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仿若梦中相遇

小泉真昼:就那么站好不要动。来,说……茄子。

【咔嚓】

佐藤:真昼……还是像以前一样突然呢。在拍之前提醒一下,我想表情会摆得更好……一些。

小泉真昼:佐藤,真的不用那么拘谨啦……这只是……单纯的记录而已。

佐藤:搞突然袭击,然后单纯记录下那“最真实”的瞬间?(笑)能这样想、也不愧是摄影第一的真昼啊。

小泉真昼:我只是拍我想拍的东西……如果不记录下来,会渐渐忘掉的……任何瞬间都是弥足珍贵无法复制的。

佐藤:嗯,真昼的照片……无论是取景还是光影,都有很特别的感觉。这样记录下的瞬间,也很特别——这么重要的照片为什么不提前说一说让我好好应对啊?

小泉真昼:提前说了的话,拍到的就不是最真正的佐藤了……才不好。

佐藤:那有什么关系。真昼之前……不是最喜欢拍灿烂的笑容吗?

小泉真昼:笑容啊、其实也可能是……

佐藤:嗯?

小泉真昼:不……摄影啊。其实是把美的一面和丑的一面一视同仁地拍摄下来的行为。记录下了真实……所以,不论身处何种境地,坚定摄影才是摄影师的使命。

佐藤:不是说这个啦……真昼……是我想在你的照片里,一直保持着笑容啊。

小泉真昼:哎?

佐藤:真昼说过,笑容可以传递快乐吧?……但是,事情也不是一直都那么顺利的。遇到瓶颈的话,露出的笑容多少会有点疲惫吧。以后没办法经常见面、也没机会一起到神社打工了……我想让真昼看到我最快乐的样子啊。

小泉真昼:佐藤……我不过是到希望峰上学而已,要见面的话……以后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啦。

佐藤:真昼其实很不擅长说谎呢。

(拿出一大摞照片)我可是一直在看着真昼啊。

小泉真昼:(脸红)——!!

佐藤:好歹也同是摄影社的,虽然才能比不上……但真昼的摄影技法,还是学了一些的。真昼,一直在记录着别人的事,有没有留意过自己的表情呢?

小泉真昼:……

佐藤:总是一副困扰的表情……就算是笑,也透着疲惫。别想瞒着我……我们从小到大,可一直是朋友啊。

小泉真昼:(苦闷)在我走了之后……佐藤会不会感到寂寞呢?想到这个,总有点不安啊。

佐藤:真是的,真昼还是这么爱操心呐……放心啦,放心,我很快会找到新朋友的。所以真昼也要在那里努力找到值得相待的朋友,不要让自己寂寞啊。

小泉真昼:……新朋友啊。

佐藤:当然,真昼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啦。若是真昼感到寂寞的话,我可会担心的……

小泉真昼:……

佐藤: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好吧,我不找新朋友,真昼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样真昼永远不会感到寂寞了……对我而言也是一样吧。

小泉真昼:这种事,根本不应该……我会感到我很过分的。佐藤也有佐藤的生活啊,我……

佐藤:嗯,总是那么纠结应该不应该的事情……该说不愧是真昼吧。所以说这样的真昼、露出了跟叔叔很像的表情……我才担心呐。

小泉真昼:才不是……男人就是很讨厌!爸爸总是在家里那样邋里邋遢的……

佐藤:才不是……每次阿姨回来的时候,叔叔总是很主动地把房间打扫干净的啊。可是怕被真昼说奇怪,就推说是我帮忙做的。

小泉真昼:——?!

佐藤:叔叔不是不喜欢料理,只是阿姨不在家的时候就没有心情弄……每次弄的时候,也没有几次成功……

小泉真昼:爸爸他……

佐藤:嘘……不要说是我说的,叔叔也是很爱面子的咯。不过,真昼的爸爸和妈妈,真的都很希望真昼能够好好照顾自己……能照顾人的话,这样真昼也不会寂寞了吧。

小泉真昼:可是,希望峰的本科,那些人……从事迹上看,性格上好像都有点奇怪啊。

佐藤:哦,怪人军团嘛……真昼也是那群怪人中的一员吧。

小泉真昼:我、我才……!

佐藤:嘻嘻,如果之后有谁结识了真昼这样的怪人,真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呢。那么,作为朋友,每一个接近真昼的人,也要好好看看才是。

小泉真昼:佐藤,你难道……?

佐藤:抱歉,之前瞒了你……我要到希望峰的预备学科,以后就能继续和真昼在一起啦。

小泉真昼:……真的吗?

佐藤:先声明,这可不是专门为了真昼……是爸妈的要求啦。不过能顺利通过预备学科的入学考试也是太好了……之前还在一直在担心分数呢。真昼这么优秀,我也不会甘心落后的。

小泉真昼:佐藤……(笑)那么之后继续在一起吃饭吧!

佐藤:嗯,我的便当还是每天都不会重样的,好好期待吧?

小泉真昼:……(笑)不愧是“爱吃饭的佐藤”啊。

佐藤:真昼,到那里要继续在一起……不要忘了我啊?

……

小泉真昼:老师,雪染老师!佐藤她……到底是怎么了!

雪染千纱:小泉同学……佐藤同学因为九头龙同学之前遭遇的不幸,过度伤心而去了。

小泉真昼:……什么!这、是……真的吗?

雪染千纱:很遗憾,是真的。要好好活下去,小泉同学……这样才对得起去世的佐藤同学啊。

小泉真昼:——!!

……

(回忆)

小泉真昼:佐藤,说实话……对这件事,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佐藤:确实,我之前是想杀了她的……

小泉真昼:你……难道……

佐藤:不……相信我真昼,我没有杀人……我们,不一直是好朋友吗……都是那家伙不好,那家伙一直扬言要对真昼下手啊!那天我们大吵了一架,不小心……所以我……我……

小泉真昼:——!!

