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记20190317

装机原因

  • 更方便地学习Android系统层源码,所以必须要一个配置较好的Linux环境来编辑Android系统源码
  • 录视频,剪辑视频
  • 娱乐,起码可以玩玩LOL
  • 老笔记本局限性大,没法满足上述需求
  • 自己装机的性价比比重新买台游戏本强得多
  • 穷逼玩家
  • 以后有多余经费了还可以升级部件

唯一缺点:

  • PC适合呆在室内,搬家不方便

实践

预算3500,主要做程序开发,娱乐用

产品 价格
AMD R5 2600 套装
微星B450M PRO-M2 1399
映众GTX1050Ti 4G 1009
十铨 8G DDR4 2400 269
西数蓝盘 1T 274
航嘉电源 铜牌450W 269
启航者F1机箱 169
总计 3389

因为笔记本就有装了win10系统的SSD(当初读书下血本买的三星SSD),所以这次不买SSD,没有加到装机列表了。

然后之前屯了块影驰120G SSD,装了Ubuntu,这次换在了老笔记本上,所以老笔记本就用Ubuntu系统了。

内存条该再加一条8G组成双通道,想了想还是以后再加,先装了用一段时间再说。

显示器之前就转转二手350淘了个,也不错,键盘,鼠标也是有的,就这样全部齐了。

过程

过程很顺利,第一次装,一次点亮,这玩意儿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之前B站看过装机教程),哈哈。

效果

装出来跑分22万左右,后面考虑换个散热器,再加个8G内存条,加个机箱风扇

第一次装机跑分

为此,我还用新装的PC剪辑了个小视频,Bilibili链接:Vlog_20190321_第一次装机,欢迎吐槽

很多人吐槽1050Ti显卡是智商检测卡,一点也比不上同价位AMD RX580,Any way,在性能够用的情况下我就用N卡,因为它功耗低!

20190427更

  • 近段时间看了下装机零件行情,感觉亏了起码两百,我没想到降价降那么多,每家店都在搞活动。
  • 109元京东入手一SSD:先锋sata3 120G SSD,我装在了一台二手工控机上。
  • 224元淘宝入手一内存条:铭瑄DDR4 2400 8G,同之前的十铨内存条组成双通道,装了后,电脑可用内存大了不少。

20190507更

十多年没给自己买过什么生日礼物,干脆就用这个理由入手一机械键盘了,嘻嘻
IKBC C87 黑色 茶轴 京东优惠价入手298

IKBC C87

手感确实比薄膜键盘爽多了

20190519

突然发现腾讯云快到期,因为这次没有学生优惠卷了,即便是打折也是3年1170,也就是30多一个月。
可惜我现在工资并不高,30多当我一个月一张卡话费了,感觉也不是长久方案,不值得。想了想,还是算了。

腾讯云续费

个人服务器新方案:花生壳盒子+工控机

花生壳盒子(带电源和网线):186元
二手工控机(1037U,带电源mSATA SSD 27G,DDR3内存2G):235.52元
十铨笔记本DDR3内存4G:179元
先锋SATA3 SSD 120G:109元
域名newtrekwang.me(已备案):续费约89/年

重新组合:

个人服务器目前的需求是能长时间挂自己的网址,不需要nas

配置:

项目 参数
CPU Intel® Celeron(R) CPU 1037U @ 1.80GHz × 2
内存 4G
图形 Intel® Ivybridge Mobile
硬盘容量 120G+27G
系统 Debian GNU/Linux 9 (stretch) 64 位
域名 newtrekwang.me
内网穿透 花生壳盒子
带宽 估计只有1M,还没试
二手工控机

等花生壳盒子到了再更

20190527

给PC加了两个机箱风扇(RMB 32),蓝色灯光看起来就像给主板凉了几度...

蓝火加持

20190602

头脑发热,买了个电竞耳机(金士顿 HyperX 毒刺 RMB 219)
用了一段时间,感觉并不是很适合我,因为它是电竞耳机,突出场景声和人声的分离,比较适合玩游戏用,貌似我并不经常玩游戏,反而听歌,看视频的时间多,只能开环绕音效效果要好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它有麦克风,录音和聊天用还可以。
早知道该买个HiFi耳机的,算了,将就用吧。
还有就是,夏天戴着真热!

image

20190701

搬到成都,很可惜寄过来的二手显示器屏幕给压碎了,问了快递员,后来也不了了之,如果下次搬家,显示器一定要有个专用纸箱装,不然屏幕很容易压破。

20190704

还在找工作期间,花着老本重新买了台显示器(三星 C24F390 RMB799)


image

还可以,至少以后搬显示器有盒子了。之前也看过二手平台,但能满足条件都很少,要么价格太贵,要么不好拿。

20190810

还没领到一个月工资,继续花着老本买了个无线网卡(TP-LINK AC1300 RMB115),再也不用忍受碰一下垃圾某星USB无线网卡就掉线,接收信号不稳定的烦恼了!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