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过去 不惧未来

很快,真的很快。

2017真的就这样过去了,这一年经历了很多很多。总的来说,就是告别一群人,邂逅一群人。告别一个拼搏了三年的地方,到了一个全新的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这一年,我18。

2017的上半年一直在备战高考,能说真真正正的静下心来直冲考一本这目标努力了吗?说实话,并没有。在这段时间,其实更多的是迷茫与不知所措。太多的大考,太多的期望(无论是父母的还是老师的,更多的还是自己的),把自己整个人压的喘不过气,虽然一整天忙忙碌碌、争分夺秒的刷题,问问题,总结归纳,但是心仍是慌的。每次大考成绩一出来,发现离一本线还差着十多分,发现跟别人的差距,就又受打击了,想东想西想七想八,想着是不是还不够努力啊,是不是还没用心啊,为什么花的比别人还多的时间却还是没别人好,是不是学习方法不好呀,想着爸爸妈妈会失望吗,想着我是不是没机会上一本了,可是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挺有天赋的呀,等等等等,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这段时间的自己真的挺矫情的,挺脆弱的。

在这段时间里,靠着各种鸡汤励志文鼓励自己,当然也少不了同学、家人、老师们的鼓励与安慰啦。特别是那段时间特别脆弱特别容易感动的自己很善于发现他们的支持与陪伴。先说说同学吧,那段时间我们都是肩并肩地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起最早的床,睡最晚的觉,那个时候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到教室背书背单词,每天晚自习一定要坚守到最后一刻直至宿舍门禁才飞一般地冲回去,冲回去后又一堆人涌到阳台刷牙洗脸上床睡觉,害怕晚睡了一会儿就比别人少了一点睡眠时间。有的时候睡眠不足晚自习的时候真的扛不住了,站着蹲着坐着都能睡,醒来过后就特别特别懊悔,真的就想抽自己又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哈哈哈哈哈那个时候真的。离高考还有十几二十多天的时候,我也正式18,过生日了,那个时候其实大家都最后冲刺一门心思冲刺高考了,可是她们还是会特别好的匀出时间帮我过生日,特别感激。那段时候还会有心情郁闷的时候,虽然很多时候是靠自己自我释怀,但是有的时候也多亏了她们的开解与倾听。很庆幸,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最美好的你们,那一段一起并肩作战奋战高考的日子我会记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我的家人,在这段日子说实话他们给了我挺大压力的,怪他们吗?并没有的。我爸,其实那段时间我能感觉到他的压力比我更大,不仅是自身的工作家庭压力,还有我满满负能量带给他的无形的压力。那个时候我满满都是负能量,想着说要是当时初中毕业就去读职业学校多好,还能早几年出来挣钱,现在读个高中这么辛苦,高考还不知道能不能考好,到时候读不了本科还是读个大专,结局还不是一样的,然后我爸这时候总是安慰我说当然不同啦,何况还有多少天多少天呢,加把劲肯定可以考上的,给自己一点信心嘛。每次大考完后告诉我爸成绩,我爸也不会指责我,他只会温柔的说这次考差了就要看看自己哪里不足,哪里没复习到,每天搞懂一道题,按你这个成绩肯定可以的,继续加油。还有每次其实我爸都给够我生活费了,但是每次打电话他就会说,不够钱就开口,不够钱吃饭的话就问老师那些先借一下,多吃水果,多喝汤,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其实说真的,我爸这时候可能压力要比我更大,比我更紧张吧,但是他却从来不会表现出来,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他都尽量给到我最好的,尽管他并不富裕。记得离高考还有一周,人已经进入紧绷状态了,也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左侧锁骨居然肿起来了,不明显,但是能摸到肉肉的,我爸安慰我说没事的。然后学校那个时候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粽子节也没有回家,然后安排有两天是开放日说是家长可以给我们带东西送汤,高三整整一年爸妈都没给我送过汤,每次周末看到别人一家子在饭堂吃饭就羡慕呀。然后我想着都最后了当然是希望我爸妈能来啦,然后兴致勃勃给我妈打电话说妈你那天是休息吗,记得给我带啥啥啥,然后我妈说我也要去吗,然后我就遭雷劈了我就觉得心塞,然后一犟说那你不想来就别来了,让我爸来就好了,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我爸说我妈不想来,那你明天就来好了,不用等到端午才来了。然后我爸第二天就来了,带着一份打包的粥(因为我说想吃,我的意思当然是自己煲的呀️,好吧我爸就是这么耿直),然后聊着聊着就聊到我锁骨那肿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重病,可能高考都没考完就死掉了哈哈哈然后就哭了,抽抽搭搭的在我爸面前哭,觉得太委屈了,妈也不爱的。然后我爸第二天就提着我妈来了。哈哈哈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想笑,那个时候的自己很敏感,容易想太多。还有我同父异母的哥哥呀,可能是缘分吧生日跟他同月同日,然后那天我生日的时候给他打电话送祝福了,他也祝福我考试加油。

还有老师啊,刘大饼我们一个教历史的班主任,高三这一年狂骂我们哈哈哈哈哈,人又傲娇又油腻,我恰恰是临界生嘛,那种处于一本与二本之间的临界生,然后当然就受到重点关注啦,整天把我盯得死死的,我一去问问题呀整个人就开心的不行。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满满的都是回忆。

高考完之后,没有难受,没有喜悦,整个人心里都空落落的。

可是后来,我也还是没能上一本。

我这个稳定型选手也终归没有在高考中冲出来成为一匹黑马,以极其稳定的成绩(与一本线相差十几二十分)完成了我的高考。遗憾吗?有的。想着当初要是多花一点时间会不会结局会不同,想着我终究还是没有达到爸妈、老师和自己的期望,想着我十八年的努力就这样全都交在了这样一张成绩单上,想着要复读吗,如果复读我能接受那种压力吗,复读我就能考上一本了吗。想了很多很多,终究我也接受了现实,选了一所还不错的二本学校,读了一个我认为以后就业还不错的专业,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就这样报考了,录取了。

可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是喜悦,是激动,也可能是下定决心。其实录上的只是一间二本院校,而且在外市,并没有多好,但是这毕竟是自己努力十八年来的结果啊,不管好还是坏,我都已经决定欣然接受了,因为生活还要往前的呀,收拾好心情,继续出发前进。

就这样,下半年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初体验。军训加入了煎饼连,本来只是看自己意愿的,我加入了,想要挑战自己。很苦很累,比宿舍里没加入的舍友要黑好几个度,每天三公里,体能暴晒,真的特别难忍。可是这也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件最想要坚持下去的事,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能到哪,我想看自己能坚持到什么程度,最后十五天我熬下来了。后来就是各大社团组织的招新,特别想学习,想锻炼自己,然后拼命报名,不断面试,被刷了好多遍,也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算是掌握了面试套路,也终于有幸地加入了真正喜欢的与真正需要的。还有就是宿舍了,庆幸能遇到这样一群玩得开聊的来的舍友,虽然舍友们有点懒癌的倾向,但作为舍长的我一定会尽力拯救她们的。还有就是学习的了,作为一个扔了理科书好几年的文科生学起医科理科来真是很吃力呀,求不挂科。还有家人,因为在外市,也挺少回家的,但是每周会打电话,不希望冷落了家人。还有就是一个坏毛病手机瘾。这个学期更多的是在适应,适应宿舍,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关系。下个学期会更努力。

不知不觉,对于2017年的回顾已经写了这么一大篇。新的一年2018,最后一批90后都成年了。2018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只希望自己更加努力,不要放弃,迎接更多未知的挑战。不负过去,不惧未来。新的一年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