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门有妹初养成 (4.师门二三事)

目录 

在太和山的日子,很平淡,平淡到偶尔有那么一丝波澜,也迅速的被日复一日的天光掩埋过去。

而我曾一致以为,这种平淡的时光会一直持续下去,太和山上永远是那么些人,师门里的大家也悠悠久久的在一起。

师父笑道:“清儿,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师父总有一天会老去,何况人各有志,太和山是留不住你们的。”

我歪着头道:“离了太和山,我们能去哪儿呢?”

“江湖之大,又有何处是不能去的?”师父捋了捋他那颇有点仙风道骨意味的长胡子,“再何况,你至了这样的年纪,难道不曾想过要嫁人吗?”

我嘟囔道:“嫁人有什么的,清儿要在师父身边,伴着师父长长久久的才好。”

师父听了这话,先是欣慰的笑了很久,才道了一句:“伴着师父又有什么好,你自小无心向道,难不成想同你的师伯们一样,在纯阳宫里做个女道姑?”

我愣了一愣,立即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虽不做个女道姑,但清儿要报答师父的养育之恩,栽培之情,情之所至...”

师父听不得我这样胡言乱语的说下去,大手往前摆了摆:“打住打住,为师怎么觉着你今儿有些反常啊?你讲实话,是不是又去哪儿捅娄子了?”

“不曾的,不曾的。”我心虚的绕到师父身后,轻手轻脚的给他捶着肩,“就是...那个,师父啊...”

我的话还没未讲完,便听屋外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吼叫,“风清冉,你给我滚出来!!!”

一听见这声音,我唰的就在师父身后蹲下来了。师父的道袍很宽大,具有非一般遮掩性。

师父扭着个头,神情复杂的看着我,缓缓叹了一口气。

在如此水火的情况下,容不得我多做什么解释,所以说出的第一句话必然要简而精,精而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让师父心软。

在经过一秒的深思熟虑后,我哭丧着脸小声喊道:“师父救我!救我!我!”

我的话音将落,门扉就哗的一声开了,吓得我又往椅子后缩了缩。

师父两手朝外一摆,又清了清嗓子,泰然自若的道:“阿祁,何事惊慌?”

“师父,”是二师兄的声音,“小师妹没来你这里?”

“噢,来过的。”师父的声音顿了顿,这一顿简直让我呼吸都停住了,他却话音一转,“我让她替我去送东西了。”

“去哪里?”

“额唔...去给青松师伯的珍珠鸡喂食了。”

“...师父几时关心起那鸡来了?”

不必看,我也知道,二师兄此时的表情必然是很费解的。

“咳,不必在意这些细节。”师父大言不惭的道,继而声音里似乎带着藏不住的笑意,“不过阿祁,你这个脸颇有几分艺术感,像极了你师哥日前摘回来那一筐红番茄。哟,你的眼睛也变了,活像只兔子咧。”

“......”

不必看,我还是知道,二师兄此刻的表情必然是很愤怒的。

待他气愤的甩门而出后,师父洪亮的笑声才爆发出来,简直响彻了整个太和山山顶。

他捶胸顿足的笑了好半天,让人怀疑他这把老腰会不会就此折断了,这才直起身来朝我正色道:“清儿,你怎可以这样捉弄你师哥?信不信为师打断你的腿。”

我故作惧怕的连连讨饶,他却又道:“不过,若你告诉我是如何弄得,为师便饶了你这次。”

我面上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我听人说,用食盐洗脸可以美容。我觉得二师兄的长相拉低了我们整个师门的颜值层次,故而想着往他的洗脸盆里加上些许。”我掐着食指尖尖道,“只是...只是在用料上,出了那么一丢丢差错。”

师父问:“哪一丢丢?”

我惭愧的笑了一笑:“我将辣椒粉,当成了食盐。”

“.......”师父此刻的表情很诡异,处在一个笑与不笑的崩溃边缘,最后他大袖一挥,“你师姐去山下采买,你快去寻她。依你师哥的才智,很快便会反应过来,这回,为师只怕是护不住你了。”

“师父.....”

“你走,赶快走,立即走!”

我只好默默的离开了,走出屋的时候我回头瞄了一眼,看见师父的肩膀还在那儿一颤一颤的。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下山去寻师姐。

师姐却不在山下,只在半山腰。

且她不是一个人,还费劲的拖着个昏迷不醒的伤残人士。

她远远见着我,很欣慰,朝我招手道:“清儿,快来帮忙~”

我巴巴的跑过去,低下身凑过去看那人的脸,是个男子,墨眉入鬓,打扮得很贵气,单他那件衣裳,看起来便够师门里半个月的口粮了。

“师姐,他是谁?”

“我也不知道,”师姐抹了抹额间晶莹的汗珠,有些急促的喘着气儿,“他倒在山门处,回来的时候遇到的。”

我见他面色无异,却只是昏睡不醒,沉默了一会,忽然提脚踹了他一下。

师姐瞪大了眼,忙一把拉住我:“他生死未明,你怎么这样顽?”

我道:“我瞧瞧他是不是装的。”

师姐:“……”

我义正言辞的道:“师姐你不知道,现在的人哟,就喜欢玩这种美救英雄的戏码。”

师姐无奈的道:“别闹了。快来搭把手。”

“噢…”

我却没有去搭那个手,而是清了清嗓,气沉丹田,朝着山涧里喊道:“师兄!!!雪霏师姐有麻烦了,快来帮忙啊!!!”

我嚎了两嗓子,回头若无其事的去看师姐,见着她面上的表情…很复杂,很难形容。嗯,她定是钦佩我的聪明才智,都钦佩得说不出话来了。

不一会儿,看似空无一人的山林里,忽的蹿出了数十位师兄。他们有的拿着铁锄,有的担着水桶,还有的手里捏着刚挖出土的大地瓜。真是多姿多彩啊。

他们的神情都是一样的焦急,蹿猴一般跑到了师姐的身边。

“师妹你怎么了?”

“师妹你需要帮助吗?”

“这小子是谁,怎么倒在这里拦着路!”

“师妹别怕,师兄会保护你的!”

……



未完待续,喜欢别忘点个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遇见他,是三月烟雨,江南水村。 那时,他身着长衫,独坐船头,吟的是“客子光阴诗卷里,杏花消息雨声中”的舒意...
    风兮兮__阅读 887评论 4 17
  • 长篇武侠连载小说《剑尘》 上一回 昔年明月夜,传道动寒川 此时雨势渐大、天色已晚,貂蝉...
    死在水里的鱼阅读 584评论 0 3
  • 一 、来者不善 弘法寺门口,一位蓝衣少年正缓缓地扣着寺门。不一会儿,寺门轻开,迎出二位青年知客僧来,其中一位知客僧...
    吴暨生阅读 1,364评论 1 11
  • 关于爱好,我主要有两点想说的。 一是舞蹈。你是有舞蹈天赋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你很小的时候我就跟爸爸妈妈要求过,说送...
    琳决益进阅读 593评论 0 0
  • 2017.06.16 今天要给自己存款。 chenny,你棒棒的,虽然丈夫不常在身边,但你一人撑起了半边天。 教养...
    糊椒暇阅读 1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