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本该如此!

有时,迷茫的我们会在想,我们这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爱的人?为了家人?或者更是为了生活?我觉得,这些都是挺重要,但是,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或许都是安排好的,具体你自己能活出什么样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把握,但是我们做的最重要的,就是活出我们的精彩,不需要世俗所束缚,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最终走向何处,或者最终结局如何,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把你所知道的现在做到你能够的最好。不要为某些事情,要求自己必须压抑或者忘记以及强迫什么的,顺其自然吧,很多时候需要放开才能真正达到你的意愿。


当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爱我的人,眼泪如露。 第二天,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深处,恨我的人,看着我的坟墓,一脸笑意,爱我的人,不敢回头看那麼一眼。 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我的坟堆雨打风吹, 恨我的人,偶尔在茶余饭后提到我时,仍然一脸恼怒,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 十年后,我没有了尸体,只剩一些残骨。恨我的人,只隐约记得我的名字,已经忘了我的面目,爱我至深的人啊,想起我时,有短暂的沉默,生活把一切都渐渐模糊。 几十年后,我的坟堆雨打风吹去,唯有一片荒芜,恨我的人,把我遗忘,爱我至深的人,也跟着进入了坟墓。 对这个世界来说,我彻底变成了虚无。我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一生执着,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后世,霍然回首,我的这一生,形同虚度!我想痛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我想忏悔,却已迟暮! 用心去生活,别以他人的眼光为尺度。爱恨情仇其实都只是对自身的爱慕。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 。

人来到这个世上,注定是匆匆而来又离开的过客,一生漫长又短暂。回首相望,谁知已悄然逝去成长的光阴,仿佛自身诞生在昨日。人生再世,历经沧桑。阴晴圆缺,聚散分离。早成了人生再世必经的旅途,何为苦?又何为难?即使心中无限凄凉,无尽悲伤,但终要面对再世的点点滴滴。

有时候,每个人都会恐惧前方的路,害怕遇到跨不去的坎,总会被太多俗世所牵绊。憧憬渴望未来无知的相遇,却也恐惧未来那无声的分离。

每当夜深,总会感叹生活的点点滴滴,最让人情深而谈的便是情感,只因每个人都脱离不了感情里的纠葛,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很多时候,回忆那些曾走过的岁月,有过的相守,终究是耐不过时光流逝,岁月消磨。

别逃避困难与你相惜,只有困难才会助你如何走向光明。凡是有利有弊,懂得调整心态,即使有座山立在你的跟前,你也会轻易的翻过这座山。

人不可无知与盲目,学会阅历世间,伤与痛,泪与思,承载着你成长的过程。记忆虽伤,但深刻印烙着你曾经的勇敢。只有它会伴随着你走过这一生的每一天每一夜。只要学会释怀,懂得习惯,放宽心态,怎会有泪与绝望。

我们要学会傲然,俯视世间万物,身临仙境,含至尊修养。将心化为海纳百川,容纳所有情感,包容人世的恨、怨、屈。学会接受相遇与分离,学会感恩挫折,学会摸索困难,这只是人一生必修的学业,而修便是一生。

做一个不畏挫折,不屈困难,脱俗世尘,将自己的心安放在能容纳世间万物处,做一个不问,不想,不怨,不恨,不屈,不卑,不亢之人,每天扬起微笑,面对今日的阳光,期待明日的光明可好?

将心好好安放,让双眸学会阅历,让自己做一个含有至尊修养,不与世争的人。安然的度过一生,不畏惧未来的种种挫折,不逃避明日的困难。

做好自己,活出精彩的生活,就是我们队生活最好的诠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