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远走的时光(21)冲撞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没想到安珂又来了,心情看来不错。她看到我出来,把我拉到旁边问道:“苏苏,你喜欢什么颜色啊?”

我想都没想,说道:“天蓝色”。

然后她就欢快的走了,留我一个人一脸茫然地站在走廊上。看来她们班的家长会也只是走过场,不然现在肯定不会这么高兴。

我站在那想,她问了这么一个问题想干嘛,测性格吗,真是莫名其妙。我就傻傻地在那站着,还是理不出来一点头绪。这时,肩膀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身子失去平衡,要不是离栏杆近,说不定就摔倒了。

我有些时候反应很迟钝,总是慢半拍,尤其是在想事情的时候。譬如现在,明明是被撞了,那个撞我的人却凶巴巴的说:“你没长眼啊,撞了人也不道歉。”

而我很明显的被人抢了台词,转过身,想看看这位横冲直撞蛮不讲理的仁兄到底是何方神圣,没想到,居然是钟绍辰,张扬的死党。

他一看是我,有点吃惊,赶紧问道:“麦苏苏,刚撞到你,没事吧?”这语气,和刚刚那个凶巴巴的声音是同一个人发出的吗?真是不可思议。

我看了他一眼,他明显的有些不好意思,脸微微发红,显然为他刚刚的无赖行为羞愧难当,要是别班的姑娘,说不定又要被他凌辱一番,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没事找乐子。

我扶着栏杆说:“我没事,你以后小心点,又不是属螃蟹的,这么宽的走廊还不够走。”本姑娘也不是好惹的,刚刚说话那么凶以为现在温柔点就可以了吗?

他平时一身戾气,和张扬简直是黄金搭档。在课堂上总是一唱一和的,老师都拿他俩没办法。今天不能这么便宜他,谁让碰到我呢。

他看我没生气,肯定不会找我哥告状,准备走人。我叫住他说:“我人是没事,但是我刚刚在想事情,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了,你帮我想吧。”

他一听,觉得不可理喻,说道:“就这吗,还有别的事吗?”

我摇了摇头,心想姐这就是摆明了为难你,你能怎么着。

他装模作样的一副很认真在思考的样子,一点也不着急,眼睛看着前面,可是现在是晚自习放学,外边黑漆漆的,只有远处的信号塔一闪一闪的,还有若隐若现的路灯。

他什么话也不说,就站在那里。等的我是真没耐心了,今晚的人怎么都这么奇怪,一个比一个魔怔,作为一个正常人,我还是先走为快。

我拍拍钟绍辰的肩膀说:“你赶紧走吧,快熄灯了,不用想了。”没想到钟绍辰居然一脸正经地说:“不行,不能半途而废。”我一听真是笑死人,也是个死心眼的家伙,傻掉了。

我说:“知道你乐于助人,不过真的不用了,你赶紧走吧。”他却偏偏来劲了,说什么也不走,这该怎么办呢,请神容易送神难,真是没说错。

我眼一瞪,脸一黑说:“你到底走不走,我现在想起来了,不要你帮忙了。”他看我这副表情,吐吐舌头说:“想你也不是老年痴呆,记性也特差了吧,我走了啊,等下别忘了回宿舍的路。”说完,人就跑了个没影。

回到宿舍,想起来还没给三姨打电话,谁知道金萱一直抱着电话没丢,天天也就她的电话最多,一个刚接完,下一个还是找她的,人气很高。

我看她说个没完没了,一时半会也结束不了,就先干其他的事。

姚姚凑过来头问我:“麦苏苏,你给你姨回电话了吗?”我说:“你看看这电话都没闲着,等会吧。”姚姚看看说个不停的金萱,摇摇头说:“看来你有的等了,不过我会提醒你的。”

许正阳满脸喜气地走进来,一看就知道有好消息说,可她还故意卖关子,大声问道:“哈哈,知道吗,有一个好消息给你们说,想不想听?”

韩悦一听,满心欢喜地说:“快说,快说。”

姚姚却把脸扭到一边说:“爱说不说。”金萱还在打电话,齐齐故意说:“不想听。”

许正阳才不管呢,有些事她可能会藏一辈子,而有的事,让她忍一秒钟都难。“咱们又要调座位了,只是这次很人性化,可以自己选。”

什么个状况,自己选,那几个人都想做同一个座位怎么办,根本不可能的事。魏方方一听来了兴致,问道:“怎么选,肯定有标准吧。”

许正阳说:“那当然,就是按成绩先后进去选。”

这不还是歧视差生,还人性化呢,不过对于差生确实是有鞭策作用的,但是学习差的还是和学习好的成北极与南极之分,差距明显。

齐齐小声对我说道:“这次要把握机会了,看来咱几个又要绑到一起了。”

我说:“那你旁边的位子我预定了啊,不许别人坐。”齐齐说:“中间三个人应该没人抢的,放心。”

许正阳探着身子问:“你俩怎么那么多悄悄话啊,整天唧唧歪歪的,腻不腻啊?”

我说:“你吃哪门子的醋啊,说个话你也管,管的也特宽了吧。”

没想到许正阳笑嘻嘻地说:“我就是爱管你俩,别人让我管我还不管呢。”

姚姚听了对许正阳说:“有一个歇后语叫狗拿耗子,你肯定没听说过。”

许正阳把姚姚拉到床上,准备大施拳脚,我和齐齐赶紧过去帮忙。我说:“你别怪我啊,是你自己用词不当。”说着开始挠她痒痒,姚姚笑的没了力气,一直求饶,我们这才放手。

金萱打完电话,看我们这样闹腾,也不参与,直接躺床上,安安静静的准备睡觉。姚姚说:“苏苏,快点打电话。”我一听,她不提醒又忘了。不过三姨没说什么,她只是来参加家长会,顺便看看我,听说我和同学一块去图书馆,也没多问,我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

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而本质却远非如此。

《穆斯林的葬礼》中的梁冰玉,觉得爱一个人可以突破一切的枷锁,爱情万岁,但还是要受到世俗的牵绊,良心的谴责,有真爱并不一定就能得到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确实只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怕早或者晚那么一秒钟,便于幸福擦肩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因为座位,张扬和钟绍辰成了金萱和许正阳的抨击对象,一到宿舍,金萱是开怀畅骂,总是难逃老太太背对着墙壁喝粥这一事例...
    卓暮言阅读 244评论 0 1
  • 不出所料,齐齐仍然是文科班年级英语模拟竞赛的第一名,对于这一结果大家早已习以为常。而刘菲菲却与齐齐以0.5分之差占...
    卓暮言阅读 178评论 0 1
  • 一想起这事大家都觉得解气,可还是心有余悸。毕竟有些人就喜欢做些吃力不讨好的事,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早操站...
    卓暮言阅读 218评论 2 4
  • 春节期间,阅读的习惯依然没有断掉,读了一些文章,半本书,当然得到app是每天必须看的了,此外,简书里“东成西九”写...
    megamindd阅读 330评论 0 0
  •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热爱? 从什么时候因为热爱而不能自己? 从什么时候开始因为热爱而找到自我? 嗨,追梦人,你为梦想包...
    零点壹弋一阅读 1,146评论 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