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念念不忘,何不在勇敢一点

“你还记得他嘛”

“不记得了”

“可是我还没说是谁了”

这段话之前在网上可谓是爆红一片,难道分开后就真的这样难忘!我想不是的,是因为记忆太伤人,记忆太过于感怀,让我们害怕,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的,都想要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和喜爱。可是世界这样大,如愿的又有多少。我们都曾因为错过回家的末班车而懊恼;亦或是排队买了好久的蛋糕到了你发布了告罄通知。我们都花了好长一段青春去爱上一个让我们日后难以忘怀的人,车随人流消失在城市的午夜之中,可是你知道到了明天车还是会在固定的时间再次光临,买不到的蛋糕我们还可以试试桃酥和芝士吐司。当我们想着车还会有,告罄的蛋糕可以用其他爱吃的抵消就不会觉得的那样失望难过。可是啊,有些难过,要随着时间慢慢酵化,要过了冬天才会迎来春天,只是没人告诉我们春天什么时候到来。


之前一个好朋友失恋和我说,再也不要去喜欢别人了,当你全身心地去爱,保护的时候,发现对方正在釜底抽薪地告诉你我们不合适在一起,那样的感觉太疼了。我们要找一个喜好、兴趣、价值观一样的太难了,当我们整装待发,把自己已经破碎的心一块一块粘贴起来,再次踏进人流,去寻找一个合乎自己理想化的人,当我们出现在他面前并且满心欢喜的把自己那破碎的心交给他的时候,他说什么玩意,这也太丑了吧,你是有一个多么不堪的过去,而这个时候我们又想起那个曾经让我们这样的人。聊天的最后和我说,希望我幸运,永远不要有这种感觉。


同行的朋友都说现在不谈准备来一端感人的黄昏恋嘛,可是到了那个时候你玩不动了啊!年轻的时候我们都爱过,都被疼过,在爱情面前比谁都傻,以为爱情都会干脆利落,值得歌颂。可是到了最后当我们治愈好伤痕,没人告诉我们如何去掩盖疤痕,都说不遮了,当我们面带微笑的去迎接下一个人的时候,伤痕一眼就被点破,然后说起过往,被说当时为什么这么傻,最后的结局也是草草离散。我们都曾深爱,只是结局背离了我们原定的轨道,可是你依旧固执的在那条路走到黑。所以哪怕我们伤痛过,我们还是想全情的去爱一个人,因为值得!只要我们勇敢一点,也许就是这一点就有千钧之力,就足够了。 


我大一那年,刚刚认识的一个哥们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生,他们一起自习,一起吃饭,一起旅游,然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恋爱关系。到了年底期末放假,她送他上了火车,男孩嘱咐她路上小心,女孩上了车,给男孩发了短信说,或许我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我很害怕异地恋,你给我的安全感还是让我害怕,我们还是分手吧,他在他们的爱情旅途中下了车。


他回来的路上下着大雨,他头也不回的走进大雨里,雨水和泪水说着他们的故事。


后来他发烧,住了一个星期的院,女孩也没有传来一句问候。


后面的一年我们分了专业,他们就再也没有碰面了。他生日请我们出去喝酒,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就这个东西是这样的苦,他笑着说,爱情比这酒苦多了,


我说,“真的释怀了”  


他笑着和我说,你说人为什么要在一个人度余生,度余生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每天对着一张脸,喜怒哀乐,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得到爱情这玩意。因为它就好比皮蛋拌豆腐的那一点点剁椒,辣子鸡里面的辣椒,虽是配菜,提味儿,因为这样平凡的时光里才有了乐趣。你说释怀,有什么难忘的,她应该有大好的人生。


后来的日子过的不温不火,只是后来听旁人说他们又在一起了。我QQ上跟他说,真是祝福,可以定要长久。他回我说,“谢谢和他说那些话”。


是啊,既然那些难以忘记的,为什么不在勇敢一点再去试一试,没准就成功了。


“不要等到真的爱情走了,才后悔自己没有勇敢去争取,而无所作为”


那日,朋友教会我喝酒,我教会他要勇敢一点,我何尝不想勇敢一点,可是,可是我怂了,日子过去了一年,我还是没能再去爱她,因为我们之间太多的纠葛,我们之间早已不是那道门能够解决的,如果她开了门,我想我会更加勇敢一点。可是最后那扇门没有开,我也关闭了那扇勇敢的门。


都说在年轻的时候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我抿抿嘴,用手抹抹眼角的泪,可是转身自己哭成了一条怂狗,像是和某人吵了一架,自己憋了一肚子的气,然后在脑补各种手段去赢。可是啊,你再也遇不见那个人,很多的感情,只能顺着泪水消失在这个黑夜里。


回想起过去应该挺难忘的,没好好告别,可认真想想也没那样难过,因为怂啊。


我们现在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除了拼命的工作消耗自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守护我们所爱的。你会说我有拳头呀不行就上,怂这个字不存在。可是再看看自己的前途,她这么一个让我青春惊艳的女孩子,应该有更好的人生吧。你应该清楚那种拖人后腿的感觉吧!


仔细想想,你我都一样,都在十几岁的年纪喜欢上一个没办法无能为力的人。所以现在遇见的人,如果还爱的话,就在勇敢一点,再去试试,不要总是脑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王子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赫赫有名,他叫拿破仑三世,法国第二共和国的总统,后来变成法兰西第二帝国的皇...
    时雨1阅读 1,160评论 0 0
  •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出生到死亡。这是每个人都是来到这个地球上要走一趟的过程,老的定义,因为这个定义是很难定的出来的,...
    威能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