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爱你

星星坐在我的左侧,我的眼里只有他,再次听到歌声那一刻眼眶里的液体模糊了周围的一切。真正离场时我以为她会吐槽满满的套路,没想到她才真是泪流满面。

1.

五月一号北京,男神生日会,从未踏过大紫禁城的我着实不敢一人上路,在不眠城的傍晚时分晃荡在人流的涌动中。

生日会门票消息一经爆出,我立马窜腾着星星和我一起去,“我带你去见见我男神啊”。

床头还倒着九度的易拉罐,她瘦了,憔悴爬上眉梢,巴掌大的脸正在向手掌大小进发。

我打开衣柜抽了身应季的衣服披在她骨感的肩上“星儿,走呗。他也姓李啊。”

此李非彼李,星星苦笑一声。

四月二十九日,刚刚步入2.0时代的我紧紧拽着她从人群拥挤的地铁站钻出,站在小寨赛格门口大放豪言“今天我生日,想吃啥我请。”

“吃个面包吧。”她有气无力的回了一句,脸上尽可能挤出一点笑容。

“我们吃蛋糕!”

塞拉维的墙角,两个女孩双眼无神地盯着一盘黑森林,“20”的蜡烛快要燃尽,她的眼里透着光蕴,火苗越来越小,直至她的瞳孔再无影像。

“星儿,我说真的。明早我们坐大巴去北京,去看看我男神。”

她没有张嘴,那双透满无助困乏的眼与我四目交对,没有多余的言语,我知道她在向我承诺“好”。

低下头,我挖起一口蛋糕塞入她的嘴里。

2.

坐过飞机的人吐槽火车是咸鱼罐头,没有坐过火车飞机的人感觉大巴还比较方便。

像我们这种经常坐火车并且晕机的人见着了大巴简直就是亡人走入了奈何桥,退不了,但真真不想踏入。

肩头大包小包的行李左摇右摆,一个转身就会有人与你擦肩,车厢内独特的气味混杂着过剩的二氧化碳在我们的鼻腔内大进大出。

出了西安,星星似乎把坏心情也留在了那里,一路倒还平静。比起一整路都在吐槽的我,她倒像一位带着期许旅行的人。

拖着箱子的导航少女从北京车站奋力逃出,按着团购的地址坐地铁找酒店。

星星的箱子打开空空的,箱子的夹层里掉出了她和李晓的照片,她每次出门都会当作护身符一样带在身上的东西。

白色蓝道校服装着清纯少男少女的身体,小翻领在他们灿烂的笑容下显得格外青春洋气。

高中毕业合照,星星找人把她和李晓抠了下来,合在一张校园景图上。

李晓不知道,他当初那么丑的照片居然被星星大肆改造做成护身符。

3.

大学操场上我熟悉的女孩身穿牛仔短裙,她被一身黑色机车服的男孩牵着行走在红色跑道间,他们走的很慢,仿佛女孩身穿层层白纱,脚踏十米高跟,眼下是玫瑰步道的红毯,这一望就是人生的尽头。

恋爱中的星星越来越美,从简单的唇彩延伸到眉角的勾勒,细薄的BB上点缀着淡淡的樱红,她爱粉色眼影。

星星长得很公主,一米六的身高九十左右的体重,不自主给人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无论男女。

李晓站在底层守卫的边界线上,无论桃花枝还是咸猪手都被他立根斩断,他以为他的爱比星星的爱多一点霸道一点,我知道星星的爱比他长一点温柔一点。

星星是我大学公选课偶遇的美丽少女,满脸怨气的我坐在她旁边细细品析老师的唐僧经,脑袋不自觉伴着星辰显现越来越无所顾忌地下坠。

星星推推我,“你发出声了”

“嗯?谢谢。”

俩人客气地攀谈,同为被充满奇幻的百分之五调剂所选中的“幸运儿”,孤单而落寞地坐在史上最被嫌弃公选课的教室内,老师一节课可以点三次名。

“你在写小说么?”她瞟见了我正在左删右剪的文章。

“昂。”

