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之时

男孩和女孩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他们本不该相遇的,直到那一个梦。

那时大概是初中吧,男孩有天晚上梦到了一个女孩。一个完美的女孩突然出现在一个情窦初开的男孩的世界里,也难怪男孩就这么爱上了女孩。他想追上去,却发现无论他怎么喊叫,女孩也不理他,周围也有不少的人,他们也没有一个人理睬这个发了疯似的追着女孩的男孩。

男孩一下子惊醒,原来是个梦啊。然而男孩很确定这个梦是发生在他现在读的初中。那个女孩大概是曾擦肩而过的同学?于是他开始游荡在校园里,一下课就到处走,却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女孩。

也许这个女孩并不存在吧,男孩想着。他打算放弃了,那个完美的女孩是不存在的。可是那晚,他却又梦到了这个女孩。

“既然不存在,为什么要一遍一遍地让她出现!我要醒过来!”然而男孩却始终没有醒来,也许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醒过来,也许他其实根本不舍得醒过来。总之,他留在了梦里,并且不由自主地跟着女孩到处走。

他看见,女孩走进了图书馆;他看见,女孩借走了一本书。

一本书?男孩又一次惊醒了,他坐了起来,在书包里翻找着,找到了一本刚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书,和女孩手里的那本书是一样的。

天还没亮,正相反,此时正是一天中最黑的时候。男孩拿着书走到了书桌前,打开了台灯。男孩坐在书桌前打量着这本书,似乎没什么特别,他打开书翻了几页,女孩却一直占据着他的脑袋,书上的字一个也看不进去。男孩想了想,提起了笔,胡乱地写着:

“你是谁?

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梦里?

你到底存在吗?

我爱你。”

男孩停下笔想了想,又把“我爱你”划去了,重新又补上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写完后他羞愧地合上了书本,躺到了床上。男孩又一次睡着了,也又一次梦到了女孩。

“你觉得梦是真实的吗?”女孩和闺蜜坐在校园里聊天。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女孩的声音,这是他所认为的最温柔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要问这个?”闺蜜答道。

“嗯……我前几天在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书,发现有一个可能是师兄的人吧,他在书里写着,说他爱上了他梦里出现的一个女孩。”女孩说完后从书包里把那本书拿了出来,翻开那一页给闺蜜看。

男孩也凑了过去,他惊呆了,吓得冷汗直冒——那正是自己写的字,除了书本已经泛黄,字迹也因为墨水的原因变得很浅。

“怎么有这样的人,想女朋友想疯了吧?哈哈哈哈哈,呆子。”闺蜜看了后嘲笑道。

“哈哈哈。”女孩也跟着笑着,“可我觉得他还挺可爱的。”男孩听了后脸很红。

天亮了。

男孩一整天上课都心不在焉的,他一直想着这个女孩。以前也做梦,但醒来后不多久就全忘记了,可关于女孩的梦却像是刻在了他的心里。

老师在台上讲课,他坐在位置上,眼睛向下偷偷地看着那本书。

这个梦太真实了……那个女孩……这本书……还有书上的字迹……

他忍不住翻开这本书,想写下点什么。写些什么好呢?不能再写那些傻傻的话了。

后来,这本书成了他的日记本。发生的趣事,看到的笑话,还有……关于那个女孩的事情。

有时女孩会和闺蜜谈论一些她的困惑,然后男孩就会在书里写下来并给出意见。刚开始这让女孩很惊讶,然而想一想,女孩又会觉得不过是巧合罢了。男孩和女孩通过这种方式交流着:男孩在书上写下想说的话,女孩又和闺蜜讨论那些话。

这个梦……会消失吗?每当有这样的念头,男孩总是显得很害怕,克制着自己不敢去想。

男孩马上就要毕业了。在毕业以前,必须把这本书还回到学校的图书馆里。可是……

下了很大的决心后,男孩决定最后一次在书里写字了吧。

“你知道吗,

我喜欢的就是你,

正在看这本书的你。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

我们应该生活在不同的年代。

我应该比你早,

因为你能看到我在书上写的字,

然而我又能在梦中穿越到你的世界——当然,你看不见我。

我马上就毕业了。

毕业后就再也不能给你写字了。

可是,

我爱你。”

不知是不是凑巧,男孩写着写着刚好写到了这本书的最后一页,后面还有一页空白页。男孩在那里留下了一张女孩的画像。

在梦里:

“喂,你还记得我跟你说那个师兄吗?”女孩很慌张地跑过来找她的闺蜜,脸红红的,似乎有点羞涩。

“喜欢梦里的女孩那个?”

“对啊……”

“你还在看他写的话吗,呆子写的你都看得那么津津有味的。”

女孩的脸更红了。

“你先听我说嘛。在最后一页他写下了这些话……”

闺蜜看完了男孩写的话后,说:“怎么了,终于要看完了吗。”

“不是,你看后面这张画……”

闺蜜认真看了看那张画像,猛地一抬头,几乎是喊了出来:“那个梦里的女孩是你?!”

女孩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推说自己还有别的事,就一个人匆匆地走开了。女孩一个人走到了学校操场的树荫下,这时上课铃响了,同学都回到了课室。

女孩猛地一回头,说:“我不知道你现在还有没有在看,也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如果有,请记住我的话。”说到这女孩顿了顿,脸突然变得很红,“我们这里有一部电影,不知道你们那时候出现了电影没有,那部电影说:黄昏之时,是两个世界交合的时候,两个世界的人能得以见面。我想我们的日期应该是同步的,那么,8月17号的黄昏之时,请到学校的后山来,可以吗?”

女孩说完后,等了一会儿,并没有什么回应。她叹了口气,走了。男孩当然全都听进去了。电影是什么,他确实完全没有概念……但女孩说的话应该是可信的吧。

黄昏了,天边现出了很壮丽的晚霞,男孩看着晚霞,看呆了。

“你在吗?”一个很温柔又有点怯懦的声音响了起来。男孩被这声音拉了回来,惊慌地四下张望,却没有看到女孩,自言自语道:“是我听错了吗……”

“这是你的声音吗?听着好像离得很近。”这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男孩还是不敢相信:“这就是黄昏之时吗?”

“似乎是的,两个世界确实是交汇了,只是我们只能听到彼此的声音,却看不到对方。”

能自由地对话,这对男孩来说已经算是奢求了,然而他还是有点失望。

沉默了许久,女孩又发话了:“我们坐下来吧。我这里晚霞很好看,你那边也是吗?”

男孩坐了下来,说:“是啊,刚才我就看得出了神。”

男孩和女孩聊了很多话,刚开始还有点拘束,后来就开始甜蜜地打闹了。“我……我很喜欢你,从第一次梦见你的那一刻起……”男孩突然鼓起勇气说出了这句话。

女孩没有马上回答,但男孩能想象出女孩脸红的样子。“我也喜……”女孩终于开口了,但没有说完,声音就消失了。男孩还在等着下半句话,声音却没有再响起来。天黑了。

“黄昏之时……就这样过去了吗。”男孩自言自语地说。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男孩每天都来,却再也没有听到女孩的声音,也没有梦见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