佐藤:不,不是……我真的没有……我真的没有!那家伙是真的要杀了真昼啊!从摄影社的时候开始,就借着家里的势力……她……

佐藤哆哆嗦嗦地挽起袖子,白皙的手臂上布满了刀疤。

佐藤:对不起……她太强、我没办法……真昼……我只有你这一个朋友了……我……

小泉真昼:(紧紧地握住了佐藤的手)不用担心……无论如何,我都是相信着佐藤的。佐藤也要……相信着我啊。

佐藤:嗯……嗯!

望着佐藤泪痕满布的脸,我默不声响地撕掉了手中的照片。

那是一张,案发现场附近,破碎花瓶的照片。

违背原则也好,步上错误的道路也罢……告发朋友这种事,我做不到。

事情已然无法挽回,再也不愿失去任何东西……

我甚至在祈愿着这件事无人知晓、不了了之。

然而……这是惩罚吗。

一切的解释,明明是假的……是谎言……

我全都知道……佐藤遭到不幸……是我……背叛正义带来的报应。

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是人命啊,怎么可能会被蒙混过去。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那时要有这样自私的想法呢。

佐藤恨死我也好,责怪我不相信她也好……也不会这样死掉啊。

(回忆)

小泉真昼:虽然应该谢谢你,刚刚的事情,也都看见了吧?为什么能表现得这么平静啊!不提那些遇险的人倒罢了,还想把这些事掩盖过去吗!

一:表现得像你一样,就有助于解决问题吗。那些无聊的正义感,除了会惹火上身,还有什么用。

你、你还是人吗!

人在做天在看,如此自私……不怕遭报应吗!

(自私……是错的吗?之前毁掉照片的事、到底算什么啊?)

一定有谁,害死了佐藤……只是,这个真相被某些人因为某些事、隐藏了。

那么,害死佐藤,就是正义的、就是可以允许的吗。

这样的事够了,已经够了……

我,才不是这样的人!

简直是……恶魔一般的家伙。

绝对不会承认,这样的话……不管你是谁!

这男人……除了会说意味不明的话……简直,恶劣透顶了。

背叛正义的事情,绝对不能容许!

佐藤……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虚伪……但是,请原谅……这么糟糕的我吧……

(小泉房间)

???:啊~啊……口口声声地说是为了别人,为了正义……这等正气凛然的台词真是恶心透顶啊。呕——呕——!!

小泉真昼:——!!

不明所以、突然出现的,奇怪的黑白机器熊玩偶,缓缓发出了滑稽可笑的声音。

至于什么时候、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完全无法思考——

宛如一个现象,熊突兀地出现在房间里。

小泉真昼:玩具熊……是谁搞的恶作剧吗?(上前)

熊:不许触摸!不然熊就要发威了!

以肉眼几乎无法察觉的速度,机器熊瞬间闪到了远处。

小泉真昼:啊?那个……

黑白熊:不许叫我玩具熊!人家可是堂堂正正威风可爱的黑白熊,下一任校长啦!现在就来教育教育你这个毛头小儿!

小泉真昼:哈?校长……喂,开玩笑也要适可而止吧。……是谁设计的台词,可是非常没有礼貌啊。

黑白熊:跟熊讲人的东西,当真是滑稽可笑之极!唔噗噗……‘正义’的摄影师在之前毁掉了‘无心拍到’的证据照片,扔在垃圾焚化处,反倒被受害者的哥哥看到……

黑白熊:这样小反转、惩恶扬善的剧本虽然老掉牙,还是很受待见的。不好好适时宣传宣传这个,指不定哪天有人就会闷声不响地被杀了呢……果然,公开裁判还是必要的呢!

黑白熊:于是,故事终于在完美中结束了!正义终究是如同其名……假装‘正义’、阴谋失败的家伙终于受到制裁了!噗噗噗……如果不是因为你,佐藤同学怎么会死得那么快呢。

小泉真昼:啊啊……你、你……

黑白熊:很惊讶么?很恐惧么?战栗发抖了么?唔噗噗……好兴奋呀!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啊?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这种废话……我可是校长嘛!虽然是下一任啦……

小泉真昼:——!!

黑白熊:还真是奇怪呢……经过本熊的仔细观察,人类居然会有时候连自己都控制不了。无论心里如何明白……身体也无法接受。身体不由自主动起来,心里却想着其他的事。

黑白熊:啊啊~这样奇怪矛盾的生物都发展到食物链顶端了么……要是人类能控制自己.……啊啊太可怕了!宇宙最强生物就要诞生了……这种事简直是绝望地不可能嘛!

小泉真昼:……

黑白熊:那个啊,否认是没有用的……因为人类就是这样的东西嘛!真面目那样的东西,就算否认了也还是存在呐……一直伪装着不累嘛?

小泉真昼:——?!

黑白熊:想问我为什么知道你想的事,也是废话啦!都说我是无所不能的校长啦!实在不行的话就当设定得了!本熊还知道小泉同学持有‘娱乐城失火事件’现场的照片呢……持有这种抓拍技术的、‘正义’的小泉同学,会怎么做呢……本熊可是超期待的~

黑白熊:不过预知后事如何、还要待下回分解呢,希望有一些有趣的剧情……这样的话,先拜咯?

小泉真昼:你——!!

======================

江之岛盾子:没有比成为正义的伙伴更有意义的事了——这么恶心的话、本大人有可能会认同吗?

一:……

江之岛盾子:无论被如何警告,那些家伙终究还是按照预定的道路去走了……没办法嘛,杂鱼终究还是杂鱼、有绝望般的局限呐……他们只听得见愿意听见的话、看得见愿意相信的未来……这一点、前辈比谁都清楚吧?

一:……

江之岛盾子:那位天真的摄影师前辈,还是按照预料中的去行动了……‘未来’有什么可期待的、完全就是‘如同所料般’的死物嘛……一切都是如此绝望地顺利、顺利地绝望啊。

江之岛盾子:盾子酱一直都在关注着前辈哦……前辈是打算用这种方式、先笼络笼络他们的心,再好好地大干一笔吗?