“感觉好棒。”

“还好吧,以后可以让你当女主角。”

“好啊,写完记着给我看。”

那时刚刚提笔,没什么头绪,三无写手,没思绪没文采没阅历。星星却不假思索地把她交给了我,在满篇错字经常丢失主语的文章中做起了第一女主。

可能我们的关系也是一个字一个字码起的,她兴奋于我笔下各种奇葩男主,我为她甘愿抽出时间看我的胡言乱语而激动不已。

慢慢的文章有了明显进步,自己收获了第一个赞,收到第一条评论,有第一位粉丝,还有闪着金光的打赏。

过生日,码字朋友留言“文子,祝你生日快乐。”

当时真是又开心又好笑,把截图发给了星星“有人真的以为我叫文子,她们还以为星星是虚构的呢。”

星星每翻看一篇文章,都会倔强的从男主身上搜寻李晓的影子,找不到性格相同点就非要说他俩同是校草级别。

情人眼里出霸王,这位“虞姬”甘愿守他一生一世,在她还是满身稚气小女孩的时候。

4.

认识星星的时候她和李晓已经在一起了,我感叹世间的“男朋友”都被有颜的少女夺走了,独留一群三低剩女孤守空寂。

我好奇她怎么一抓一个准,一眼就认定了李晓,她傲娇地告诉我她已经单恋两年了。

高二分文理科她有幸第一次见到可以与物理老师齐肩于黑板左侧的李晓。

爱是那道物理题解答的十分钟,桃花的种子在星星的心头生了枝芽,老师做媒,他俩并立于一组。

身为组长的李晓自然肩负全组的讲题重任,任重而憋屈,恨不能分分钟用杀猪刀刨开他们的大脑看看没有实物。

认真的男人最帅了,会讲物理题的男孩像熊猫般存在于班内的某个角落。星星就那样不时侧脸瞟他。

他靠着纯纯的文化课考入大学,星星凑着主持的艺考分与他混入同所大学。

开学前俩人相约一起去新学校看看,打探打探食堂哪家的 阿姨技艺最超群。

一来二去,李晓对星星有了丝丝好感,如对物理般的好奇与爱慕,半推半就俩人和平度过暧昧期双双坠入爱河。

每次下课,逛街末了我都可以看见李晓的身影。摇曳于风中的孤树,挺拔而有距离感,他在等那枚爱迷路的桃花。

气场是练出来的,星星说李晓竞选学生会主席大胜,下个月上任,我的生日月。

5.

四月一日,学生会新晋主席发言,春乏烦闷的我撑着松动的筋骨陪星星坐在学术报告厅听了长达120分钟的表彰大会。

晚上李晓请客我们一起在校门口撸串,喝了五瓶九度庆贺这个值得期待的四月,我的20岁生日以及他的上任。

星星像个没头没脑的傻瓜,在一旁嘿嘿傻笑。

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断了。

男人是树,女人是藤。藤越来越粗,越缠越紧,树会枯萎;树强壮了,会有别的藤爬上来,原本的藤也会被撑断。

满心惆怅的她看到校园的一草一木都会触景生情,悔恨自己当初如果没有那么多小脾气好好对他现在也不会分手。

李晓的分手宣言简单而纯粹“我现在找不到喜欢你的感觉了。”

喜欢她的感觉,星星哭着问我,我也不懂。

我猜她还是两年前站在校门口等老同学的暗恋少女,他再也不是刚入学生会时仅会写报告跑腿的新人了,他变了她没变。

他让她流泪,她爱他,可他不懂她泪的意义,他再也爱不上了她。

星星说她不要他过多承诺,只求他陪她一辈子。可一辈子那么长,承担了一辈子的承诺。

恋爱的女人满面桃花,失恋的女人整脸油菜花,无眠无言无食,憔悴的像拉了三天三夜。

星星还在抽泣,有学生会的地方几乎都会有李晓的影子,指点江山的豪迈身姿,如同古代的君王。他直指那条河流,让它绵延不绝川流不息,她便顺应妥协,大哭不止。

君王不知道那条河的源头是女子的眼,就像李晓永远不知道身后的光源是星星闪着泪光的眸。

6.

