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么任性的相爱,不是为了向距离妥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飘飘第一次见到央子,是在一个新生聚餐上。那时候的飘飘刚刚进大学,而央子,已经是一个应届毕业生。

飘飘不是那种一眼就让人惊艳的美女,央子也不是那种一眼就会让人感叹,哇好帅的那种男生。但飘飘很耐看,央子很清秀,放在同框的两人,竟也不觉得违和。

最初的两人,只是在群里互相的聊天和调侃,见面之后也属于很客气的点头。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两人有了默契。大概是从某天央子打开两人的私信对话框开始,大概是在某一个晚上,飘飘因为初进大学的茫然和不适应而想要找人聊天,大概是偶尔的小团体活动,都有了两个人的身影,从而变得熟悉了吧。

不知不觉,两个人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那时的央子还被调侃老牛吃嫩草,竟然泡走了大学里最新鲜的妹子。

可飘飘毕竟是一个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小女生,眼里好像对着一切都充满了新奇。而央子又是经过了大学四年时光的老油条,对很多事情都看开了,反而觉得不那么重要了。

那些飘飘想要参加的社团,央子都会觉得没意思,吃力不讨好,何必在意那些虚的评奖评优。那些飘飘所头疼的微积分、线性方程,在央子看来,没必要那么认真,过了就好了。有时飘飘想出去兼职赚点零花钱,央子都会说,那么辛苦别去了,缺钱的话我给你好了。

央子毕竟是一个要面对毕业和就业的应届生,他需要面对毕业设计和很多面试难题,可以安静倾听飘飘苦恼的时间逐渐缩短,可以陪伴飘飘一起去玩闹的机会也在减少,甚至有时因为其他事还会跟飘飘生气,不像以前那样只要两个人一争吵就立马认错道歉。

两个人由最初的惺惺相惜,在茫茫人海中终于遇见了你,变成了之后飘飘都不想再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央子,而央子也有些对两人的关系保持怀疑,因为后来的他们,彼此好像都有些不能理解对方的心思,两人之间的距离似乎在不断拉大。

幸运的是,飘飘是个善解人意的女生,她知道央子是为了她好,不想让她辛苦,也知道现在的央子身上的压力有多么大,多需要有人陪他一起承担;而央子也学会了理解和支持飘飘想做的事情,毕竟这是她的大学,她理应经历那些自己曾经也为之努力的目标,而自己也应该调整心态,不把坏情绪带到和她的相处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时间似乎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年,央子也终究要面对是留在这个城市,陪飘飘一起度过剩下的三年,还是听爸妈的话回到那个成长的家乡,在父母的庇佑下工作生活。

飘飘当然很希望央子可以留在这个两人相识相恋的城市,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烦恼,可是她也知道,在这个繁华的城市,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过得好有多不容易。

工作后的央子已经不能再问家里要生活费了,还要承担着三分之一工资的房租和水电费,可能下班之后需要辗转几个公交车才可以到家,而且每天只能吃外卖还不一定有正常的作息。

可如果央子回家了,至少每天可以吃到家里的饭菜,住在家里不用额外的开销,水果零食也不需要担心,而且在家乡工作,一般也都有人可以依靠。怎么算,好像都不应该让他留在这里为了自己过三年吃苦的日子。

“要不,你回家去吧。”那天晚上,两人吃完饭手牵手在操场上散步,明亮的月光下,两人的背影被拉得好长。

“那你怎么办?我不在你就一个人了。”央子似乎也是犹豫了很久,他很担心两个人的感情会因为距离无疾而终。

“我继续上学啊,然后等你有空了来看我。”飘飘知道央子所有的犹豫都是来自她,两人还没有在一起时央子就提到过毕业了回家工作,所以她现在也不想让他因为自己改变了原来的打算。

央子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把飘飘搂在了怀里,在心里告诉自己,等飘飘毕业了,自己事业有所成就了,就跟她求婚。

之后分居两地的日子里,两人总会在晚上视频聊天,有时飘飘看到下班回来的央子疲惫的神色,总想叫他早点休息,而央子加班回来太晚了,也就不打扰飘飘睡觉了。周末的看望,也从最初的一周一次到了一月一次。

三年的时光,两个人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那天飘飘生病的很严重,又被社团的事情弄得心烦。打电话给央子,他却因为做出的策划被老板批评而烦躁,没两句话就给不耐烦地挂了。一个人躺在床上,飘飘突然觉得这样的恋爱实在是太累了,发了个短信说分手吧,就直接关了机沉沉地睡去。

飘飘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完全是被室友摇醒的,还被痛骂了一顿,你个臭家伙一睡了之,你知道央子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一直关机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现在人家在楼下等你呢,还不快下去看看。

