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关于那个人

第一次看见他,是高一开学第二天早上,下了早读,我和基友去买早餐路过小卖部旁边他们班负责的卫生区。

先只看到他的背影,目测一米七多的个头,穿着白衬衫和卡其色的长裤,白色的球鞋,卷卷的短发,他转过来时脸上带着笑,眼镜框后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一股子学生气。

他开口喊他们班在值日的学生,一口东北腔,喊的人是我初中同班同学。

我一边跟基友小声说他长得好可爱,一边往那边路过,路过初中同学时问了句他是谁,同学很随意地说是他们班主任。

当时仿佛被雷劈中,那么可爱的小哥哥!!!

我又多问了一句教什么,同学说英语。

当时纠结了很久,以我的英语成绩,能不能让他认识我。

当然这个问题,白白纠结了一个学期。

第一个星期军训。

我在十二班,他是二班班主任,一班班主任是他基友,每天骑着一辆小绵羊带着他满校园溜达。那时候我们每天训练,他们俩和政教处的老师就装着矿泉水和烟给每个班教官送。

我们教官是个很好的人,我和我基友经常和他聊聊天,那时教官看我每天总是望着二班,就笑我说那边没有小帅哥,我说我没看小帅哥,后来教官都回去了,放假还跟我和我基友看了电影,大话西游三。我就记得看电影的时候,教官一个人抱了一大桶爆米花很小声地跟我说:“我知道你都在看谁,他现在是老师不代表你以后没有机会,努力学习吧,成为更好的人。”

当时感动得眼泪都快下来了。

他是长得很可爱,走起路来很快,反应有点迟钝,但是听说上课很好玩,虽然普通话一股东北味儿,但说英语很正。

第二个星期我们班上了一节英语公开课,他拿着书最后一个进的教室,我坐在第一组最后一个,看着他关了后门和门把手作斗争,发现我在看他就笑了一下,在最角落坐好。

本来开堂应该是我的小演讲,但是让给了课代表,本来有点不开心,但是看到他就觉得变开心了,老师问了个挺难的题,我还生平第一次在课堂上主动举起了手,她就点了我,我回答完听见他在后面轻轻地笑,我转过去看到他悄悄地冲我比了个大拇指。

那天炸了一整天,基友被我烦死了。

平时和他的交集太少,我就每天都有事没事往英语组的办公室跑,他的桌子进门右手边第二张就是,我们英语老师在最里面,我就总窝在我们老师座位那一边看他一边假装背书。

他不会训他们班的学生,犯了错也都是问两句说两句就叹气说以后不准再犯了,就和他们班上几个关系比较好的男生会打闹,像高中生似的。

他基友就是长得有点小帅,挺多女生都迷他基友,他基友有点小冷淡那种,但相处下来发现他有点闷骚,有点非主流(笑)

因为我们班上有个小女生视他基友为男神,怂恿我去问他要QQ或者微信,想尽了各种办法最后写了张字条贴在他办公桌上,还好我的字能看,不然给一个语文老师看丑丑的字印象应该也不会太好。

然而故事就这么开始了,一班有我认识的同学给了我他基友的微信,还说他是不加学生微信的,我就认了,加了他基友的微信打探他的消息。

结果我加了微信他基友一问,就知道字条是我写的,说什么看字就觉得是我,总能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看到我和我基友吃饭。

我就是摸准了时间知道他俩那个时间去食堂才会拉着基友那时候去吃饭的。

他吃饭的时候很认真,不像他基友会看手机,最好玩的是,他吃饭会用筷子很快的把嘴巴一次性塞满然后放下筷子,嚼完那一大口吞了才重新拿起筷子,重复到吃完饭。

大概是我盯太久了像个奇怪的痴汉,他基友总瞟过来,他就从来没抬头看过来过。

有一次我去办公室送我们班英语听写本,本子不大但是叠起来很高,因为快上课了所以走得很急,刚走到办公室门口他正好拿着他的书从办公室里冲出来,就那么撞了个正着。

听说喜欢一个人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但是,我的头顶到他的肩膀,就是撞上了,也没有闻到任何味道,真的一点也没有,我怀疑,他身上就是没有味道。

