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你给猫老大的故事选个标题

猫老大来山庄纯属一个意外。

我喜欢养狗,大大小小山庄已收养了七八只各色品种的狗,如藏獒,拉普拉多,罗威纳,雪纳瑞,泰迪,松狮等。闲时和它们一起玩抢球练身体,其乐无穷。

猫以前我世喜欢,但不容易训养听话,就是我们常说的养不家。养着养着猫就来一个任性姑娘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和你玩了,见不了踪影。养过好几次,最终都是这个结果,所以就不太喜欢猫了,也不想无结果的侍候。

猫对人没有太多的情感依恋,它眼神孤冷,对人似乎不屑一顾,神态高傲,总以为自己老子天下第一。有人说猫像任性的美女,看得见,不好侍候,说女人如猫。

现在的猫不抓老鼠了,也懒得管同类徒弟老虎的事。据说这两年政府打得利害,甚至连苍蝇也不放过,猫在墙角偷着乐。

猫老大不知是家猫还是行走江湖的野猫,溜进山庄,跑到树上去抓来山庄作客的野生小鸟。这次窜到一棵较大的石榴树上像孙红雷一样的潜伏起来,准备随时抓捕栖息在树上的鸟儿。不过这次它没有这么好运,纵身一跳采取行动时,却挂卡在石榴树上细枝乱刺的隙缝之中,动弹不得,喵喵乱叫,惊飞了得意洋洋的小鸟。

我们救它下树,前腿和肚皮都被刺伤,鲜血直流,只好送它到医院救治,医生说要住院治疗,一星期后出院。我真是撞鬼,还说接出院后要让它休息康复一段时间。唉!来了个强盗,我还得把它当祖宗。

猫老大便理所当然的留在了山庄。我想它总有一天会走的,随缘吧。但猫老大居然不走了,还尽给我们惹事,搞笑至极。

首先倒霉的是狗圈里的那几只狗。猫老大进狗圈如履平地,来去自如,极尽挑衅打闹之能亊。特别是那只傻呆的牛高马大的藏獒,脸上经常被抓得鲜血淋漓,一副倒霉可怜之相。有时猫老大独战群狗,越战越勇,毫发无伤,我等吼叫,它才悻悻而归。

通过一段时间的管教,似乎有所收敛。不过“猫老大”之恶名由此而得。

有人说猫老大是博物馆的管理员,住猫别墅当讲解员,累了,到你山庄散散心,马老管得太严了。不过我认为马未都先生还不至于没眼光认一只又凶又恶又不吃豆芽角角的野猫。

那棵石榴树是猫老大丢脸含羞之树,再已没有见它上去过,不过其它树上的鸟猫老大照追照抓不误,迫使我们采取了一些防范措施。

更可恶的是有些客人带来的小猫小狗,猫老大是穷追猛打,为此客人经常投诉,我们只得一再给客人陪笑脸。但我们也有冤难诉,你看猫老大,一副我的地盘我作主的架势。

通过一段时间的山庄法规的普法培训,而且对猫老大作了工作安排,一是负责厨房的安全和卫生工作,二是山庄有个林下散养鸡场母鸡下蛋后的寻蛋工作。猫老大很胜任,尽心尽力,毫不含糊。例如猫老大抓不抓耗子不知道,但确实没见着了耗子,猫老大定时定点在寻查。客人带来的小猫小狗只要不进厨房,它也懒得答理,毕尽法制学习起到了效果,但若敢进厨房,包括山庄喂养的小狗,真的就不敢进了,你若敢进,保证让你哭着哀着,血淋淋的出来去找主人诉诉。

猫老大对此绝不手软,绝不含糊。使经常来山庄玩耍的客人要么就不带来,要么就要给自己的小猫小狗们打好招乎:不要去惹猫老大,它是个泼妇。为此我和山庄的员工悄悄的乐,因为我们也烦那猫狗进厨房,不卫生,纷纷为猫老大点赞。后在厨房门外醒目的地方楷书:

    厨房重地,神圣不可进犯!