一:……(挑眉)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做的你,有什么疑问吗。

江之岛盾子:呜~哇!前辈终于如同所料的那般,有点像样的反应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这样的前辈,终于有一点盾子酱毁掉的价值了!好开心,超开心的!啊,忘了……前辈因为身体的原因,是没有‘开心’这样的感情的——哎呀,好可怜、怎么、会遇到这么绝望的事呢……

一:……

江之岛盾子:不用那么沮丧嘛……盾子酱跟前辈某种程度上、可是‘同类’哟。像我们这样绝望异常、糟糕透顶的存在……不好好伪装起来的话,怎么会被任何人接受呢……所以,有必要说一句——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一:你……

江之岛盾子:唔噗噗前辈你那表情……还真信了啊!啊啊啊,不愧是之前怎样都没办法处理干净、差点报废的日向前辈,心宽程度也是超高校级的……简直是太棒了!

一:……

江之岛盾子:什么嘛,居然一点也不配合……都爆了那么大的料了,不该是‘才这种程度’的反应啊?

一:你这个问题从一开始就错了……那家伙会如何,跟我有什么关系?

江之岛盾子:嗯~有什么关系呢……这个、前辈不是比谁都清楚嘛?前辈一直以来、不是都很想成为日向前辈吗……能够生活在阳光下,拥有喜欢自己的和自己喜欢的人……利用所有的才能、在那编织的梦里稍稍演演戏,就能收获无数的爱……或许可以稍稍打发这漫长的无聊时光哦?

一:……无聊。

江之岛盾子:好过分!居然这么……干脆地说出来了!唔噗噗……想也是呢。总是那么有规律的未来、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腻了……总是遵循恶心正义希望基调的杂鱼们会做的事……本殿怎么有可能会去做、并一起‘痛哭流涕’啊?

自我意识过剩也该有个限度吧?!

没办法嘛,人家就是这种天生容易腻的性格……也对这种总是容易腻的性格腻掉了……‘绝望姐妹’出生的时候、也是流着绝望的眼泪……怎样、都改不掉嘛。

一:……

江之岛盾子:就像前辈没办法感觉到欢乐一样,人家也是没办法对‘所谓的希望’感到有趣呀?

然而……就算是这样的人家、也是存在着的……可见,这个世界也是渴望着绝望的。

只要时间足够长,什么事情都会坏掉、注定向绝望的地方发展,就像这样……

(掏出破冰锥急速向前刺出)突然死掉什么的就不会绝望了呢!

(被躲过之后继续刺)骗你啊死掉也是绝望哟!

(刺)只能看到未来旧的绝望腻掉无法品尝新的绝望也是绝望哦!

(刺)讨好那些杂鱼像预料一般被关注被爱什么的简直恶心死人了!

(刺)就算当玩具只会如同预料般行事的杂鱼玩玩也腻死了啊!

(刺)果然不是新鲜的绝望就不行啊!

……

努力了半天,一次都没有刺中对方。

金发双马尾的少女露出了兴奋至极的表情,脸颊微红、湛蓝的美瞳闪闪发亮。

江之岛盾子:好棒……前辈好棒,果然没办法这样子杀掉呢!前辈明明可以一下子就结束的,居然让本殿努力这么久……还故意卖出那么多破绽……啊啊,前辈果然在看我呢!好意外,好开心,兴奋到生理上承受不了啊!(试图扑向一,但被闪开)

一:……(冷漠)

江之岛盾子:啊,被讨厌了……明明是特地设计过的妆容和穿着,对男人百分之百管用的、居然被神座前辈用这种眼神看着,简直……兴奋得生理上难以习惯啊!!这无懈可击的姿态、注定因无法容于世而堕入绝望的残缺感觉和意识……该说,不愧是本殿费尽心思、期待已久的、完美的——

一:……

江之岛盾子:阿拉,居然不好奇本殿接下来要说什么嘛?明明想好心再来个大放送的……

一:无聊。

江之岛盾子:真是的,一点风情也不讲呀。女孩子的心,可是很纤细的……

一:表演的力气,请用在你的‘同班同学游戏’上……相比待在这里,那更‘具有意义’。

江之岛盾子:不嘛~人家现在好想待在前辈这里啊……难得让盾子酱那么开心的说!盾子酱现在可是越来越期待杀掉前辈的绝望了耶?再多了解了解盾子酱嘛~反正已经再也没有其他的人能够接受真正的前辈了……想想看嘛,越是宝贵的东西,那种毁掉的价值……

一:……把这样的话说出口之前、先说服你自己吧。

江之岛盾子:哈?本殿有说谎的必要吗?这个人人向上爬、无聊的无可救药的世界……还有什么可期待的?如果自己不能得救,为‘希望’奉献有什么意义?……别说是爱情,友情,亲情……那些感情越是强烈,当其崩溃时,接踵而至的绝望感也越是强烈……这一点、前辈比谁都清楚……对嘛?

一:——!!

江之岛盾子:所以说,本殿可是非常努力地爱着同学们和周围的人呐?为了追求那极致的绝望,可是超努力超努力地活着、结交各种人啊?

一:……无聊。

你、果然和‘那家伙’……和记录着所有过去的‘西斯特里亚’联手了。

所以、现在的你、应该是无所不知的。

自然也明白‘这个愿望’所带来的、最后之结局吧。

这样的话、‘无法忽视的矛盾’就出现了——

既然如此期待那‘极致的绝望’……为何不抛弃所有的未来,立刻迈向最终的结局?

在这无药可救的无聊世界里,你祈求着看到什么……

又或者是、你,也在憎恨着这样的‘命运’?

