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题》

        晚霞泛着藕荷色的还带着点粉红的光晕,弥漫在天际。初夏的落日还没有那么大的威风,暂时还无法撕开这层迷人的面纱,只好慢慢淡去光泽,迎接夜色的降临。

        夏芷诺此刻正伏在窗前,也许是思绪的泛滥,嘴角偶尔会泛起一抿美丽的笑容,腾起两朵淡淡的红晕。

       “芷诺,你和你那个对象到底处得怎么样了?”妈妈手里拿着鸡毛掸子,在芷诺的身边掸着灰尘。

        “妈,哪壶不开提哪壶!求你快把这古董拿到博物馆吧,现在谁还用鸡毛掸子,直掉毛......”夏芷诺眨着好看的眼睛笑着说。

     “不要岔开话题,你以为我真的老了吗?”

       “......”

     “说诶,他在追你嘛,我知道你也喜欢他。他为人很好,长得又帅气。是,老妈知道他大你十几岁,你在犹豫。可年龄大会体贴你呀,看得出,还很会疼人的,这女人啊,等你结了婚你就知道了。”妈妈拉着芷诺的手,胖乎乎的脸紧贴着女儿的脸,神神秘秘地悄声说道,“还有诶,人家可是钻石王老五哇......”

   芷诺被妈妈的表情逗得“噗呲”一笑,“妈,看你把他夸的,其实您就是一财迷!”说完,脸上顿时显出一抹红晕,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呯”的一声关上了门。

      留下了发了呆的夏妈妈瞪着眼睛杵在那里,她看着女儿的房门,又看了看在一旁讪笑她的老公,摇了摇头,无奈地回到客厅里,堆坐在沙发里。谁让自己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了,自从十几岁时候做了那次手术后,因为手术不是很成功,导致女儿永远失去了怀孕的机会。从那以后,无论什么事,都依着她。

        “你呀,就爱管闲事。女儿大了,她有她自己的主意,别老跟着参和了。什么事都是命,你不信命不行......”夏爸爸拿着电视遥控器不停地换着频道。

      “都是你当爸的给宠坏的,你还说风凉话!”说完,她一把手夺过遥控器,丢在茶几上。

        “你怎么怪到我头上了?本来我想......”

        “想什么想?就是你把孩子宠坏的!女儿大了你也不管......”

       芷诺眼睛潮湿了,昨天他又送花来。她知道他是真诚的,她知道他对自己的确是百般呵护,用心良苦。

        “芷诺,他那么爱你,而且我也能看出你有多么喜欢他,可你为什么不肯接受他的爱呢?”耳畔又想起闺中密友静怡的话语。

       她看着手机里自己和他的合影,心里泛起了五味瓶。他那么优秀,英俊帅气,家里条件优越。他父亲的公司十几年前就上市了,家底丰厚不说,他十五年前就是医大一院当时最年轻的主刀医生。收入自不必说。而且,托人给他说媒的和追他的女孩子真的是不计其数,可他都无动于衷。

   “傻瓜,我爱你。可是,我却不能嫁给你......”她指着手机里的他喃喃地说,眼泪无声地流到了唇边。

       “滴滴滴......”QQ信息来了,她知道,肯定是他。果然,显示的是一个表情,她的内心在挣扎。

       爱一个人就该坦诚相待,不该欺骗对方。就该为心爱的人付出,让心爱的人幸福。如果这都做不到,自己的心会疼。

       想到这里,芷诺抹了一下满脸的泪水。挣扎了很久,这次下定了决心,她决定告诉他自己一直隐瞒了很多年的心事。

       “亲,我爱你,可我骗了你好久。我的心在疼,现在我想对你说,咱俩分手吧!”打完字后,她咬着嘴唇把信息发了出去了。他的信息很快又来了。“亲,有什么事你和我说。千万别说分手,我受不了......”

        她的心在颤抖,但是仍旧鼓足勇气打出了字:“我,这辈子都不能为你怀孕,我们还是分手吧。”打完字后,她的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她看着他的QQ头像,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按下了发射键,她知道,从此以后,他的笑声再也不会有了,自己的心从今晚以后,开始死亡。

        想到这里,她退出了QQ,她不想看到他为难。就在退出QQ的瞬间,“滴滴滴...”他的信息......

        不想再看了,她不想老是失眠,最近她和失眠有约。

         不知道过了多久,夏芷诺辗转反侧,实在是无法入眠,就再一次打开QQ,“滴滴滴...”他的信息以第一时间的速度穿了过来。

     “亲,无论是否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我而起,我都愿意为你背负一辈子的行囊。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因为我和你一样,那么脆弱地执守着自己的那份秘密,当我放下所有的重负去寻找那个我曾经愧对的女孩子,我想对她说对不起,但是当我找到她后我发现,她竟然是我这一生要找的人。我会用我一辈子的爱来呵护她,不是同情和怜悯,是真正的爱。”

       “我不懂。”她看着莫名其妙的信息,有点儿晕。

       “你就是那女孩,其实我就是给你做手术带来不幸的人。”

       “你...你......”她惊诧了,真的不敢相信,也不会相信。

         “亲,我找了你很久。自从那次手术后,我一直都无法原谅我自己,每天在低潮中活过,我知道这样不行。我决定找到你,为你做点什么以弥补我的过失。谁知道,再次和你相见后,我没有勇气告诉你我是谁,因为我爱上了你。”

       “我不会祈求你的原谅,因为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赎罪。你是我下半生的一个梦,我摇摇晃晃一步一步地接近你,亲,麻烦你这辈子接受我。就把这辈子的时间给我吧,如果这辈子过完了,你觉得我很烦,下辈子我再也不会纠缠你......”

       夏芷诺的泪水早已决堤而倾,她慢慢的用QQ发回了信息。

       “混蛋,这辈子我给你时间来烦我,下辈子你给我时间我来烦你。”

        芷诺看了看窗外,夜色就这么美丽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有位相识多年的好友向我抱怨,毕业工作以后时不时会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刷屏,下了班疲惫到不...
    赵千河阅读 344评论 2 2
  • 过去的生存法则是“品牌为王”,现在开始失效。新的法则是“爆品为王”。 过去的生存法则是“渠道为王”,现在开始失效。...
    ZL_Joiner阅读 106评论 0 0
  • 七律/玉翁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草本多年肉质身,形姿奇特状球轮。 容颜浓绿青年是,色泽黑灰濒老神。 翁媪何时风...
    心博1阅读 571评论 0 0
  • 时间:2016.01.01 21:00-21:15进度:P216-219 15.我们的失败·政治篇书摘:美国经济学...
    MissBao88阅读 181评论 0 0
  • 每个公司都重视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计划、组织、协调,起到统筹兼顾的作用。企业管理包括哪些方面...
    Eggyino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