撞上的时候正好打铃了,我的本子没有掉,他的书也没有,就互相道了歉,他又急匆匆地去上课了。

我真的站在办公室门口,呆若木鸡……

后来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姓田,名字像青春校园小说里活泼开朗清新脱俗的男主角,学生喊他小田,他基友直接叫他名字,不带姓的那种,他喊他基友也是。

快期末的时候学校办了运动会,他们班坐在我们班边上,他俩和我们班主任就坐在我们前面,我拉着基友悄咪咪蹭到他们后边用手机拍了几张,都是背影,但是后脑勺的卷毛太可爱了。

我们班主任发现我了,扯着我跟他俩说,这是咱们班语文第一英语第一,小才女,他俩笑了半天,说小姑娘挺厉害。

天知道我的脸有没有红透是不是都开始冒烟了,反正基友是跟我说,只知道傻笑就是个傻逼。

运动会最后一天有老师参加的接力赛,他没有跑,站在观众席前,观众席的学生全都不知道跑到操场哪个弯道去找他们老师加油去了,我跟在他后边,发现他换了新的运动鞋,也是白的,但是他的后脚跟贴了创可贴,裤脚往上翻了翻露出白白净净的脚踝,贼好看。

我终于敢主动跟他说了话,我说小田老师能不能告诉我微信号,他先是一愣,然后又是眯着眼睛笑着摇头,说他们班学生他都没给。

可能是看我有点低落了,他跟我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找他。我很用力地眨眼睛,问他可不可以叫他甜甜,他笑得很无奈说好啊。

却没有跟我说他就要走了。

元旦晚会那天晚上我拉着基友嚷着要去找他,要在他们班后边喊他的名字,基友说行,你不喊就请我喝水。

我望了很久愣是没找着他们班,后来跟班主任说去上厕所,就拉着基友跑了,绕了校园一圈回到广场发现他们班就在最边上。

我拉着基友从他们班后面过,不巧他就站在他们班后边,看着我俩弯着腰做贼似的从很窄的走道穿过,我基友过去的时候他侧身让了一下,我过去的时候……他杵在那儿不动了……

那时候十二月份算比较冷吧,我裹成了球,他穿着长长的白衬衫和长长的星空色的厚外套,站在高一和高二之间那条窄窄的走道,我低着头过去根本没敢抬头看他,只在路过的时候听见他低低的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伸出手拽了一下他的外套,但是他不知道。

最后我给基友买了瓶豆奶,还被她嫌难喝。

期末前一周我没再去过英语组办公室,因为英语老师怀孕了她的办公桌搬到一楼和我们班主任一起,但期末考英语之前,我还是拿着英语练习册上去了。

那时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老师,和几个他班上的女生在聊天,我进去的时候那几个女生突然安静了,我……很尴尬,假装不是找他,拿着练习册准备走了,门口那个女生我不认识,看到我拿着英语就拉住了我说:“有什么问题吗,这有个英语老师,快问呀。”

他盯着我眨眼睛,像是在笑又没有笑的表情,另外几个女生也开始怂恿我问问题,有一个直接把我推到了他桌前。

他就坐在那儿看着,转着笔,然后笑,问我怎么了,我满脑子都是“卧槽卧槽卧槽”,憋了半天憋出个“定语从句”……

简直是人生一大不可思议……我竟然看着他笑连话都说不出来腿都软了……

最后我还是说了没事道了谢,风一样地冲出了办公室,回到教室拉着基友讲不出话来,我觉得一开口就会哇的一声哭出来。

但如果当时我知道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一定会赖着不走。

可是没有如果,考完试第二天,他就坐飞机回哈尔滨了。

从他基友微信知道了这件事眼泪直接掉下来,不过还好没有哇的一声。

和他基友聊了几天微信,几次要他微信都被拒绝了,过年那天晚上,我跟他基友说新年快乐,你捎一句新年快乐给甜甜,他没回我,第二天一早我被鞭炮声炸醒了,拿起手机看到他基友给我发了张截图,他和甜甜说了,甜甜让他跟我说新年快乐。