(很久很久以前)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因为所有的生命,都是随机分配到任何一个位置上的。

(此为命运。)

分配完毕后的世界,却被认为是不公平的——

除却无法思考、不善表达的动植物,人、总是渴求着没有拿到的东西。

然而,拿到什么、就意味着要失去对等价值之物。

我明明知道、明明知道的,属于我的命运、已经被安排好了……(那是不应该的。)

但是,那个时候,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禁不住地,想要憎恨这一切。

所以,就在‘西斯特里亚’上记下了、我永远无法摆脱之‘原罪’。

(很久很久以前)

“哈啊……哈啊……该怎么办、该向哪里逃啊,叶君……”

周围泼着汹涌的雨水,小姐的表情已经不再像刚才那样镇定……果然是在逞强啊。

“不,不应该逃的……我们‘人造希望’、就是为了被人类使用、带来‘希望’才诞生于世的,这是我的命运……所以说、这样的事是怎样都不允许的啊。”

“叶君、为什么总是喜欢说这么奇怪的话呢……为什么总是这么不重视自己、放弃一切机会呢……既然是为了带来‘希望’……叶君有考虑过、我的心情吗?!”

握住的手微微颤抖,虽然比小的时候大了一些、小姐还是那样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叶君不感觉到难以接受吗!为什么总是要用放弃一切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呢?!自从爸爸很少再回来之后、叶君……叶君早已是我唯一的家人了啊!”

“但是、我们‘人造希望’早已是……”

“这根本就不是问题!无论如何、叶君也是我重要的家人……怎样都不会放弃!等一切安定下来之后,我要试图去说服他们、一定可以找得到……共存的办法的……”

“叶君……要认真活下去……不要轻视我……重视叶君的心情啊……”

被她紧紧地抱住,我感觉到她那惴惴不安的心跳——然而、这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

“喂,千秋……别任性了,赶快放开那个人造希望……”

黑压压的人群涌了上来,是镇上的、和小姐一起违抗政府‘回收命令’的人。

刺目的灯光照了上来:“人造希望就是被用来服务的易耗品,就算坏了也会有新的。”

“然而、这样的易耗品使用费太贵……好不容易有个免费的,不物尽其用怎么可以。”

“不,求求你们了……叶君很脆弱,他需要休息……再被使用的话、就会……”

“喂,看清自己的身份再说话好吧?那家伙、是你的私人财产吗?!”

“虽然是政府出资造的,然而那样只会服务有钱人,我们这些人还是得忍受痛苦……”

“所以我们目的其实是相同的啊?不都是继续要把他藏起来的吗……”

“一个人独占可是不好的,他是我们大家的啊?好啦,别再闹了,我们回去吧?”

“不要……继续这样的工作、叶君真的会彻底坏掉的……我绝对不要!”

小姐仍然紧紧地抱着我——渐渐地、那些人的眼中染上了不耐烦的神色。

“小妮子……对‘工具’投入过深的感情可是不好的呀……本来那些卖身的卑贱家伙成为人造希望、就是看得起他们了,你还真的把‘那样的家伙’当成人了啊?”

“但是、但是他们……本来就是人啊……”

“现在不是了啊?被卖出去的东西,那是怎么都回不来的啦?”

“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不但是的……谁叫他当时遇上了不幸的事或者是没钱了啊?现在、为了他好,也为了你好……别再任性,我们也可以让他以人的身份落一个好名声。”

“安啦安啦……‘被人类需要’是人造希望最大的愿望,不然为何要被强化成这个样呢?这个还是S级,现在镇里那些原本没救的病人都可以得到救治,是天大的好事……”

“你不要以一己之私……来让那些人躺着等死是吧?要怪就要怪老天啊?”

这样下去……小姐、一定会被伤害,而且、作为人造希望去伤害人,是禁忌。

这就是命运……不顾一切地、我用力地推开了她。

“对不起……现在我该走了,小姐。这一切的一切,我想我不需要……”

“说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不是说好了会在一切结束之前,陪着我身边的……”

“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我很快、就会走到尽头了。”

“这就是我的命运……能和小姐相遇、作为一个人一般地活过十几年,我已经……”

“嗯,我知道了。”忧愁的少女、突然展颜露出微笑。

“大家、都很悲伤呢……因为都有没办法放弃的、绝对要保护的人啊,我也是呢。”

“人与人之间……因为种种隔阂……已经造就了太多的痛苦与哀伤……我们彼此缺乏……彼此需要……所以……这些悲剧无止尽的发生着……”

“现在要好好看着我哟,叶君……好好看着我,希望和你一起活下去的心情。”

她挡在了我和那群人的中间。

“就算命运已经注定,我也要做出不让我后悔的选择……因为,我已经不想再哭了。”

“……喂,别做傻事,真想要家人的话我们可以来照顾你……现在你打算做什么?”

“无论是谁,都无法替代叶君……因为,我绝对不会忘记和他度过的每一刻……”

“我不知道该怎么救叶君……但是,保护别人的人、难道不更应该受到保护吗。”

“这次换我来保护你……无论被如何认为、遭受何等责难,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小、小姐——?!”

“喂,你打算彻底反叛吗……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这样值得吗!”

“对我来说,叶君比谁都重要……大家、不也有非常重要的人吗?为了重要的人、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

“所以、这件事……我、无论如何都不可以退让,也绝对不会放弃!”

“别开玩笑了……你一个女孩家,能做得了什么?听话……别再任性了。”

“我的确什么都做不了……但是,我想请大家想一想,在发现叶君的身份之前、大家不也是如此和睦地相处过吗?为什么要这么对待共同度过这些时光的朋友啊?而且叶君……不是也一直尽力地用自己的才能,来帮助大家吗?!”

“说什么尽力了?之前一直以为他是个普通医生,精力、能力不足是没办法的……但是,既然是装的……那些他本来有能力治、而又不去治的病人,不就是见死不救吗?!”

“千秋……虽然对你有些残酷,但谁都有重要的人,理解一下好吗?人工希望可以重新租……然而人的生命一旦逝去、就再也回不来了啊,我们难道不需要互相帮助吗?”

