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就是一个怂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很多时候 ,我们需要怂一点 ,这并不可耻,而是一种自己保护。

    1我是一个怂包英雄。

记得那年上五年级,放学回家的时候,碰巧看到几个年级比我低的小男孩,正欺负一个比他们年级更低的小男孩,本女侠当时便不能忍了,直接冲了过去,路见不平一声吼啊,便直接出手了。

我仗着自己个比他们高,力气也比他们大,刀光剑影区区来个来回得把那几个小屁孩制得服服帖帖的,那时不仗着自己懂得点道理,强制性的把那几个熊孩子拉着洗了一遍脑。

最后被我救的那个小屁孩,也没象我想象中那单膝跪地特豪迈的来一句:“大哥,小弟以后就追随你了。”

他只是很高冷的说了一句:“姐姐,你好啰嗦哦!”

妈蛋,就该让他们打死你。

事情就这么巧,第二我又让我碰见了,所谓的校园暴力情件。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打架的是一群初中生,好像还是初三的,她们好多个女生一起,群殴另一个女生,按照我之前的个性铁定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帮那个被打的女孩子。

但我他妈的看到那一群女孩子的战斗能力之强悍,而且她们都比我高好多,我如果冲过来的话,她们随便一个人都会把我秒到渣都不剩,我承认一向自称女侠的自己在那一刻的确是怂了。

我特别怕痛,还怕被打,那一刻我选择了明哲保身,我不敢拿自己当赌注去跟她们硬拼,因为她们都是一群小太妹打架都往死里打,不同于小朋友之间的小打小闹。

我拼了命的跑,我耳朵旁不断的传来女孩的惨叫声,我跑得更快了,跑到学校都没来得急喘气,便上气不接下气的把这样消息告诉教导主任。

然后,教导主任让我带他去,我哭着,倔着怎么也不肯,因为我怕被她们报复。

最后,我把具体地址告诉教导主任后,后自顾自的跑掉了。

后来听说教导主任赶到的时候,那一群丧心病狂的人还在打,被打的女孩子断了两根肋骨,身上多处淤伤。

后来那个女孩便有了心理阴影,她开始自闭起了,不再相信任何人,甚至她有时还有自杀的倾向。我有时常常在想,若我那个时候仗义的冲出去,哪怕是跟她一起被揍,她是不是对这个世界不会如此绝望,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如果时光再倒流一次,我还是不会第一时间冲出来的,你就当我怂好了。

伤害了她的那几位女孩,后来仅仅是赔了钱,被老师小惩大诫了一下,之后还是阳奉阴违的,照旧在学校是混得风生水起的。

哼,有时候不得不说,这世界真讽刺,真正的恶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报应,被害者的痛苦谁又能体会得了,又有谁真正的关注过。

我国对校园暴力这方面的惩戒实在是太轻了,所以全国各地第一天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2我也曾经仗剑走天涯,但后来被现实狠狠的呼了一巴掌,没爬起来。

在上述两件事件之前,我经历一次令我至今难忘的事。

也是在一个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比我大一点的男孩子,正在欺负一个小朋友(我不知,为什么我总遇到这种事情,你们就当我我是金庸小说中里的随便一个侠客转世吧,这是老天对我的考验。讨厌其实是因为我的学生时代像这种的校园暴力事件很多。)

我二话没话,直接冲上去便把那个欺负人的男孩子,一把按在地里,一边嘴里还喊着让那个被欺负的小朋友快点跑。

谁知道那个小朋友也是个不争气的,他居然在那里呆呆的看着我们。

那个男孩子,一个鲤鱼打滚从地里弹了起来,我一边把小朋友护在身后,一边张牙舞爪的做好打架的准备。

他或许是看我并不怕他,觉得没什么意思,便开嘴指挥他的一个小弟:“她的弟弟,你认识吧,比我们是放学20分钟,你去把她弟弟打了。”他指着我命令他的小弟。

我根本想象不出,虽说他们比我大点,但我们那时都还是小孩,小小年纪的他们那时的心思竟如此歹毒。

他的小弟收到大哥的命令后拔腿就跑,我一听,差点就急哭了,要知道我弟弟比我整整小了四岁啊,今天刚上一年纪啊,从小家里都把弟弟当宝贝,我不敢想象像他们这样懵懂无知,下手没轻没重的人 ,如果对我弟弟动手……

我此时也顾不得那个小朋友了,我拔腿就要准备追上去,那个男孩冲过来试图拖延我,我他妈不知道那来的力气反手用力一推,他便在一次倒在地里。

我一个女孩子,他一个男孩子,而且他还比我高 ,要说第一次是突其不易把他推道了,那么这一次便是我疯了。

我毕身的力气都用在跑步上了,我边追边喊准备去打我弟弟的那个人:“张纲,你给我站住,我不许你去打我弟弟 ,有种冲我来啊。”

张纲越跑越快,被我推倒的那个男孩也在后面在喊:“张纲,快点跑,跑快点。”

一路上的学生也有很多很多,但都只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

我感觉我的体力被透支了,但我不敢停下来,要是我弟弟真被打出个好歹,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还好,那天我弟弟被他同学的爸爸一起接走了。

我明明没有被打,但一回到家却忍不住嚎啕大哭,奶奶知道后,二话没说便拉着我去他们家讨说法,结果两家人吵起来了,眼看着越吵越凶,被我推到的那个男孩子拿了把刀便冲了出来,要捅我奶奶。

我不敢想象,如果那天奶奶万一被他桶了,我该怎么办,那时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又不在家。

不过令我心慰的是,多年以后,我们逐渐长大了,我好多年没见过他了,结果今天一见,被我推道的那个男孩,越长越丑了,明明才20岁多的大好年华,看起来沧桑得跟四十几岁似的,背也有点坨了,哼,果然是面由心生。

3如果你看到小偷别人钱包,你会大喊出来吗?                                                    抱歉,我不会。

据我朋友亲眼所见,她说她当时还在七浦路,卖衣服时,当时人来人往特别热闹,她看见一个小偷,正在偷一个小女孩背在后面书包里的钱包。

正在她纠结要不要喊出来时,对面的老板娘,突然大喊一声:“小菇凉,小心你的包包。”

菇凉连忙反正过来,拉紧了自己的包包,小偷落荒而逃。

这本来是件值得歌颂的事。

但是,事情发现前后不到5分钟,老板娘倒下了,被人桶了一刀。

我唏嘘不已。

朋友问如果是你,你会喊出来吗?

我笑了笑说:“不会,因为我特别怂。我怕小偷会报复我,但我会尽量小心翼翼的拍下证据,然后找个没人的角落偷偷报警。”

别人觉得我怂也没关系,我的原则只有一个,面对恶人,干不过,咱怂点不丢人,至少我们要把自己保护好,现出手去帮住别人 ,别人可怜,难过自己的亲人就不可怜了吗?面前恶人,如果我们没有太大的能力,尽量减少正面冲突 ,因为他们都是一群亡命之徒,我们可以采用迂回的战术来对付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