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日,爱在武汉!

我一直执着地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我就是你唯一最爱最爱的人!让我更坚信不疑的、更加觉得最美好的事情不是“你爱我”,而是“永远在一起”!所以,在爱情的路上,我对你的依恋就如同我离不开赖以呼吸的空气一样,我又如何能经受得住孤独的煎熬呢!?我不奢求那轰轰烈烈的辉煌日子,只渴望同你一辈子能够拥有一个个细水长流般平平淡淡的生活。

说好了的:今年春节带着5岁的女儿,我们一家3口一起回到你远隔千里之外的山区的家,陪伴爸爸妈妈一起好好过个年。你之前跟我说过好多次,你已经有6年没有回去过了,你很想家,很想山里的爸爸妈妈......


1月20日的傍晚,上班出门前,如往常一样。你在女儿的脸上亲了一口,对女儿说:乖,好好听爸爸的话,妈妈下班回来再陪你玩,好不好?!女儿也乖乖地点了下头。然后,你给了我一个温柔的笑脸,眼角闪着一丝淡淡的泪光说道:要把我女儿带好哦,否则,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呵呵地回应着:至于嘛,好的,遵命!

悄然到来的1月21日,我才发现自己的一颗心怎么也平静不起来了。早上8点前后是你下班回到家里的时间,可是,9点、10点、11点,下午13点、15点、16点...... 没有你任何消息,多次拨打你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发微信给你,得不到你任何的回复。女儿有多少次总是自然而然地盯着家里的大门,还把你的拖鞋在门口摆放好说:等妈妈下班回来穿......

在等你下班回家的时间里,我真的不知道,在不知不觉的无形中生活已悄悄地改变了自己的内心。,慢慢的发现孤独的双手已经紧紧地怀抱了我,从开始对你的依赖和眷念,再到后来的形影相随,一时间我觉得自己怎么也不可以接受你不在身边的孤独,这种孤独如同一座巨大的山狠狠地压着我,叫我动弹不得!


除夕早上8点17分,手机有信息提示音,我迫不及待的捞过手机打开来,你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了信息:亲爱的,对不起!新冠疫情施虐,湖北告急!武汉告急!很多人的生命正在遭受着病毒的威胁,很多个家庭也在遭受着生离死别的威胁!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发热科门诊一线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刚跨入党组织大门不久的共产党员。在这重大病魔危害人民群众生命的时候,我不能熟视无睹,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是我责无旁贷的职责和责任。那天,我报名加入我市援助武汉突击医疗小组,晚上8点我们就连夜向武汉出发了。一是时间紧迫,二是怕你有更多的担忧,所以没有对你说,请你原谅。到达武汉援助岗位后,一直很忙,我们要同病毒赛跑、要同疫情进行分秒必争的抢夺战。手机设置静音,也没有时间去看手机。现在我刚刚换岗下班回到临时住处休息,才想起今天是除夕的日子,对不起,今年不能陪你们过春节了!辛苦你了,再次麻烦你带好女儿!我爱你!我爱你们!这次回去后一定休个长假好好地陪陪你和女儿,祝你们节日快乐!有点累,有点困,我先睡一觉了!拜拜!


我的眼眶里溢满了泪滴,心底里弥漫着无边无际的痛惜!我总说你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女人,如今看来还真得是这样的。你这么样的一个人,如何不让我对你另眼看待呢?!今年的春节不平凡,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并张牙舞爪地危害着千千万万个和和美美的幸福家庭。决战疫情,抵御病魔!你是医务工作者,你是共产党员,你不去谁去?!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要战斗多久,我和女儿永远支持你!我们准备着:迎接你凯旋归来的那一天,一定给你煮好你最爱吃的三鲜饺子!


