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露营——平潭站

    说不清的第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平潭站

预计的目的地是平潭最远的岛屿­---东甲岛。因为据说东甲岛是个景色优美的无人岛屿。恰好朋友心血来潮的想去大自然野营。于是我们晚上粗略计划了一下买了些吃的水果,第二天上午我们就自驾出发了。

我们目的地导航的是东甲岛码头,我用的是高德地图导的目的地应该是沃口码头,我朋友的用的百度地图导航的目的地是芬尾码头。由于她的车在前面且芬尾码头离我们下高速的路口比较近,所以我们直奔芬尾码头。到达芬尾码头已经是中午,在外吃饱是必要的,来平潭一定是要吃海鲜的,距离码头较近的一家“海军饭店”我们统一觉得味道还不错。 吃饭的时候我们打听了一下东甲岛的船,当地的人说都没去过那里,没有到那里的船只。详细打听了一下,原来东甲岛属于未开发岛屿,暂限游客登录。我朋友表示无比失望,但是既然都出来了,又不能半途而废的回去。最后商量一下一致认为去较近一点的———塘屿岛

我们要做轮渡去岛上,这个时候要把车停在码头上面的一个超级小所谓的空地停车场,停一天收费20.车里的装备和吃的就要徒手提着。于是艰辛的行程开始了。出门露营建议一定要带男孩子一起,既能保证安全而且装备吃的又有人提。不然真的会累死。像我和我朋友这样的弱女子没有男生完全没有办法到达目的地。

笑笑图片


笑笑图片


又不巧的是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最后一班去塘屿岛的船已经开走了。如果想做轮渡一定要在两点前赶到最后一班船。好在我们在码头寻找到一个私人渔船,收费350 算是可以顺利的去往塘屿岛了。行程中海上的景色真的是美到无以言语,一望无际的大海,蔚蓝的天空浮现绵绵不断的白云,晴朗的天气,凉爽的海风  。也算是因祸得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在海上行驶40多分钟到达塘屿岛码头。上岛后要做三轮车去往海滩,包车40。最好记下你所包车的车主电话,回去时提前联系来接

笑笑图片


继续行驶20分钟左右。进门会有人收门票一个人30元,会发挂在脖子上的牌子。方便出入

到达海滩之后千万不要只顾着去拍照,要先找到合适的地方把帐篷搭好,建议要搭牢固一点要固定防风绳,怕晚上会有海风。然后把吃的东西,日用品可以放在里面,贵重物品带在身上就好。我们选择离民居较远的海坛天神的石山附近的海滩,两边都是很大的石堆山,中间沙滩上既可以挡住海风,又可以看到远处美丽的景色,傍晚登西方的石山顶去看日落,早上登东方的石山顶去看日出。这样距离都很静,最主要的是比较安静。最好的时间就是下午两三点钟到那里拍拍照逛一下就可以去欣赏绝美的日落。情侣的绝佳浪漫圣地。

笑笑图片

那里的沙滩柔软细腻,一定要尝试光脚踩上去,超舒服……在夕阳下拍剪影,美得一塌糊涂。


笑笑图片


晚饭可以在商店那里吃,也可以在后面一点点的地方吃海鲜炒菜。吃完可以散步回来,运气好可以有人群篝火,做游戏…


笑笑图片

晚上天气好的话就可以半躺在帐篷里听着海风,赏着月亮,数着星星… 可惜我们当晚是阴天除了几颗若隐若现的星星,小失望。一天的疲惫会使你即便在艰苦的帐篷里也会早早的入睡。带上简易的帐篷灯,但不要一直在帐篷里开着灯。招蚊子

笑笑图片

接下来就定好凌晨的闹钟,早上提前爬到石顶上去看日出,如果懒可以躲在帐篷里看(前提你帐篷搭的位置适合看日出)两边石山 一边看日出一边看日落。很遗憾我们早上起来阴天,并没有看到日出,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了,要传美照给我哦。

没有日出,没有火热的太阳,那就可以去石山上吹吹海风。下图是我喜欢的位置之一


笑笑图片

快到午间时就要收拾帐篷叫车赶回码头了,2点后应该就没船了,到码头找到芬尾码头的船,渡船回家——结束行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无用出生在1990年的大西北的某个农村,在那个年代,那个地方还算不上温饱无忧,但是赵无用却没有挨过饿,所以赵无用...
    赵无用阅读 39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