小姐露出悲伤的笑容,看向我。

“是的,不懂的或许是我……在奇迹降临之前,大家其实都是很无奈的。”

“为什么、为什么有了奇迹之后,大家都变了呢……为什么、必须有所取舍呢……”

“叶君……”她轻轻地抚上了我的脸,“如果你是个普通人,该有多好呢……做不到的话,也不会被责怪、也不会失去一切,我们可以自由地……”

她转过身,看向后面的人群。

“我知道我错了……不应该置大家的想法于不顾,所以……对不起呢。”

听到这些、那些人的神色稍稍缓和了些。

“大家和我……都有一样的想法呢……所以我——”

趁着注意力分散,她猛地拉过了我的手,跑了起来。

“一起好好活下去吧!这样的牺牲、已经够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

看向她的笑容,我一下子愣住了——脚步不自觉地加快。

就算、人造希望只是为了给人类带来希望的存在,我注定迎来毁灭的结局——

我还是好想、和大家一起,笑着活下去啊。

顺着她的手心,传来的温度、居然让我如此贪恋。

不,我其实不喜欢这样的命运……我想要被大家真正地喜爱,想要作为一个人活下去。

尽管最开始的我是谁、究竟为何会沦落为‘人造希望’的材料,已经不知晓了。

但是,此时此刻,能成为小姐重要的人……我感到了由衷的快乐。

如果‘这样的贪恋’注定对不起某些人的话……那就抱歉了。

“‘西斯特里亚’、利用搜集到的情报……形成地图、带我们离开这里吧……”

对着手中的终端,我下达了指令。

“力量这种东西,真的好奇怪呢……就在刚刚,我还希望叶君是个普通人……然而现在,想到叶君能拥有力量、实在是太好了呢。”

小姐笑着看向我。

“虽然什么都没有带出来还被追查着,却意外地感觉不到害怕啊……只要还有我们,什么都可以重新开始吧?我想,不依靠奇迹……人还是需要自己站立的哟。”

虽然如此,人们还是本能地渴望着奇迹和力量。

就如同、他们本能地渴望着能够抓住什么一样。

我们……本质上是如此地相同、所以,悲剧无止尽地发生着。

(过场)

(图书馆,夜)

一:……(是梦吗……我到底……)

还是没办法不在意……那家伙待在这里通宵,已经有三天了。

一开始是心理学书,之后是各种游戏的攻略……应该是努力想跟保健室的那个预备学科搭上话吧。

不过,依那预备学科对本科生的敌视程度……没有回报的努力、会到何时呢。

是继续看完这场无聊的闹剧,还是回房间待着……之后会有什么特别的发展呢。

七海千秋:嗯……(在纸上画字)

一:——!!(怎么办,原来早就被发现了……隐藏的手段居然对那家伙没有用,难道有什么特别的才能吗?)

七海千秋:呼……

总算离开了……不过留下了一些东西。

到底、要不要去调查看看呢……虽然已经决定不再扯上关系,还是有点在意。

一:……(笔记本?)

(天台)

“能在这里碰到一君,总算是有机会了……如果不介意的话,一起普通地聊聊天好吗?我现在遇上了些难办的事,需要一君的帮助……如果是同为预备学科,说不定会有一些办法吧……可以吗?附:这些甜点是一点小心意……不知道一君喜欢哪一种,就照着烹调书大致做了几个。”

……是这个吗。

粉色的衬纸、扎着大红色丝带,外包装上用钢笔画满了心形和微笑的兔子脸。

偶尔有画坏的,便用胶水粘上了大小不一的花朵形‘补丁’。

里面是几种水果大福,却被特意搞成了有些怪的外形,像是捏歪了的小动物。

正在思考那扭歪了的原型是什么的时候,突然被某个人从后面一把抱住。

一:……你这是在做什么。

七海千秋:(急忙放开)哎?果然,还是太突然了吧。那个……我其实不是……

一:……

七海千秋:抱歉哦……因为一直以来不知道该怎么跟一君相处,总是不知道怎么地、就把一君惹烦了……就请教了一下78期的江之岛同学……

一:江之岛盾子……

七海千秋:一君也知道吗?江之岛同学可是社交界超有名的辣妹、引领世界时尚潮流的……好像是‘教主’那样的人呢。而且非常擅长交际,能应付各种大场面,拥有好多好多粉丝和朋友……是个很厉害的人。一开始去拜托江之岛同学的时候,有点紧张呢……

一:……

七海千秋:其实,江之岛同学相当平易近人呢!虽然有些时候喜欢搞一点小恶作剧,但是、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她把出席模特的大部分费用,都用在了帮助别人上——就像我家附近的一家中型图书馆,就是江之岛同学捐献的。

一:……很好的人……

七海千秋:但是……如果完全按照江之岛同学提供的想法去写,总感觉有点……失礼啊,就拜托常向政府写信的石丸同学帮忙修改了。可惜还是有点生硬……最后改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我……

一:已经够了。

七海千秋:……哎?

一:再照那个女人说的做,我就不理你了。

七海千秋:那个……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一:像以前一样,说你想说的就好。

七海千秋:但是,上次、一君不是……发了挺大的脾气吗。

一:那是因为你总想知道不该知道的事。

七海千秋:一君不想说的,我一定不会再问……但是,‘不想见面’这样的事,怎么想都是没有道理啊。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创造回忆……一君是不是不喜欢呢?

一:……了解……这种事,真的很重要吗?

七海千秋:对我来说很重要啊。如果不努力想去了解的话,什么忙都帮不上吧?只是一个人、一个人面对着种种问题……没有大家的帮助,说不定会不得不将就一些事、然后带来后悔的结局啊。

一:收起你的好奇心……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七海千秋:可是……一君之前帮了我们、救了我们啊!如果只是被帮助了,这样子不公平……我会……

一:那是你自己的问题,我不过是个路人而已。像其余的人那样,心安理得地接受一切,不好么?

七海千秋:……(不高兴)

一:直接或间接帮到你的人,有千千万万……有兴趣都了解了解吗?又或者……你有找预备学科聊天的兴趣?

七海千秋:才不是……一起度过了那样的时光……对我来说,一君、已经是特别的人了。

一:……

七海千秋:那天,在和小泉同学汇合的路上……一君一直在劝我不要去,说会有危险的事。虽然之前是画了地图以备万一……事情的发展,还是难以预料啊。当时真的很害怕,有好多人……为什么,一君要来救我呢?

