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 二七了,我该反思反思了...... -042

......不知道这算不算标题党......


如果是,该恭喜我自己,写作了一段时间了,还不知道怎样起标题才能吸引读者打开链接,看下去,如果被吸引了,这也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好好研究读者的心理。

如果不是,对呀,我的标题本来就说的是我加入自控力读写训练营第十四天,也就是“二七”的反思文,反思自己在写作和其他方面的想法和成长。


于我,加入读写训练营,就是一个和过去的我告别的仪式,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朝着我的目标和梦想前行的开始,所以想八八自己在写作上的所思所想。i

人生需要仪式感,开始结束,仪式提醒你和过去告别,掀开新的一篇,如果过去带给你伤痛,那么从这一刻,忘记吧,伤口总会结痂恢复的,抱着过去,只会让你一次次重新撕开自己的结痂的伤口。我需要一个仪式,因为我当我明白了自己的目标,知道了自己的梦想,也通过我各种方式厘清了我的梦想究竟是为了达成什么,我需要做的是找到一个最适合我的方式,实践它。

为了准备这个开始,知道自己要什么,以及为什么要,我准备了很多,也一直在摸索,这不是刻意为之,在找寻的路上,你总得要经历一些,尝试一些,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为什么要。有些人也许很早就对自己有清楚的目标和认知,很早就能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朝着自己的梦想专心前行,心无旁骛地去实现,那么恭喜你了,你是得有多幸运,被上天如此垂怜。而我,注定是那种后知后觉的人,不碰个头破血流,不在南墙上把自己撞死,我都不会想要去改变现状,去追随自己的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6年底我加入了彭小六的知识管理训练营,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开始写作,并在21天内阅读4本书,用思维导图输出读书内容。因为写点东西出来这个念头在我脑袋了盘旋了一段时间,只是一直没有开始。我想,自己开始不了,借助外力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借助于别人,结果可以预见,21天的训练营,并没有开始写作,也仅仅听完了四节课,作业完成一半。

训练营之后的30天打卡活动真正改变了我,一群充满热情,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订好自己的30天目标,然后相约一起打卡,每天反馈计划完成情况和当天的小确幸。我这时候定的目标是,开始简书写作和陪孩子每天阅读,写作一开始给自己的目标没有那么大,一周一篇,30天完成5篇即可。没想到最后超额完成。

紧接着,在春节前报了一个文笔训练营,10次课程,10次不同主题写作的输出也坚持下来了。

为了让自己能够坚持写作,在这当中,我还加入了一个写作打卡群,每天,12点之前,写不下于200字,形式比较自由,不必非要发到群里,可以私信,截屏,可以用简书,豆瓣,也可以用便签或记事本,什么都可以,完不成的发红包。

这样坚持了将近两个月,除了有限的一次或者两次没有完成,全部完成,不过基本都是掐着点,在最后的时刻发出来,好几次都以为自己要死掉了,完不成了。

后来我陷入了困惑,我完成了目标,开始了写作,然后呢?我为什么写作?写着写着,没有热情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样进步,好像在努力,却看不到努力的方向结果,写了一些文章,却并没有看到自己有明显的进步,自己还到底要不要坚持?写作适不适合我?写作是一件需要坚持才能做的事情吗?

之后参加了BM训练营的一个线上课程,然后,开始用目标管理和精力管理方法,用一些工具和模型整理自己的目标,反思自己的目标,反思我人生的意义,生命中最重要的,什么是我不能放弃的,誓死都要捍卫的,写作与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有什么样的关联。

这样,我确定了,写作是我终其一生都要完成的事情。而且,过去三个月左右践行写作,有一个感受非常明显,写作,让我和自己连接上了,因为写作,我开始变得“敏感”,对自己敏感,对自己的变化敏感,对孩子敏感,对家人敏感,对外面发生的事情开始敏感,我开始变得会“呼吸”,呼吸着天地自然之气,我开始变得不愿意再给自己设限,我变得更宽容,更包容,心,也更能沉下来。写作之后,生活的种种,都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而那个画作者,就是我自己,因为写作这件事情,和我的人生意义有了联系后,突然变得不可或缺了。


分享了这么多摸索的轨迹,是知道,在写作这件事情上,很多人也许和我有着一样的困惑,知道自己喜欢写作,但是没有开始,抑或开始了,但是又困在其中不知道该怎样继续,在写作这条路上,很多人也许都有过类似的彷徨吧。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需要什么,需要什么样的体验和经历让你去达成你想要去的方向,上天会替你安排好,只是这种安排,有时候是我们不喜欢的,因为它到达的方式可能有些血淋林,可能有些波折,可能需要你去突破你的障碍。但是,请相信我,这些安排,的确是应你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和你过往的行为累积而换来的结果。

为什么这个时候我会加入自控力读写训练营?自控力读写训练营有什么不一样的独特之处?

抱团!

激励!

反馈!

引导!

周期!

边阅读,边写作,精挑细选的书籍,给你一个不太短也不太长的时间阅读,伴随着写作,伴随着一起的鼓励支持,点评官和周报的各种反馈,让你知道,如何了解自控力,并掌控自控力为你所用,如何通过阅读相关的书籍,从输入到输出,再输入,从坚持写作以及为什么坚持和怎样坚持这件事情上,在一个相对考验你自控力的周期内(70天),去践行它,全方位地体会它。

这就是上天给目前的我安排的最好的礼物。

在两周内,我又有什么变化和突破呢,又有了什么不一样的思考?

时间和篇幅所限,留待下回继续分享。

相比完成一个完整的长文,完成今天的作业更重要。

------------未完待续----------------

又不是写一个连载小说,这样真是一个招打和找死的模式,来吧,下手轻点就可以,别把我打死,因为我还要继续写,只要一息尚存,写作不止。

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