四月三十号,带着记忆的她上了开往北京的大巴。

五月一号体育中心的门口被男神的粉丝重重围剿,五湖四海的朋友,如同外语的方言此起彼伏,只有简简单单的峰峰二字我听的真切。

顺着洪流我与她走入会场坐定,拿出镜子我重新补了下妆,她也打起精神静待坐直。

男神出场的那一刻我忘了哭忘了笑忘了呐喊忘了尖叫,揉揉眼我以为在做梦。

QQ音乐里的歌曲他正站在我的对面缓缓咛唱,一字一句一个表情一个眨眼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不舍忘掉。

星星对男神无感,纯纯的路人粉,面部几乎没有任何大幅度的表情。

男神说他三十了,说到未来的自己,满满当当,第一个十年过去了,时间是一个圈,许多的愿望都实现了,下一个十年会更好。

他讲到他的新书《1987了》

我回头看看星星,趴在她的耳旁低语“等我以后我火了我开生日会我就把你请上台,讲我的第一位粉丝,还有我奋斗的十年”

她转向我,假装嘲笑回复“我不想上台。”

生日会最后,主持人喊了结束,我牵着她准备离场。

旁边的粉丝却齐齐高呼男神名字,势要把男神再次喊出来。

他真的出来了,唱了一首歌。

开口第一嗓自己已经泣不成声双眼模糊,那是他的承诺,每次都要唱的歌。

我们多少人在北京有家?都是千里迢迢为了来听你一句“记得我爱你”。

记忆的窗景,时间停在哪里
忘了那些憧憬,记得我爱你
遥远的回忆那么近
争吵的情绪太安静
你还是我最舍不得的曾经

星星哭了,当我满眼湿润转头想向她矫情诉衷肠时她却哭的惨烈,悄无声息。

行走在奋斗人的城市街道上,自己的耳边依旧萦绕着男神充满磁性的嗓音,我侧脸看看她,星星似乎心情好了一些。

“微博里说爱情很短 遗忘却很长。我感觉我爱他爱了很久很久,有大半辈子那么久,比起爱他我希望遗忘短一些吧。”心平气和地讲起关于他的话语,这是星星的第一次。

“好”

“还有你男神唱歌蛮好听的。”

“路转粉了吧,男神就是灵魂! ”我咧着大嘴冲她欢呼。

星星的手再次有了温度,十八度的北京还有些冷,我把她的手抓紧了些。



今天5.4 三十而立 男神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总是那么的苍然,把生命里的一些记忆渐渐洗去,如同一张在岁月里渐变成黑白的老照片,回首时,已然无法想起当初...
    我就是七彩熊猫阅读 566评论 0 0
  • 01 前几天在地铁上,对面一位长相好看的女子吸引了我,这女子皮肤白皙,五官精致,一袭黑发垂肩而下,在对座众多女生当...
    北漂小贱阅读 906评论 22 21
  • 一: 元组类型介绍 元组类型由 多个 任意类型的数据组成,并不要求是相同类型,组成元组类型的数据可以称为“元素”....
    宇亭阅读 715评论 0 1
  • 别用圆滑世故当做你放弃梦想的理由,这只是一个再拙劣不过的借口。 在应该努力奋斗的年纪里,我们总是 一边幸福着,一边...
    韩世伊扬阅读 1,023评论 0 3
  • 刚开始读的时候特别的有热情,在读序言和第一章的时候自己的感触颇深。但是越往后面读就越感觉吃力。 有时候对应书上说的...
    MentallyL阅读 1,6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