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万丈光芒中走来

1.喜欢他的第一个年头

我记得,刚进这所大学的时候我并非不是满腔热情,只是经历了地狱般的高考后,所有的激情都消失殆尽。

当然,按照惯例,每一所大学会举行迎新晚会。我是观众,他是表演者。一场魔术惊艳四座,我能看到那一身崭亮的燕尾服吸引了众多女生的目光——舞台上忽明忽暗的灯光折射在他身上,熠熠生辉。

我知道,那一刻,他出尘的像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有谁会不喜欢王子呢,而我只是万千俗人中的一个,自然不能免俗。

晚会后的几天,我迫切的想要认识他。四方打听后,知道了他的名字和班级。我只是想跟他交个朋友,希望他也能知道我。我这样跟自己说。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和几个同学以及学长学姐们去唱歌,我来的晚了,打开门便看见斜坐在门边沙发座椅上的他。搭在门把上的手不禁出了汗。

太没出息了!

:)


然后镇静自若的走进来热切的和大家一一打招呼,轮到他了,我说,同学你好,很高兴认识你!而他却只是淡淡的微笑着点了下头。我想,他真酷!

在大家都在群魔乱舞的时候,只有他一直坐在门边上,他的脸隐在昏暗的角落里,看不真切。我偷偷寻了个机会,假装跑过去和他旁边的一个我认识的男生说话。

原来,他闭了眼在睡觉。也不知道是否睡着了。

很小声的说话声以及偷偷瞄他。他还是醒了,眼神斜了过来。我猝不及防,就这样撞进了他的漩涡里。

我先开口说,“对不起,打扰你休息了。”

“没事,我也没睡着,没有打扰。”

温暖的话语没有任何不耐烦。低沉的话语一字一句落在我的心上,此刻,我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砰砰砰……王炸!

事情开始的时候总是这样青涩单纯,美好如初。

这是我喜欢他的第一个年头,初恋就这样来的措手不及。

2.喜欢他的第二个年头

因为同一个专业而且是兄弟班的关系,我们逐渐熟稔起来,聊起天来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相执一杯酒,尽情言欢,不舍昼夜。这样的感觉真好。

大抵真是缘分,大二时我们选了相同的公共任选课。于是我悄悄坐到他旁边,谈天说地。假装不经意问他我这个人怎么样,可是他的回答实在是令人不怎么愉快。

你是个很好的朋友,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也许我当时应该立马回头,这样就能看到他眼里真挚的光,那种不愿意改变我们目前这种关系的光。可是我没有,我只是一味地在想我要怎么做才能吸引他的目光。

我开始用各种借口约他出来,我爱谈天他爱笑,我想总会有一种结果的。

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喝了许多瓶啤酒,当然是我约出来的。理由是外婆身体越发不好了,我需要人安慰下。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当他看见我的时候,我已经满目疮痍,泪眼婆娑地开始向他诉说我内心的痛苦。我想,他是懂我的。

古人曾说,一醉解千愁。可那时嗜酒如命的我并不知道借酒消愁愁更愁。

所以,当我侧头看去时,他眼神专注的望着我,月光洒在他的身上,晕成一圈的暖光,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而我竟像短路了般举起手中的酒和他碰杯……

也许是时候未到,也许是那天月光下的他太过于美好与梦幻让我无法分清现实与梦境,无意中让他以为我在那个时候向他发出了拒绝的信息。以至于后来,我一直后悔不已。

后来啊,大二下学期我看见他频繁的和一个留着齐刘海,像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女生出入学校、教室、食堂。

路灯昏暗,宿舍楼下走来一对难舍难分的情侣。我没有想到会是他和那个可爱的女生。我也没想到我竟然还能笑着和他打招呼,假装打趣说,送女朋友回宿舍啊。

他朝我笑笑没说话,还是那样温暖,不同的是带了点羞涩。然后冲我摆摆手折回身去了。

夜色太黑,是最易多愁善感的时候。看着手机屏幕,我失眠了。

我:刚刚那个女生真是你女朋友啊!!!???

他:是啊#^_^#

我:你怎么没告诉我⊙︿⊙刚刚糗大了

他:我以为你知道,现在知道了,那你觉得她怎么样?

我:是个很可爱的女生,我没想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他:我发现喜欢这东西有时候真说不准。

我:下学期就大三了,别耽误学习了,说好一起加油的。

他:嗯,你也是。早点休息吧。

是啊,完全和我不同类型的女生,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穿衣风格也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她偏爱白和粉,而我偏爱黑而灰,没有一丝明媚的气息。

我想是了,他那样温暖的一个人,既不是八月夏天滚烫的浪,也不是南半球的冰冷少年,而是一个能成为太阳的人,应该和白云相配,阳升云起。

他照亮了我所有没有光的内心深处,只是他并不知道。我的光以后还在吗?我不知道。

这是我喜欢他的第二个年头,我有了一个相逢恨晚的知己,却过了有着很涩的味道的一年。

3.喜欢他的第三个年头

大三的时候,他和那个女生分手了,交往的时间很短暂,左右一个学期。

周边的朋友同学都知道我对他的意思,无数次劝告我去表白。我都没有听从,也许是因为那个可爱多女生的前车之鉴,让我觉得就这样以好朋友,知己的身份长久的走下去也挺不错的。未来有太多的变数,那样耀眼的他,当然有许多女生趋之若鹜,即便我们在一起,我大概也没有很大的能力永久的留住他,说到底我们还是当初青涩懵懂的乖张模样,没有任何征兆的软弱。

凡世总有可遇不可求的大梦柔情,而我的不可求成了我心头的白玫瑰。自此,我遇到的其他人都只是墙上的一抹蚊子血。

暗恋依旧声势浩荡,在即将步入大四的时光里,我与朋友外出吃饭诉说自己的不可求时,发现他竟然就坐在我们隔壁餐桌旁。暗恋变成了明恋,我终于知道,时间到了。

“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表白了,毫无准备。没有身穿靓丽的裙子,没有打理过的发型,两侧髫着几缕错乱生长的头发,没有精心细想的话语,似乎都在昭示着这场没有胜算的暗恋。

“你知道的,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考研。现在这个时候我们任性不起,也浪费不起,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考虑感情的事。我以为你懂的,因为你始终与其他人不同。”

他缓缓开口,声音沙哑,似是想了很久。字字中肯,却落不到我心上。

他又继续开口道,

“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操场喝酒的那次吗?我想那个时候我是开始有一点喜欢你了,但我不知道你的心思,怕说了以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在我心里你是那么努力,那么与众不同,好像没有什么事能影响你前进的脚步。所以现在,我也不愿意成为彼此的绊脚石。”

他的心思我又何尝不明白,我只是想知道他有没有对我哪怕一点点的好感,至少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孤独的付出,这样我才不会觉得喜欢他是件很苦涩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我想都抵不过他说的那句“有一点喜欢你”这几个字。我已满足了。

这是我喜欢他的第三个年头,我想应该是最后一个年头了,在我们即将在各自的世界里拼命奔跑的追逐之际,一个努力寻找突破口却不再迷茫的一年。

4.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据引山洪

那只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也许我应该沉醉装疯,

借你怀抱留一抹唇红,

再将旧事轻歌慢诵。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也许,他始终是我不能拥抱的理想,我只能不停在他的身后像影子一样追随他,所有的功成名就过后,打马归来有人为他鼓掌,为他喝彩,我想我只能这样,也仅仅这样。

我心里的那个少年啊,愿你看过四季繁花,仍能于红尘中找到你最想要的那一朵独一无二的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