                                    猫老大

不是写给小猫小狗们看的,是写给小猫小狗们的主人看。

猫老大喜欢吃生鸡蛋,但不偷吃。这点猫品难得,因为人们常说:哪个猫儿不偷腥。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山庄对于猫老大来说丰衣足食,不用偷,所以保证了猫老大饥寒不起盗心的正信念。

山庄围了一片树林喂养了数百只鸡,客人来喜欢点西红柿炒鸡蛋,因为鸡是散养,鸡蛋又新鲜。每次上山拣鸡蛋,猫老大起了准确无误的向导作用。鸡养多了,你根本就搞不太清楚许多不太好找的鸡窝在哪里,猫老大能迅速找到。还有就是鸡窝里的鸡蛋不能拣完,要不然该母鸡就不在此窝下蛋了,据我们反复观察多次,猫老大没有偷鸡蛋,其次是猫老大略懂养生,它的一个生鸡蛋是每天必备早餐,过午不食,下午只吃鱼肉类的食物,客人餐桌上留下的鱼类食物,猫老大吃不完,所以敢断定猫老大没必要冒风险去偷鸡窝里的鸡蛋,而且我们试过下午打生鸡蛋给它,它不吃。猫老大有点神。

猫老大不是什么名贵猫,就是一只灰黑杂色略带虎豹斑纹的中国本土猫。救它的时候枯瘦如柴,毛色发暗毫无光泽,除那双有神并带凶光的眼相外,别无可取。在山庄大半年后,浑身滚圆而有力,毛发竖立而鲜亮无比,形体娇健多姿像贵妇,眼光高冷很具杀伤力。

是只好猫,我们都有点喜欢它了。

人间猫间四月天,猫老大居然下了一窝崽,到底有几只,谁也没有数清楚过。其一猫老大不准我们靠近,其二小猫胆小,一有响动,便没了踪影。也有可能猫老大教育它的子女:人间险恶,人心难料,不要和人类打交道。

不看就不看,反正山庄也不欠缺猫粮,爱管不管,随你猫老大去。

小猫们两个月后,稍大点,可以出来活动玩耍,这个可恶的猫妈猫老大,却对它的子女们进行无情的追打,好像不是它所生养,它们是外来的入侵者。可怜的小猫们,几天就不见了行踪。唉,猫命如此,也许猫老大是想让它们尽早独立的生活而已,我们想多了。

自从小猫们不见后,感觉猫老大还是有点惆怅,也许它是寻找它儿女们的踪迹,又玩起了说走就走的游戏。有时三五天,有时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最后,最后就没有了最后,使得让我们常常怀念猫老大在山庄的日子。

有人说猫老大可能回博物馆去竞争猫馆长去了,凭它的能力,有可能胜任;也有人猫老大它遇见一只富豪猫公子,养在了深闺,成了一只花瓶猫。但我想猫老大虽长漂亮了,这只富豪猫公子也是瞎了猫眼,不管怎么说猫老大本质上就是一只悍妇猫,有你富豪的好过,打不死你。

我们不为猫老大的前途和命运担心。

说了这么多,给猫老大的故事取了几个文章标题,仅朋友们参考,若有更好的建议,请来函来电,一经采用,必重谢。附标题

1,《悍妇猫老大》

2,《恶猫嫁入豪门的秘密》(值得收藏)

3,猫老大抛弃亲生儿女,猫界舆论哗然》

4,《病猫是如何当上猫老大的》

5,《猫老大竞选猫馆长的内幕》



                      (老三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能量不断往下线倾斜。原本以为自己抗挫力很强,再遇到困难之后还是会一蹶不起。如今很多人都在学习时...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268评论 0 7
  • 今天,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仅有的一天,如果一切如我所愿,在未来我将还有19758天,在一去不复返的金天 1,我静下心...
    明月心如我阅读 203评论 0 0
  • 谢邀。 人永远最高估的就是自己的自制力。 就像一个瘾君子,吸毒之前永远觉得自己能靠个人的意志力克服,觉得意志力比别...
    蹒跚幸福阅读 270评论 0 0
  • 首先,明确几点,想要喝鸡汤的可以离开了,想要听八卦的,可以期待下次,想要看励志片的,对不起,我长得就不太励志!这里...
    宇智波圣烨阅读 5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