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

现阶段的我对旅游的定义还仅限于,换一个地方看看,看看不一样的景色,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或许就会遇到让自己惊叹或者终身难忘的场景了。

这次旅游线路是云南,具体路线是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昆明,从昆明打飞的回家,总计大约13天。

从“食”说起:在石林一家白族人开的餐馆里吃到了刚从山上采摘的白参菌、牛肝菌、谷黄菌,加上最原始的做菜方式,让菌的营养和新鲜的刺激我们的味蕾;在中科院植物园附近找到一家傣族人开的餐厅,老板给我们做了柚子园里养的鸡、早晨从山上刨的野生竹笋、牛肝菌,外加野菜汤,这是吃到的最温暖的一餐、最用心的一餐,傣族人的热情与周边自然景色都出现了我们旅游的路上。这两次的用餐虽都是小餐馆,但所品尝到的最自然的食材,最淳朴的人是我们比较难忘的。

还有在昆明市区的老滇山寨、西双版纳的爱尼族人开的阿卡老寨风味餐厅、洱海边上的乡村小厨、丽江古城的那些年、老妈纳意也都还可以。可以品尝到酸汤鱼、包烧鸡、包烧肉、黑山羊、耗牛肉等都可以品尝到。还有我这个吃货,疯狂的买了好多山竹和其他水果,就这样一路吃一路走。

其次是“住与行”:出门住宿是我比较头疼的问题,住的不舒服了就休息不好;我们优先选择花间堂,没有花间堂的地方就选择了索菲特,花间堂服务和配套设施适合度假。西双版纳的可能是因为是地产项目,硬件设施和早餐比较好;丽江的花间堂是在古城里面,设施就要差一些,但是比较有特色,布置了茶室、书房,还有许多其他温馨的服务。

花间堂

行:选择的租车,距离太远的两地就坐飞机了。推荐一嗨租车,蚂蚁信用分高的话还可以免押金,每一家店的都负责接送机服务,小哥哥们的服务更是细心,这样整个行程不用太紧张,路上遇到什么好玩的可以停下来拍拍照,可以看看,会比较放松。

最后是值得一游的景点:

昆明有云南民族村和石林。云南民族村:集中了28个民族的文化特色,每个村还有不定期的演出,和他们一起跳舞唱歌体验一下也不错。附近还有滇池,也值得去看看。石林是离昆明大约50公里处,咱们小学语文课本上都学习过关于的石林的奇观异景了,走进去看看的确挺震撼的。昆明的斗南花卉市场一定要去看看,15元就可以买到两大把玫瑰花,或者百合,有的按斤称。

斗南花市

西双版纳4月份泼水节的时候是比较有意思的,可惜我们没有遇到。中科院植物园是一家5A级的森林公园,可以带孩子认识一下大自然的各种植物。曼听公园和大佛寺是在西双版纳市区的公园,里面处处展示了热带气候下的植物全貌。西双版纳的食物更接近与当地原著民,酸甜辣混合一起相当开胃。如果你想选择一些红木家具,算是来对地方了,家具厂家是一家挨着一家,估计都是在边境的另一边走私过来的木头。

中科院植物园

说到大理就离不开洱海了,当地政府整个旅游项目也在围绕着洱海开展,大理古城,蝴蝶泉,苍山等都是在洱海的边上,也许是因历史或者特殊的地理位置吧。环海西线是让人比较失望的,村挨着村,通过村进去村里就要变相收费,并且毫无保护洱海的环境的意识;环海东线一路有好几个观景点,最奇特要数小普陀了,离岸仅有120米远的一个小小的岛,它就这样矗立在洱海边上大约有1.2万亿年了。

洱海

丽江古城有很多网红打卡的地方,这座古城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算是景区中比较淳朴的,古城给人安逸,给人平静,特别是适合慢慢的走遍它的每一个角落;丽江玉龙雪山也是一个必打卡的地方,可惜7月的丽江是雨季,玉龙雪山顶上是没有雪的,只有雾蒙蒙一片,啥也看不到,算是一种朦胧美吧。不过整个丽江对旅游的服务还是非常到位的,比如古城的木府每隔一个小时就有导游讲解,可以慢慢跟着导游听听木府和丽江的历史,建筑风格。古城区的商家货品价格和服务也是进行过排查的,还有玉龙雪山上下山的路与周边的管理都彻底清除了,这次丽江之行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玉龙雪山的雪,其他的体验都是比较舒服的。

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

丽江的宋城演出与印象丽江也一定要选择一个体验一下,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丽江最美的一面,气场都特别的强大。

⚠️注意事项:

来云南旅游一定要带伞,早上防雨,中午防晒。平均海拔两千米以上,紫外线特别的强烈。

丽江的云龙雪山大索道票是要在官网抢的,每天早上7点放票,旺季2分钟抢完,淡季5分钟抢完;基本都是第三方平台抢走加上其他的服务翻倍卖给游客。估计这个问题很难解决,玉龙雪山和第三方是相互依靠生存的关系。

旅游的路上可以看到不同自然风光,体验到不同的风土人情,体验到不同的商业环境及管理,可以感受曾未认识的自己,还可以偶遇到某一处人或景让你整个人都安静了,无意中找到一处安放心灵的净土。在路上的生活或许应该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阳慧妍 7月28日是我们公司第一批人员去云南旅行的日子,28日早上6点钟我带着我家宝宝拼车大概7点20分到达...
    采购与供应商管理学习阅读 856评论 2 2
  •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晴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射进车厢,列车员告诉我们,昆明即将到达。于是,...
    Mr易水寒阅读 995评论 2 50
  •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一个不曾去过,却一直向往的地方。总以为,会在一个遥远的将来,会和先生一起踏上那片最美的土地...
    小盈得满阅读 964评论 5 6
  • 想想上次从云南回来,至今已经一个月左右了,一直想记录下这次的见闻,却一直不得时间。 今天我就偷点儿懒,絮叨絮叨吧!...
    折子zhezi阅读 325评论 0 5
  • 好多朋友都想了解下此次云南的行程,在这里简单的给大家聊下 ,共八天行程,除了代步工具飞机,大巴,电瓶车,索道,游轮...
    Matchacake阅读 69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