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女王 | Taylor Swift 的完美蜕变

Taylor Swift(霉霉)又有新纪录,新歌《Look What You Made Me Do》28 日上传到 YouTube,单天播放量达到 3900 万次成为首日最多播放量的 MV,这之前还是鸟叔 PSY《Gentleman》的 吉尼斯记录3840 万。


霉霉Taylor Swift回归新单官方MV特效中英字幕_腾讯视频


丧尸、美杜莎、暗黑、复仇……整个MV充满了气场和节奏感,这个霉霉不要太帅!

霉霉出道11年,只在2014年有过一次转型,这一次为什么又会突然变了画风?

这与Taylor的个人经历大有关系。

先来说霉霉的第一次转型。

11年前的6月19日,Taylor Swift发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支单曲《Tim McGraw》,以乡村音乐的风格踏入歌坛。之后,包括同名专辑《Taylor Swift》、格莱美年度专辑《Fearless》、《Speak Now》、《Red》等专辑的出发点都是乡村音乐,只是《Red》里掺进了些许流行元素,所以也有人说她的音乐是“假乡村真流行”。

其实不只有《Red》掺杂了流行元素,那些年霉霉为前男友写的歌,虽然表达了霉霉在爱情和失去中的那些纷乱、疯狂的感受,让人百听不厌,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乡村音乐。

写给前男友康纳·肯尼迪的《Begin Again》,很多人听过之后便开始迷上霉霉,她懒散的嗓音配合难以言喻的伤心,让人第一次听到就像触电一样无法自拔。

写给前男友杰克吉伦哈尔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是在《1989》之前是霉霉唯一的冠军单曲。这首歌代表了泰勒·斯威夫特歌手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同时也预示着她不会再扮演一个只会写哀怨分手歌的“受害者”,反而给人一种时髦的、嫌弃前任的“摇滚版凯蒂·佩里”形象。

这似乎也预示着霉霉即将开始转型。

在那年第56届格莱美最佳专辑(霉霉最重视的奖项)上做了一次陪跑之后,霉霉开始觉得自己在音乐类别上分类不够清晰,她下定决心在下一张专辑上做一次彻底的改变。

所以天赋异禀的她以2014年发行的新专辑《1989》轰动乐坛,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完美的转型,这是一张完完全全的流行音乐专辑,她向世界正式宣布:“我要开始做流行音乐了。

在这张专辑中,全新的模式,各种音乐元素的叠加,百听不厌的旋律,甚至歌词也极为讲究,不仅与音乐节拍完美契合,在手法和内涵上都堪比文学作品,这都向我们展示了这位颜值爆表的音乐鬼才不同于其他歌手的一面。

《Welcome to New York》里复古的口琴摩擦音,《Blank Space》里轻快的碎拍,《Shake it off》里的嘻哈风,《Widest Dreams》里她降声线的性感演唱以及《Style》里电吉他轻扫的和弦、合成器稳定的鼓拍等等无一不让人沉醉。还有像《Out of the woods》与《Shake it off》里不断重复但又不失变化的循环和rock部分都表明了Taylor出村的决心。

这次转型给霉霉带来的不仅仅是专辑的销量和格莱美奖项,还得到了与猫王一般的殊荣。2016年5月10日,第64届BMI流行音乐奖颁奖仪式上,广播音乐公司(BMI)首次颁发以霉霉本人命名的一个奖:泰勒·斯威夫特奖,以表彰她的创作与艺术才华以及对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影响。这是BMI创立76年来继迈克尔·杰克逊之后第二次以获奖者的名字命名奖项给予嘉奖。

虽然音乐才华得到肯定,但还有很多人抓着她的私生活不放。和侃爷夫妇的恩恩怨怨,水果姐有意无意的挑衅,不胜烦扰的性侵案,让霉霉决心埋葬过去,再来一次颠覆性的转型

8月25日,霉霉新专辑首单《我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Look What You Made Me Do)》如期而至。在这支单曲MV里,霉霉换了46套造型,每个镜头都在告诉我们:无论是乡村霉还是流行霉,老娘都不要了

整首歌一开始就很暗黑,是个枯藤老树昏鸦的坟场,墓碑上刻着几个大字:霉霉的名声长眠于此……

霉霉此次回归以蛇为主题,很明显是在正面回应和侃爷夫妇的恩恩怨怨。MV里有一个场景是她梳着偏分油头,穿着一身大红色Balmain坐在金色的宝座上,像一个让全世界都心甘情愿为她呼风唤雨的女王。地上有无数蠕动的蛇在向她俯首称臣,给她端茶送水。

歌词中还有一句不断循环的:“I don't trust nobody, and nobody trusts me”,也看得出当时霉霉四面楚歌般的境地。

在MV的最后,霉霉在飞机上写下了reputation,并且下面14个霉霉都能找到一首对应的歌或一句歌词。但那些可能都是媒体眼中的样子,只有站在飞机上没有身份的霉霉,也许才是真实的她

得知霉霉的新专辑首单打破吉尼斯记录,阿黛尔(Adele)在推特上发来贺电,她写道:“恭喜Taylor打破我创造的VEVO上24小时观看量纪录!你的新歌MV棒呆了,当之无愧!

霉霉和阿黛尔这两个人本应是歌坛上最大的对手却不仅没有撕逼,也没有互动,粉丝还相处融洽,可谓天下奇观。也许这就是天后与天后之间才懂的默契。

1.Channel | 最自由的女人

2.刘涛:越简约越可以透出非凡格调

3.戴安娜王妃把服装穿成了好多人梦想的样子

回复“晚安”,可收到女王给你发的睡前情话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转型的你变了,不再像乡村时期的你那么甜美,而更多是狂野和性感。但也有人因此而喜欢你。 作为把你当女神的忠实粉...
    程Ashin阅读 317评论 0 1
  • (一)英语学事 大年初六晚踏上学习英语的旅程,又到了正月十三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电脑桌前。坐下来拿起手机重新拾起简书开...
    张先友阅读 366评论 0 0
  • 一、翻转课堂 传统的教学模式是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布置家庭作业,让学生回家练习。与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不同,在“翻转课...
    风的性格阅读 1,292评论 3 22
  • 我要去海边玩!看大海蓝天滚沙滩!到了后我拿出手机准备拍照,发现妈妈的短信说给我准备了草莓放在书包里让我别忘记吃了,...
    把酒酒黄昏后阅读 517评论 0 0
  • 情人节来了,一大波荷尔蒙正徘徊和充斥着,马路边卖鲜花的大婶们正加紧工作着,高级点的饭店、酒店也要人满为患了,这是个...
    勾勾5阅读 4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