉。想起刚才在树下一闪而过的长长影子。

“我不吃。”我拒绝说,“吃了这个,会有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我可不想和你同归于尽。”

“切,蛇灵说那些都是骗人的,只是为了保住这美味的果子不被吃掉。来,你尝一口吧,就一口。”她把吃剩下的半个果实再次举到我的面前。

“不吃。”我仍旧立场坚定。

“求求你了......”她突然泪眼汪汪地看着我。

那双眼睛......我心动了一下。

那毕竟是我生平最爱的初恋的眼睛。虽然我已对眼前的女人感到厌倦,但却仍旧爱这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如同爱江南的泼墨山水。

“好,好......我吃。”

面对着这双眼睛,我还是投降了。接过她手里的半个果子,我用力咬了一口,的确是我未曾尝到过的绝世美味。就在我迫不及待想要吞下第二口的时候,天空中突然一阵电闪雷鸣,我头一蒙,直接晕了过去。


03


醒来的时候,上帝正居高临下地望着我。他的身后,是我生活了三年的伊甸园。

“你们偷食了禁果。”上帝的声音庄严而肃穆。

“不不,我们不知道那是禁果。请......请您饶恕。”我低下头,言语间抱着一丝愚蠢的侥幸。

“不,你知道。”上帝不与我争辩,也不需与我争辩,“看来,你已学会了撒谎。是她教会你的么?初见你时,你的这项本领还不够娴熟。”

“这......”我看向身边的女人。此刻她的全身已被雷电劈成焦炭,躺在那里像具脱水干尸。

“很遗憾,你们被逐出伊甸园了。”上帝说,“带着你的女人,走吧。”

“可......可我不想跟她一起。”我的声音像蚊子,但却希望上帝听起来像锣鸣,“我想一个人走。”

“不,你不可能是一个人,你们是一体的。”上帝说。

“不不......”我痛哭流涕,“请您帮帮我,都是她引诱我,我才会偷食禁果。我不能和她一起,我会被她毁了的!”

“没办法。”上帝耸了耸肩,“当初是你选择要与她共生。选择即永远,不能回头。”

于是,我只好搀扶起焦黑的女人,准备离开。

“等等。”上帝突然叫住我,露出疑惑的面容,“其实,我一直好奇,你初次来时,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完美女人,为何还要苦苦找寻。”

“完美女人?哪里哪里?”我左看右看,四下张望。

“那里。”上帝指着我的胸膛。

我低头一看,胸膛里的肋骨正在隐隐发着微光。

我伸手将肋骨取出,看她慢慢幻化成人形。她有着百合样秀丽的嘴唇、清汤挂面样的柔顺长发,还有着清瘦而不丰满的躯体。

这是......我定睛一看,眼中渗出泪水。

这是,早已被我遗忘的,我的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大漠之风 “ 金钱、权利、美色,这个世界诱惑实在是太多”!许多人如此感叹,无非是在给自己寻找堕...
    大漠之风_家排师阅读 564评论 3 14
  • 在所有的水果中,苹果对我的诱惑最大。美艳的色泽、馥郁的芬香和大口咬下的甘甜,这些让我难以割舍,然而,更让我迷恋的是...
    四维君阅读 679评论 3 16
  • 文/天涯牧星 知道那个叫做伊甸园的地方吗? 在那里住着一个完美的精灵,那是上帝倾尽所有的心血,并根据自己的外形但又...
    天涯牧星阅读 2,519评论 20 174
  • 这已经是海莲娜第二次搬出去了。哈伯特一直哭,一直哭,一会啜泣,一会都开始嚎啕了。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那么爱海莲娜,...
    芷汀阅读 1,612评论 0 3
  • 《圣经.创世纪》有言:夏娃被蛇引诱,偷吃了伊甸园的禁果;夏娃又引诱亚当,吃了同样的禁果,从而引神发怒,二人...
    乘风破晓阅读 1,73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