楼下?央子不上班直接来学校了。飘飘连忙穿上鞋就往楼下跑去,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

坐在女生宿舍楼下的央子,手里还端着飘飘最喜欢吃的豆腐脑,看到他带有血丝的双眼和有些凌乱的头发,他一定是急坏了吧。一把奔进央子的怀里,飘飘再也抑制不住想他的心情,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一个半月了。

“傻瓜,快吃完豆腐脑早点上去休息。”摸了摸飘飘的头,央子轻声地说道,“等会我还要赶最后一班车回去,明天早上要讲一个案例,PPT还没有做。”

大概就是那一刻,飘飘在心底下定决心,不管未来两个人的距离有多么遥远,也一定要在一起。

三年,两人之间来回看望地车票已经装满了一个盒子,飘飘都好好地保管着,想等到毕业的时候,就把它作为两个人的见证一起给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过几天就是飘飘的毕业典礼,央子早早地就请好假,准备好了去参加,还特意买好了戒指和西装。

只是没想到,命运再一次跟他们开了玩笑,由于飘飘在大学时代成绩优异,表现良好。班导师帮她递交了去日本留学的各项证明,而幸运的是,飘飘也凭借完美的面试而通过了甄选。

只是,这一去就是两年,两人之间的距离,好像又要被拉开了。

该怎么跟央子说,毕竟央子比她更期待她的毕业典礼。说心里话,飘飘不想再跟央子谈这样异地的恋爱了。可是去日本深造,也是她的一个梦想,她不想轻易放弃。

见到刻意打扮过的央子时,飘飘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说。只听见央子抓住她的肩膀,坚定地说:“去吧,不就是两年吗?我等你。”

“你已经知道了?”飘飘一脸诧异地看着央子,也不奇怪,毕竟群里的人那么多,央子不应该最后一个知道。

“恩,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不会阻拦你。”央子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不快,有的只是为飘飘而感到开心和自豪。

“我一定会回来的。”抱着央子,飘飘在他的怀里承诺道。

“那么,可以接受我的求婚了吗?”放开飘飘,央子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单膝下跪。

不带任何犹豫,飘飘就接过央子手上的戒指,给自己套上,大笑着说:“这样,你就不怕我在外面被其他男生惦记了。”

两年的异国日子,有着时差的阻隔,不能更好地聊天。通常都是央子上班的时候,飘飘在睡觉,而当飘飘上课了,央子就进入了梦乡。

只是奇怪的是,两个人反而没有了异地时的那种难过和无所适从。

在两个人各自工作学习的岗位,他们都为了彼此的将来而奋斗着。央子努力工作,因为表现优异连升两级。飘飘刻苦学习,因为成绩出众而拿了全额奖学金。这样在异国他乡有着对方的鼓励,似乎也是两个人不断进步的动力。

偶尔会给对方留言,告诉他很想他,公司有外派去日本的出差机会,央子也都好好表现自荐成行,两人在日本的日子,也算是度过了一个小小的蜜月。

有时央子会跟飘飘抱怨,说父母想要给他相亲,不相信在国外待了两年的媳妇还会舍得回来。飘飘就故意开玩笑地逗他,可以啊,你去看看人家姑娘好不好,要是比我优秀你就从了呗。每当这个时候,明明已经出了社会四五年的央子却还是会一下子羞红了脸跟飘飘抗议。

似乎这样在屏幕上看着对方的距离,也并不是那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今天,是飘飘从日本回来的日子。一大早央子就买好鲜花打好领带,在飞机场大厅等待。

只是不幸的是,由于日本下暴雨,飞机延误了两小时后才出发。坐在椅子上的央子一直在思索着该怎么说见面第一句话。

突然广播上发布了一个紧急信息,由于日本大雨实在是太危险而无法飞行,起飞十分钟后的飞机被迫在中转站下降。

得知消息的一刹那,央子是失望和落寞的,可是为了安全着想,这也是正确的选择。

耷拉着脑袋,央子拿着那捧被精心呵护的花,转身离开飞机场。

只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转过身竟是许久不见的飘飘。

学成归来后的她,显得更加自信和成熟了,只是她脸上安静的笑容,还一如第一次见她时的那样美好。

不是说飞机停了吗?怎么会突然出现?

因为我想早点见到你啊,就从大阪转机回来啦!

在飞机场紧紧相拥的两人,完全忘记了这六年来的距离和困难,他们只知道这一刻,是属于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恋爱中的我们,或许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

可能来自经济,可能来自家庭,也可能来自于我们的性格差异。它会让我们之间产生隔阂,产生差距。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们那么任性的相爱,从来都不是为了向距离轻易地妥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我爱你,我就愿意穿过茫茫人海,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