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公室

这一周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周五,似乎什么事也没做,周五来到后,心里若有所失。

这一周里,单位搬家的事暂时搁浅,固定资产的工作也没什么进展。

让我想想,这一周是如何过得吧。

周一早上似乎是高高兴兴地走在上班的路上,我计划着把501作为将来的办公室,后来与李老师协商改成503。下午从501搬走原来旧办公桌到503。

周二上午搬一台旧电脑到503,下午李老师帮忙搬了501的三个木头橱子到503,李老师没有弄好网络,打电话联系网络维修。

周三上午又搬一台旧电脑到503,下午一位学生模样的人弄好了网络。晚上接到签字的任务。

周四上午拿着审批表去财物处找崔处长签字,顺利,然后去资产处找张处长签字,三次吃闭门羹,打电话联系,约好下周一。打了“双目生物显微镜”的100个标签,617的电脑标签补齐了。

下午拆下旧窗帘,挂上干净窗帘,503初具规模,欢喜。

周五搬了一部分固定资产的档案到503,做了一些资产清查工作。

这就是一周的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把办公室503弄好了,初步做到与w分开办公了,经过多次纠缠与争执,w在思想上已经接受并理解了。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好在做了。

第二个收获就是自己独立地开始新工作了。我和w渐渐进入各自的角色,慢慢习惯新工作。

下一周将围绕固定资产工作进行细化梳理。并把503继续完善起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将在这里呆到退休,这个办公室很合我的心意,这要多亏李老师的帮助。

我生性阔朗,喜欢大的房间。这间房子朝阳,采光好,两个大窗户,屋顶不漏水,有暖气。去的那天,一室的阳光,加上暖哄哄的暖气,我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间房子被闲置了四五年,一些麻雀从墙上的空调管子的进口处钻进来,做为它们的乐园,脏乎乎的窗帘上沾满了干噪的鸟屎就是证据,并且墙上另一个通道口里鸟儿把它筑成了巢,里面塞满了枯树枝,地板上落了一地的鸟毛和树枝。哈哈,这间屋子要易主了。

我搬进一张旧办公桌,那是我以前用过的办公桌,现在又遇到了,真是有缘,一切都像是欢迎我的一样,我回归故地,而故地模样已沧桑。

我又从仓库里拖出两个大方桌,并在一起放在屋子中间,桌上铺上墨绿的窗帘布,再搬进三张古铜色的旧木橱子,北墙二个,西墙一个,东墙是一个几乎一面墙的玻璃标本橱,可以做为一个博古架,家什都是老旧的,但好在结实耐用,一种古朴而深情的感觉。两台电脑均已上网。我这个新主人就要登堂入市了。w满眼的羡慕嫉妒恨,我也只能堪叹命运的垂怜了。

这间屋子还不完善,下一步我要搬进几盆吊兰和绿萝,再添置一个水桶和烧水的壶,就能为我所用了。屋子里的东西我不喜欢多,这几样必备的一定要有。我虽知道这些绿植是修养生息,引人愉悦的玩意,但我也知道“玩物丧志”的道理,我断不肯让自己滑入彼端去。之所以说这话,是因为我曾到别一办公室去,只见其中的一间办公桌上除了电脑、文件外,还搭建了各种桌架,摆满了各种的小盆多肉,真是琳琅满目,奇珍异草,最另人惊叹的是还有一个微型鱼缸,里面有二条小金鱼,不知道小金鱼快乐不快乐。总之给人的感觉那不是个办公桌,倒像是女孩子的闺房剪影。它的主人当然是一个少女心满满的婚后妇女啦。

我认为办公的地方应该简单朴素,可以有一些情趣方面点缀,但切忌过多,过杂,过艳。这是我的原则,所以我的办公室里虽然阔朗,但决没有一样多余的东西来分散我的心神,我要留出更多的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赔我儿子,赔孩子他爸!” “呜呜,我们家余谦死得太冤了。他还那么年轻,还有大好的人生,要不是你,他不会早早的丢...
    东坡琅阅读 554评论 1 9
  • 你找个办公室得花多久? 1天?2天?3天? 也许是一周甚至更长。 为什么那么费劲呢? 一个规模有限的团队或公司找个...
    联合办公omo阅读 124评论 0 0
  • 刚才看了纯银的文章,提到了简书的编辑器,我就过来试试。没啥可写的,写完这句就保存
    清浸兰溪阅读 257评论 0 1
  • 文字排版--字体 我们可以使用css样式为网页中的文字设置字体、字号、颜色等样式属性。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下面代...
    雨飞飞雨阅读 163评论 0 1
  •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不仅在信息数量上多得可怕,而且其更新速度也是快得吓人。 庄子养生主中说到,吾生也有涯,而...
    十一田阅读 1,223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