一:……你是这一期本科生中行为很特别的人,我只是……

七海千秋:我想我也是同样的原因吧……一君是预备学科中,很特别的人啊……既然我在一君那里是特别的人,一君自然是我特别的人啦。

一:……能这么自然地说出这样的话,你真是无所顾忌。

七海千秋:想太多……反倒不是一件好事吧?只要能留下快乐的回忆……怎样进行游戏都好啊。

一:天真……无条件地相信那群家伙,想过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吗?(严肃)你能了解多少……改变多少呢?每个人都有既定的命运,都有注定做的事情……无论怎样,都无法改变。

七海千秋:一君……这不是拒绝了解别人的理由。没有办法做到的事就是没有办法了……但是,还是要好好去了解呀。之前没能救出铃木同学,我一直在想,了解大家……说不定不只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啊。

一:……

七海千秋:以前一个人玩游戏的时候,只是觉得玩好游戏、获得肯定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的我相信着,遇见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道路不只是一条,世界其实很宽广的吧……所以说,我是不会放弃去了解的……

一:某一天……所有的‘好意’都成了背叛的绝望……你该当何处?

七海千秋:一君……为什么总是这样想呢?如果只对恶意感兴趣……是什么都不会了解的。一直敌视着周围的一切,不就更加寂寞了吗……如果有可能的话,一君……我希望你要好好地、看着这一切。只是因为被恶意伤害,就对世界抱有恶意的话……那是、很不幸的。我们班的西园寺同学、之前就是这样啊。

……

西园寺同学,作为古典舞蹈家族的继承人,在家里被众多竞争者伤害着。

虽然只是听她这么说过,七海还是感觉得到,那里的恐怖。

像是在小孩子的靴子里面放钉子、在被窝里面塞满死老鼠、故意弄掉舞台上的顶灯、在别人饭里面下药之类的事情。

西园寺说、她痛恨自己的家庭、痛恨自己的姓氏,并且想要诅咒他们都死掉。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这些毫无才能的家伙的嫉妒更不堪的了。

为名为利、这个家庭毫无温暖。

西园寺小的时候,她的父亲为了保护西园寺装疯,被重视家族名誉的家主赶了出去,她也再也见不到父母了。

因为才能远远超过族中其余的姐妹,西园寺才正式成为了继承人,被家主疼爱着。

……

一开始的时候,西园寺同学只是和擅长照顾人的小泉同学交好……对其余的同学,总是说着尖酸刻薄的话。

用恶作剧捉弄同班同学,还骗终里同学去吃草坪里面的花。

说因为血统尊贵,是注定的上层,其他人都是奴隶。

班上大多同学自然也不想跟她说话。

但当七海举办游戏大会的时候,她还是露出了、向往的神情。

然而在邀请的时候,西园寺说只有小泉姐对她好、对她温柔,其他人都是奴隶猪猡。

七海对这种情况很是难办,最后让雪染老师来解决了。

“不要总是这样啊,西园寺同学。总是这样封闭自己……如果毕业了,你打算以后就这样一个人吗……”

七海看见,西园寺同学的双眼、一瞬间湿润了。

……

七海千秋:西园寺同学,总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隔离开大家。我们一开始也头痛了好一阵子呢……如果放着不管的话,恐怕到现在还是这样吧……但是,我想……就算被伤害,也要去试着相信、去理解……这样,情况才会好转吧。现在,虽然还是有一些困难和矛盾……我们大家每一天都过的很开心呢。

一:请不要一直回避问题……越是深切的感情,背叛时带来的绝望就越加浓烈。如果,有一天你相信的人、抛弃了你、背叛了你,会怎么样?

七海千秋:会怎么样呢……虽然有些消沉,但只要不忘记一起度过的日子,羁绊就一定还在吧……我想要、去相信。

一:如果他一开始就是抱着恶意接近你的呢?

七海千秋:我还是会相信他,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心啊。

一:如果他根本就没有心呢?

七海千秋: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人,吧?如果真的是这样、什么都做不到的话,也不该一直消沉下去啊……我想我会继续努力去了解吧?因为……如果不相信事情会变好……怎么会去努力、怎么会有‘可能的转机’出现呢?

一:……

七海千秋:没关系,没关系的……有重要的人在,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我喜欢去了解大家,在了解中喜欢上了大家啊……如果只是惧怕困难、不去尝试努力,大家现在也是分散着的……能做到这些以前没想过的事情,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哦。

一:……就算你的行为已经招致了一些非议?报纸上刊载过的,‘不务正业的’、推掉数个游戏竞赛的、超高校级游戏玩家?

七海千秋:那个啊……没办法呢,实在不喜欢啊。我不喜欢,那种必须分出胜负的游戏……必须以其他人的失败获得的成功,我宁可不要。

一:……拒绝一切争斗吗?

七海千秋:也不是这样……只是,在不是必须分出胜负的情况下……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我感觉这样比较好。只是为了显示最强,总是在乎评价……我想那是不够强大、拒绝大家的表现。除了输赢、什么都留不下的……才不是享受游戏。

一:强大……七海千秋,在你看来,何为强大?

七海千秋:大概是……对想做的事、无论如何都能好好坚持下去、对什么都很从容的样子吧?现在,我是这样想的。

一:真没办法……你、总是这样,我……

七海千秋:嗯?

一:不……我在想,你看问题的方式、还真是积极。

七海千秋:哎?是吗……不过,第一次被一君这么说……好开心啊。

一:……好开心?

七海千秋:嗯,我想我可以确定……一君应该不是、不想和我见面。

一:……

七海千秋:要不要尝尝我做的点心?据说吃甜的,心情会好起来哦……来?

一:……(江之岛……)

七海千秋:江之岛同学说,点心要做成不明所以的外形,引起猜测的事会更有趣……是这样吗?其实做到最后,哪一个大福是哪一种口味,我也搞不清了呢。这样像是抽卡的游戏,每一个都是猜不到的惊喜……说不定会很有趣呢。

一:……

七海千秋:我要吃了……啊,这个是草莓的,又酸又甜呢。一君的是什么味道呢?

一:……

七海千秋:……一君?

