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场营销学的角度来看:追妹子的正确姿势

一 每一场告白悲剧背后都有一个悲伤的男同学


「虽然我们只见过一面,但是说真的,我吧,挺喜欢你的。我觉得我们也挺合适的,要不要交往看看?」

这样的告白方式,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耳熟呢。

好的,在那边角落里默默点头的男同学,你如果不是貌比潘安家财万贯或者是有着生活大爆炸里面Sheldon那样的智商,又或者神迹降临,妹子也对你一见钟情,那么到此为止基本可以判定你已经三振出局了。

为什么会被三振出局呢。

今天我们就从市场营销学的角度来分析,你为什么会被三振出局,以及什么才是追妹子的正确姿势。

图片来自网络

二 AIDMA法则解析追妹子全过程


AIDMA是消费者行为学领域的经典法则之一。该法则认为,消费者从接触信息到最后完成购买,会经历如下5个心理阶段: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产生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形成记忆)→Action(促使行动)。

有趣的是,该法则几乎完全可以被套用来解析追妹子的全过程。

【Attention】(引起注意)

创意鲜活的广告,是为了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自然界中,孔雀开屏则是为了获得来自异性的注意从而能顺利展开求偶;

阿牛的歌里也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其实我很可爱。

茫茫人海中,追妹子的第一步就是让妹子看到你并注意你。

【Interest】(产生兴趣)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这是一个小众时代,消费者的口味日趋独特。

在恋爱过程中也是,妹子们喜欢的款式类型各有不同,我独爱元气少年她却贪恋温暖大叔。

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就敬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少年们,显示出你的特质,展现出你的生活态度。

【Desire&Memory】(唤起欲望以及形成记忆)

姑娘们在买化妆品的时候,常常会有这样的心理过程:好心水这款精华液,可是有些小贵呢,不如先拿个小样回家试用一下,用得好再来买。

比起看完广告立刻就做出购买决策,人们更倾向于从试用小样开始体验,因为这会大大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难度,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几率。

在追妹子的过程中也是这样的,我们应当先从提供试用装开始。先约着一起吃个午饭,第二次可以一起吃个晚饭,第三次饭后可以看个电影……慢慢靠近,徐徐图之,唤起欲望,形成记忆,逐渐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Action】促使行动

在这个阶段中,消费者自然而然地做出了购买决策。

而在追妹子的过程中,告白的时机也终于水到渠成。

饭也吃过了电影也看了好几场了,大概是时候一起去温泉旅行了。


从上述模型可以看出,

向着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子告白便仿佛上门强行推销,对方对你既不了解也没兴趣更何谈购买欲望,然而你这厢却心心念念指望对方能买账,结果襄王有意,神女无情,强行推销常常无果。

而正确的姿势则应当是: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产生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形成记忆)→Action(促使行动)。

循序渐进,瓜熟蒂落。

好了好了,那位男同学你也不要太悲伤,谁还没有曾经年少无知,还没牵起女孩的手就已经红了耳根的青涩时光。


三 了解对方的需求


市场营销学中,了解顾客需求的重要性被再三提及。我们要准确有效地了解去挖掘顾客的需求,然后以此改善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沟通方式,满足顾客的需求和期望,从而创造价值。

而这一点,在追妹子的过程当中,毋庸置疑也是同样很重要的。不要自顾自地只想着提出自己的情感诉求,而是要先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悉心地去倾听对方的需求,并适当恳切地做出回应

那么从何入手了解妹子的需求呢。

信息时代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通过仔细研读对方的朋友圈,比如文字状态、近日生活照、更新的时间等等,你可以从中了解对方的兴趣所在、喜欢的衣服款式、又或者是生活作息的规律。

这时,如果你恰好发现对方姑娘的需求和你的诉求有一部分重合的区域,那就再好不过了,那是你们的共鸣区,也是你要集中火力去攻略的区域。


请不要吐槽我的字丑


比如说在初次约会妹子的过程当中,就可以用到上图。


当出现上述情景时,应该说什么能够打动妹子的心呢。如果是我的话,我大概会选择这样说:

你之前不是一直想去那家法国餐厅么,我也特别想去来着,这回正好预约到了,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你可以带朋友来,正好我也会带个朋友一起的。

这样的说辞,一定程度上能让妹子放下戒心,毕竟这不是一场两个人的单独约会,而是变成了四个吃货一起去吃法式料理。

慢慢靠近,徐徐图之。彼此确认对方的需求,试探对方的反应,她开始觉得和你聊天聊得很有趣很相投,也不再排斥和你两个人单独出门,仿佛一支曼妙的探戈,兜兜转转,渐舞情渐盛,大概终有一天,那个适合告白的时机就会到来。


之前网上有一个段子流传甚广。

阿Q的告白,是扑通一声跪在吴妈面前,说:“我要和你困觉,我要和你困觉!”结果,把人家吴妈吓得魂飞魄散,哭着嚷着闹自杀,然后赵秀才操着大竹杠,把阿Q结结实实痛揍了一顿。

同样的话,如果你这么说,我想每天一睁眼就看到你,那你就是诗人徐志摩。

这便是一个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去沟通的绝佳例子。当对方的需求是温馨甜蜜的生活,而你的需求则是缠绵悱恻的夜晚,所以这时候你最为政治正确的告白台词应该就是双方重合的部分:我想每天一睁眼就看到你。


四 想把我唱给你,趁现在年少如花


墙角边的男同学们,打起精神来吧。

一时动心,一寸相思,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尽管不是所有的告白和心意都能得到我们所期待的回应,但是至少我们努力过,尝试过。


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你,不管最后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想把我唱给你,趁现在年少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笔者读了四年的广播电视编导,工作三年,从事传媒广告行业,主要负责的是广告营销策划、传播策略和媒介投放。现在撰写此文...
    柳星宇Leeo阅读 1,938评论 -1 11
  • 花了两个小时画了一张UML图来解释Binder机制原理,不知道对不对,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可以帮忙纠正。 可能有点不清...
    NoOneDev阅读 249评论 0 0
  • 十月 我们行色匆匆, 灯火阑珊,车水马龙 迷失在这没有雪花的城市。 低头看着的永远是电脑、手机, 生机勃勃的自然已...
    齐小米_88bf阅读 490评论 17 16
  • sb中有个自定义view和btn并列,怎么把btn属性拖入自定义view呢? 虽然不能从sb上拖出btn,但是可以...
    思念那年慕云阅读 1,144评论 0 2
  • 夜蝉歌阑珊,星萤舞流环。径深人幽谧,溪浅鱼祥安。
    weather3阅读 36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