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乡过年是怎样一种心情?

作者/黄小妞

很早我就知道今年过年回不去了,注定要跟老公在北京度过,于是从那时候开始就有些害怕这个过年,害怕过得孤独,从来没有对一个春节如此没有期望,不期望也没兴奋。


后来想了想,既然注定要在异乡过年,那就努力让这个年过好。于是,年前我就开始收拾整理家里,把所有可以洗的都洗晒干净,新翻新所有的绿植,彻底打扫干净各个角落,让这个家窗明台净,看着就舒服。跑去买了对联、窗花、灯笼,准备把家里装扮出满满的年味儿。提前去超市采购了好多食材,准备跟老公好好做饭吃,一定不能亏待我们的胃。昨天还开车出去买了烟花爆竹,计划着这几天好好放一放。


今天早上起来,外面的阳光灿烂得不得了,晴空万里,让我的心情好了很多,我起来好好洗了个澡,洗了头,换上干净清爽的衣服,坐在窗台晒太阳。今天我和老公要做一桌子菜犒劳一年辛苦的自己,晚上还要跟邻居去放鞭炮,明天还要去好姐妹家串门。


对了,明天我的生日,每年的大年初一,过了明天,我就28岁了,以前觉得28岁好老好老啦,现在觉得28岁挺好,28岁不再稚嫩,收获更多的是坦然,更加柔和,也更懂得什么是自己要的,28岁马上要当妈,人生要翻开新的篇章。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在异乡过年,唯一觉得亏欠的就是双方的父母。昨天跟妈的视频,妈说她看到堂妹从北京回到老家过年,而我却没回来,心里特别难过,她说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离开家在外面过年。我安慰妈妈说:“我们明年一定一家三口回家过年,带孩子回去看你们。”


在异乡过年,缺的不是物质,是人气,这个年注定要平淡许多。但是好在有希望在。


回顾过去的一年,可以拿出来说的事情不多,好像一整年就在怀孕,怀胎十月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还有就是写文字,看我的简书统计,已经写了7万多字了,当初一时心血来潮开通的这个公众号,也已经积累了不少忠实的读者,我真的很想跟你们说一声:“谢谢,我爱你们!”


我是一个很随性的性格,喜欢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也没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我的文字跟我这个人一样,很感性,每次看到你们在文章底部的留言,我都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每次看到后台的赞赏,有认识的朋友赞赏的,也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朋友赞赏的,我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总觉得应该为大家做点儿什么才能得到这些赞赏,感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未来新的一年,我的生活主要是围绕我们的宝宝,我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他/她,余下的就是我会继续坚持写文字,因为写文字给我带来了很多满足感,我感觉我不是一个人,而是你们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哭,陪伴我笑,分享我的喜悦,分担我的痛苦。新的一年,我也更加希望有你们的参与,我想更多的分享你们的喜悦和悲伤,我想陪伴你。我们互相取暖,互相鼓励对方,互相给对方正能量,一起往前走。


在今天这个举家欢庆的日子,我和我的先生,以及我肚子里的宝宝,一家三口给大家拜年啦!祝新的一年,你可以过上你想要的生活,随着你的心走。想结婚的可以走进红地毯,想生娃的可以如愿以偿,想涨工资的可以钱包满满,想过精彩单身生活的可以活出精彩。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和爱人去老家的庙里拜祖先了,在祖先面前,我们许下了新年的愿望,今年再回头看,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今年我们又有了新的愿望。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许愿吧,在这篇文章的底部写下你的新年愿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把这些新年愿望再拿出来给你们,让我们见证一年的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这一年的陪伴!



作者/黄小妞

89年文艺姑娘

定居北京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你。

给大家拜年啦!

——by黄小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