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在路上,切莫负青春

文|白鹭

图|白鹭


梦想是买想买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将一切美景付诸笔端。

                                          —题记

1.

我用公司的工作微信在朋友圈里写道:“新款已到货,2019下半年,加油!”

每天重复着繁琐的工作,忙碌并充实着,转眼时间也已最快的速度翻转到2019年下半年,内心深处还是有点慌了。

无法改变的是时间永不停歇的行走,却亦是心中对梦想永不止步的追求,一条平凡的咸鱼都有梦想,更何况是我们自己。

半年已过,虽然我摆脱了生活的困境,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住了小区房、买了自行车,学着倒饰自己,买昂贵的化妆品,买漂亮的裙子,开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物质,可这半年我是真的尝到了物质条件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有物质,才有底气,底气足,路才能走的踏实。

我的心里住着两个自己,一个向往自由,追求远方,而另一个却是缺乏安全感,虽然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可我依然对家与亲人有着殷切的期盼与依赖。

父亲和奶奶就像混沌黑夜里的微光,带给我很多的触动与能量。

我曾在抖音里写道:“白天的我是正常的,没有时间思考太多,可倒了晚上我却是一个孤独者患者。”

因为我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甚至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的,每天下班回家只能刷刷抖音、写写文章、看看名著。

并不是不满足,就是觉得生活差了点什么,就好像突然没了目标,每个月都在期待着15号发工资,然后再还信用卡,打一部分给家人,剩下几百元才是自己的生活费。

可能生活没了目标后,就真的变成了“温水煮青蛙”。

我无数次在心底挣扎着,想要挣脱出这么一个圈子,可对于我这个一无所有的农村女孩来说,又真的太难。

图|白鹭


2.

好友波哥依旧奋战在扶贫一线,时常在朋友圈看到他的无限感慨,我们每个人都如沧海一粟,总想着去得到,却未曾想在失去的瞬间也得到了很多珍贵的收获。

各行各业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在毕业的三年里,我是没有想过来做销售的,纵使很多朋友说我很适合做销售,但我都未曾选择去尝试。

满腔孤勇选择了深山支教,小心翼翼在政府待了一年时光,脱离所谓的“体制”后,我发现自己比原来轻松了很多。

我开始去相信“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我开始去相信“能力不足的时候,只有选择沉淀。”

我潜意识里还是想改变自己的现状,我并不想一辈子就这样打打工,漂泊着走下去,梦想与灵魂至少有一样,我希望是在路上的。

虽然这条路上现在还没有任何光芒万丈,但我坚信有一天它一定会璀璨夺目,那一天它会照亮我们所有人的人生。

读过《心之所向就是最好的生活》,里面有这样一段话:追逐并且坚持自己心之所向的生活,确实不是一件易事,但至少,它是一件乐事。

我并非不想去换工作,只是已厌倦了找工作得心酸和换工作的无奈,倒不如坚持一份工作,善始善终。
我并非不想结婚,只是不愿意去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以某着目的去达成一种共生的协议,最终不咸不淡的搭伙过日子。

毕竟,我的人生并不只有感情,坚持和理想也最难能可贵。

图|白鹭

3.

傍晚七点,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我关了电脑,收拾好包,骑着自行车奔跑在回家的路上。连续两月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了,虽然我每天都在努力。

这可能就真的是来自工作的压力吧,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遇上一些难缠的客户,被骂的猪狗不如,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接受不了,后来渐渐习惯了。

这世间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骂就骂了,工作性质决定一切,毕竟客户才是上帝,他气消了就好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那万千委屈都得忍。

工作之余,我总会提醒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摆脱自己的现状,让自己的心可以任由自己支配。

整个六月,我更新的文章屈指可数,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己真的太累了,写着写着便趴在桌上睡着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生活很单调,每天的日常也就是很简单的上班下班回家,整个人忙的像个陀螺一样,根本没时间去想太多。

终于体会到了忙碌的姿态了,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有梦想,有远方,但为了生活只能将心底的不甘深深埋在心底,任由时间的洗礼。

年底,我想勇敢去选择自己的生活了,我24了,真不想再委屈自己。毕竟一生短暂,最重要的不过是生之欢愉。

理想还在路上,人间所有的努力都值得,正是因为年轻,才有向前冲的勇气,可以不计前路,我觉得人生并没有什么可不可以,很多时候,路不同就只能各自走各自的路。

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自己所期待的结果,但对我来说,这俨然已经不易了,我一直在努力,希望孤独的你也不放弃。

-END-

我是白鹭,感谢你的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找不涉及的人员给你意见 面对真实的具体观众排练几次,看看自己的演讲是否能够通俗易懂。 2.严格遵守时间 里夫根...
    fish__dora阅读 172评论 0 0
  • 丽拉是一个因内分泌失常而变成了“毛孩”的女人,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然主义者。内森是一个从小受到父母严格管教的男...
    拉风的小铃铛阅读 222评论 0 0
  • 群山不挡千帆过, 一水却隔两岸歌。 三地同宗兄弟会, 九州明月笼中国。
    云逸1108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