一:……(这女人、无法原谅……)

七海千秋:不喜欢吗?

一:不是……(咀嚼)很好吃,这个是芒果的。……很甜。

七海千秋:太好了。一君……再试试别的味道吧?

一:……明明是我在吃,你好像特别开心。

七海千秋:当然啊,就像游戏……一起享受的话,会更有趣的呢。

一:送我点心的这个主意,是江之岛盾子替你出的?

七海千秋:嗯,江之岛同学相当有主意哟……在交际和交朋友这方面,特别有心得……我还有好多需要向她请教呢。

一:……你想成为她那样的人?

七海千秋:不是……江之岛同学那样的程度,有点太夸张了。总是被一群人那样跟着……会有点害怕啊。

一:……

七海千秋:只是,稍微借鉴一下而已……果然、还是自己的感觉比较有效吧。

一:不用向她请教,我会帮你……你只需要是你自己就行了。

七海千秋:哎?

一:那女人的风格和你不合,我不喜欢……仅此而已。

七海千秋:……?

力量虽会带来奇迹、但更多的是在遮掩心灵的贫弱。

若有一日、所有的奇迹和依靠都成了背叛……我想要看看你们的选择为何。

若历经一切、仍有足够的理由正视这一切、认真地活下去——

我就不会让你们最后的祈愿、以绝望结束。

就让我看一看……人之所以为人的、可能性吧。

(保健室)

七海千秋:佐佐木君,今天有没有好一些呢?

佐佐木:本科生果然很闲嘛,怎么又来了。我不会和你玩游戏,你也不用继续嘲笑我……我已经被学校开除了,病好之后很快就会滚了。

七海千秋:我不是这个意思……铃木君希望佐佐木君好好的啊。没能救出铃木君,我、真的是想为佐佐木君做点什么……

佐佐木:哦,告诉你,不用自作多情,我不需要……本科生,你只是站在那就有够碍眼了,现在我只想一直一个人待着。

七海千秋:这样啊,我不待在这里可以……但是今天有一位新朋友,佐佐木君要不要认识一下呢?

(一推门进入房间)

佐佐木:哈?

一:……(无表情)早。

佐佐木:(好冰冷的眼神)你、您是?

七海千秋:一君,放松一些啦……这样会吓着佐佐木君的哦。

一:初次见面,佐佐木同学,我是预备学科的一,请多多关照。

佐佐木:哦,你好……(居然是敬语?)

一:请原谅,这大概是之前残留的坏习惯……鉴于种种原因,我目前也在无限期停学处分中。

佐佐木:——!!

一:半年前,大概是结交了不该结交的人,卷入了预备学科之间的斗殴事件。后来强闯本科、殴打保安,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就被好面子的学校处分了。这其实没什么好丢脸的……至少有的好处是,贵的离谱的学费,不用再交了。

佐佐木:……(本科生,居然有这样的朋友?)

一:目前离开了家,在实验室做清洁工作……虽然待遇不怎么样,还是可以糊口的。

佐佐木:你找我,有什么事?

一:路过逛逛,顺带找熟人聊天。

佐佐木:我觉得对一个清洁工没什么可谈的。

一:是吗……不过,我倒是有话想要问你。希望峰的高材生……被无限期停学处分之后,你打算怎么做呢?是准备通融通融恢复学籍呢,还是找个地方混口饭吃?

佐佐木:我……这个问题需要你管吗!反正不会成为你那种低贱的清洁工!

一:低贱的清洁工……我想佐佐木君大概不会落到这个位置上吧。毕竟你是那种、一旦无法成为了不起的家伙,就只会……

佐佐木:才不是这样,无论如何我都会成为了不起的人!就算从这个地方离开,我也会在其他学校获得学位……并且继续获得更高的学位!只要获得了足够高的学位,就是有才能的人上人!怎么会沦为清洁工那样的低等人?

一:哦,原来佐佐木君很喜欢学习呢……所以学习到了娱乐厅,学习认识舞女,还想好好学会喝酒。

佐佐木:——?!

一:汝之理想仅限于此,真是了不起的‘高等人’呐……很好,学校真是个好地方。仅仅是待在这里,就变得高贵了。

佐佐木:……(惊)

一:七海小姐、刚刚的话,都听见了吧……还请好好记下。

七海千秋:……

佐佐木:你、你到底……想做什么?!

一:如你所见。你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

佐佐木:——?!(这是、这种压迫力是……)

一:(拉过愣住的七海千秋)小姐,走了。

……

七海千秋:一君……这样、真的好吗?

一:刚刚已经给你机会好好了解了……如何,想帮他实现愿望吗。

七海千秋:可是,只是这样把人分为三六九等,还是太空虚了……

一:只是你自己的看法而已……你能帮助的、只有向你求助之人……不然的话、就会被理解为‘干涉自由’。人的自我意识就是如此,还没有明白吗。

七海千秋:……

一:还没有见惯这种想法吗,一直待在这所学校本科的七海千秋小姐?因地位差异、导致的区别对待一直存在着、延续着……想改变的话,办得到的话就去做吧。

七海千秋:……

一:延续下来的习惯,亦是这等人的希望……理念虽然空虚,也给予了那家伙对等的实在感。现在,只要存在着更加低贱的人,那个人就不会绝望……不过,也就是‘目前’为止了。

七海千秋:‘目前’?

一:所依靠之物,终有灰飞烟灭的一日……如果还是继续这样的话,那么、他也就是‘这样’的家伙了。

七海千秋:就算这样……还是……有能做得到的事情啊。我知道……在狛枝同学那件事上,就已经知道了……如果没办法想明白的话,是做不了什么的……不愿意的人,无论怎么努力、带给他的只有痛苦而已……

七海千秋:可是,无论是谁,都不想落到绝望里面去啊……无论是谁,都不希望‘再也不能重新开始’的游戏啊!如果已经被认定‘无法重新开始’,那样的话……

一:……‘就要尽全力去否定、哪怕相信虚无缥缈的奇迹’吗。

七海千秋:——?!