简直暖炸了啊小哥哥。

后来他基友就把他微信号给我了叫我自己加,我纠结了很久,把微信朋友圈里黑历史删的差不多了,才加了他。

他没有直接加,问了我是谁,我说了名字他不认识(丫就没问过我名字),又问我是不是认识他们班谁,我说号是顺哥(他基友)给的别担心,他立刻就加我了,发了一排的笑脸说那我就放心了,我总觉得他们有点……(划掉)

加了他之后也没怎么聊天,就某天晚上在做英语阅读烦的不行了,给他发了消息,问怎么办。

过了一分钟,就被刷屏了,先是关于英语阅读怎么做,然后不知道他怎么扯的,扯到了什么高考啊人生啊理想啊,从九点扯到了十一点,我……全程没跟上。

早发现他就一话唠我还纠结那么多干什么。

后来的聊天模式都是我先问他在不在,他忙就跟我说在忙,什么时候结束会回我,不忙的时候直接就开始瞎扯了。

但是开学了不能带手机了,我借舍友的手机,晚上写完作业悄悄地给他发微信。

他问我是不是带手机,我说拿舍友的,他说早点睡,小心给抓。

我说不会,生活老师不下来,学生会不查我们班宿舍,很无奈,让我睡觉,我说就想找他聊会天,他发笑哭的表情,说跟我有啥好聊的啊。

没啥好聊的……你每次瞎唠那么多……

我说我睡不着啊,你给我讲个笑话故事啥的我就睡了,当时我还想方设法企图让他用语音给我发句英文。

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用英语打了一长段小故事,然后说他睡了。

我用了五分钟看完,讲一直家猫和它家缸里的金鱼的故事,内容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最后一句是Goodnight。

给他回了句晚安他没回,我就睡了。

之后我也没怎么在晚上给他发消息了,北方人晚上睡得太早了,我下晚修回宿舍他都不知道睡到哪个国家去了。

午睡前会给他发个消息,说我在学习或者吃泡面啥的,他才会回,说他在准备考研,还说吃的什么鱼啊肉啊,然后快到一点他就会开始在回复的每一句话最后加上一句“睡觉吧”。

本来故事照这么发展应该还会有很长的后续,然而,我做了一个很蠢的决定。

回家前一晚,我给他发消息问他睡了没,他说准备睡了,问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我说没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但是有件事想问,他发了一个呆呆的表情,我说我问了之后你如果不想或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当我没问过。

他很快回复说,那还是别问了,别想太多早点睡吧。

憋了两天我还是在周日把在便签里存了很久的电子情书(姑且这么叫吧……)发给他了,本以为他不会回复或者打个哈哈过去了之类的,那天晚上十二点了他也没有回。

到了星期三晚上我才敢和舍友借了手机上了微信,看着又被刷屏了,心里咯噔咯噔的。

回复是星期一凌晨一点多,还挺长的。

舍友说这肯定是很认真想了很久很久的。

后来两个人跟没发生过一样,还聊照样聊,问英语照样问,有时关于前路迷茫啥的他就开始灌鸡汤。

我经常做梦,梦到他说,再等等,等过几年我毕业了,他会再好好考虑。

但是,最近他不怎么回复我了,也没有聊天,我问他他也没有说,去问了他基友,他基友知道我喜欢他,最开始也什么都不说,前几周告诉我了。

他基友说他跟他说了,他有喜欢的人,但是不知道怎么跟我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想了很久很久,也忍了一段时间没有给他发消息,前几天跟他说了,都是说如果他有喜欢的人想谈恋爱什么的,不用考虑我,他想做什么不是我能干涉的事,就算我喜欢他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可能无法那么快接受,但还是希望他快乐。

过了几天,就在前天,他跟我说,我们现在是一样的处境,他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而且不是他,所以他能明白我的感受,这样,他这几年就不会谈恋爱了。

但我也没觉得这样我就有机会让他喜欢我。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给他一个早安,然后过好和他无关的每一天,未来就会有一个更好的我,实现了所有老师对我的期望,也实现了他对我的期望,足矣。

以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