手机里放着我和你平时都喜欢的那一首歌,虽然你不在身边,但我依然能感受着你的存在,这已经渐渐地变成我的一种习惯。你听着我给你放的歌,我习惯地享受着你陪我!有你在身边,哪怕一句话不说。四周回荡的只有手机里流淌出来的歌声。 这几天反反复复地听着这首歌,可我渐渐的发现自己的真的很懦弱,内心里并不是有着自己所想象的那么强大。顺其自然,无非是一种自我安慰、自我借口罢了。让我无法选择,我想要的,我不想要的,竟然是那么的难以两全!你不在身边的这些日子里,我一次次地否决了自己这颗躁动不安的心,在一次次难过又悲伤的夜里辗转反侧。那一夜,一个人拥被坐在床上想着很多事情,但就是怎么也想不透你这个人:你怎么可以不管不顾地舍下我!?舍下我们可爱的女儿!?

难过的时候就让酒精来麻醉自己的神经,可自己为什么竟然又是如此的清醒?爱,让我欲罢不能。现实里的真实怎么也平静不了我沸腾的心房。你逃离一座城,就真的能够做到逃离我们吗?!你早已在我和女儿的心底生根发芽,你不在,我们哪里都是痛!

又是一个礼拜得不到你的消息了,看着新闻里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数字不停地变化着,我的心也揪的越来越紧了!这可恶的病毒!尤其有消息称:有的一线医生也受到感染了。这消息更让我心神不定!同时,也让我更加理解和支持你当初的选择,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病魔横行,你不去谁去?!拿出你的大爱,献出你力所能及的力量。

刚刚女儿对我说:爸爸,明天是妈妈的生日。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给妈妈做个蛋糕吧,明天跟妈妈视频,我要给妈妈唱生日歌!农历正月初八,这个日子你的生日一直刻在我的心底。情,因你而起,我很清楚你在我和女儿心目中的分量!我们一家只想好好地陪伴着彼此幸幸福福的走过这一程。我坚信你会明白,我也尊重你的职业操守!

我奋战在武汉最亲爱的人:你就是你,你是我独一无二的你!我爱的也只是独一无二的你。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击退病魔,还一个花好月圆的祥和武汉,我们人人义不容辞!这一切与爱情无关。

初八上午,女儿早早地就催促着我。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在餐桌上摆上了我和女儿自己为你做的生日蛋糕,又炒了几个菜,更有你最爱吃的糖醋鲤鱼、醋溜土豆丝......

女儿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给你发出视频请求过去。一次,无应答;两次,无应答;三次,无应答...... 我安慰着女儿:妈妈一定是在班上,还没有下班,我们不急,一会再拨吧。


大概十分钟后,手机响了,是你发来的微信视频请求信息。女儿迫不及待地扑到餐桌前,双手捧起来我们为你做的那盘生日蛋糕同我一起站到手机镜头前。我打开微信,点开视频:视频里不是你的身影,而是两位医生。其中一位说:你好,我是援助武汉医疗组的主任,是你爱人的同事,我叫陈同岭。4天前夜里,在一次抢救一名新冠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的工作中,在治疗处理的过程中,您的爱人不幸感染上了新冠病毒。之后,我们积极组织专家进行抢救治疗,但您的爱人最终还是因公殉职离开了我们!

咣当,一声大响,捧在女儿双手上的盘子和生日蛋糕摔在了地上. . . .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746评论 1 15
  • 夜思 程勇 新月残酒阑更漏, 隔山隔水思依旧。 笔蘸浓愁...
    梦轩居士阅读 158评论 0 0
  • 人生不易,要学会感恩和珍惜。经历过饥饿的人,会懂得温饱的幸福;经历过束缚的人,会懂得自由的珍贵;经历过痛苦的人,会...
    芬陀利华1071阅读 180评论 0 1
  • 今天开始了第一次学习游泳,感觉…还是有点怕水啊! 在水中进行了十次憋气蹲下,十次不捏住鼻子的蹲下,十次在水里吐泡泡...
    胡萝卜猫阅读 189评论 2 0
  • @唯美式情感语录:我承认我想结婚了 想和你一起生活 养只狗 想抱着你醒来看你埋在胸口熟睡的脸 想清早起床睁眼第一个...
    点呃呃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