一:这样的话……我在‘别的地方’听过。如此这般……自欺也算是一种救赎了。盲目乐观,或许不会达成愿望,至少会让绝望……到来的慢一点——然而,除了自己、还安慰得了谁呢。

七海千秋:但是,如果不相信事情会变好的话,怎么会去拼命努力呢……不去拼命努力,怎么能明白努力的极限是什么地方呢。

一:是吗……如果是‘超高校级的分析力’,这不过是件无聊的小事……意志和力量的极限、乃至命运,都是可以计算的。

七海千秋:一君的意思是,一直遵从命运就好……因为,一切都是早已决定好的、连结局也是……是这样的吗?那么,拥有‘超高校级的分析力’的人,还真是不幸呢。

一:……

七海千秋:如果全心地相信着这样的才能,那就等同于否定了一切的可能性呀。无论是否愿意、都必须服从……这样的话,人和机器、还有什么区别呢?

一:……

七海千秋:或许有很多没办法的事情……然而,我相信、一切是可以改变的……就像游戏,如果不小心输掉了……只要兴趣还在,就能够重新开始吧?

一:……如果一直输掉、怎样都赢不了呢。

七海千秋:一君……害怕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是屈从于结果的话、那样子太逊了。输赢才不是目标呢……只要能寻到新的趣味,就算所有的人都反对,我也要坚持下去……要重新开始!我没办法改变佐佐木君的想法,也没办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是,佐佐木君的这件事、绝不应是以绝望结束!我会努力让他相信……未来是可以改变的!只要……相信自己能够改变!

一:相信……自己吗。

七海千秋:嗯,我相信,我会做到这件事……这也是,为了我自己啊……是我想要帮助佐佐木君。如果能给更多的人带来笑容……总有一天,也会给一君带来笑容吧?

一:……

七海千秋:……从认识以来,一君从来都没有笑过……有点想看看呢。我想,要做到这件事,还需要一些经验、充实自己吧?……就从这件事上,开始尝试!

一:……那么、努力变强吧。但是、如果你要继续不自量力的事……我也有我的做法。

七海千秋:……做法?

一:如果被卷进麻烦的事……我会很困扰的。

七海千秋:一君、还是这么不坦率呢……(笑)拜托了哟。

===================================

希望峰学院的地上区域、是与下面几乎相反的世界。

如果不曾到外面,天气昼夜之类的事,一定不会体会到。

之后很快就会下雨,樱花也会落尽……

而那些家伙还正在展开毯子、准备野餐。

那班以前的老师也来了……就这么撤退,是不可能的吧。

在一起……创造快乐的回忆……?

无聊透顶。

对某些人来说,笑容是颇为奢侈的东西。

否定了一切的可能性、只看得见悲剧和丑恶,那是因为心存恐惧。

在恐惧中不安,在不安中想要扒开一切的真面目——

互相夺取、互相残害,以求心安。

一切都如同所料,所期望发现的是地狱,所处之处亦是地狱。

想要抛却它,然而在遭受侵害时,如何不生出恐惧之心?

这亦是,疯狂追求力量、‘无可救药’之真相。

想哭的时候就笑吧,全力的大笑吧!

如果给谁带来了欢乐……就会变得、受欢迎的哦?

这样的话……就不会害怕成为一个人了。

这是、许久以前发生的事情。

那好像也是、下雨的一天。

路上很是泥泞,坑坑洼洼。

‘他’、身上溅了不少泥。

好像也有些痛。

但这些好像很无关紧要。

跌跌撞撞地向前冲着。

不知道是哪里,传来更深的痛楚——

唯有发疯地跑、划开更多伤口、再被雨冻僵,才会稍稍减轻。

???:呼……呼……

这里,应该暂时不会被发现。

至少,现在可以放纵地大喊,或者大哭一场。

再不会被谁指责或者嘲笑。

这时,远处传来了似曾相识的脚步声。

“终于找到你了……为什么在这里?”

打伞的女性把‘他’拉起来,有些心痛地擦着‘他’早已湿透的头发。

“回家换换衣服,如果不是你父母打电话,老师都不知道你失踪了呢。”

‘他’有些吃惊地抬起头:“爸爸妈妈,也来找我了吗?”

“是啊,他们很着急呢。快回去,不要让爸爸妈妈伤心了。”

听到这话,‘他’像是别扭一般地转过头:“不会的。他们不会关心我,根本就不会在意我的,就算是我死了也是一样。”

“说什么傻话……世界上哪有不关心孩子的父母呢?”女性嗔怪道,“别再淘气了,他们真的很着急呢。”

‘他’沉默了半晌,闷闷道:“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老师……我再也受不了了。妈妈总是说我是个废物,什么用都没有……”

“说什么傻话呢!”

“妈妈给我报了好多学习班,希望我有什么特别的才能……可是总有人比我强……我知道,这让爸爸妈妈很失望,但我真的已经……”

“既然已经努力了,就可以了啊。”

“但我让爸爸妈妈很生气啊!他们花了好多钱,给了我好多期待,但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总是那么没用,给他们丢脸……”

女性审视了一下‘他’,叹道:“你被他们打了,然后逃了出来,是吗……这是第几次了?”

“……”

“给老师说,好吗?老师一定去劝劝他们。”

“……不知道。只要没有拿第一,就会被打,被骂的……”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第一啊……老师一定要去见见他们!不过首先,回家好吗?”

“不要……我不想回去见他们。只要不能拿第一,就不能去希望峰学院……他们一直不会开心,也不会在意我。”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希望峰学院啊?”

“不去希望峰学院,爸爸妈妈会被人看不起的。爷爷那里,只有爸爸妈妈没有钱,工作不是很好,每次家里聚会都会被其他亲戚嘲笑。爸爸说,他就这样了,只要我能成功,他们就可以翻身了。”

“爸爸说,如果进了希望峰,人生就几乎是成功了,就可以混进上层,会赚很多钱。然后,再也不用被人嘲笑了,我们都可以昂首挺胸了。”

女性笑了,轻轻地抱住了‘他’:“有梦想,这样子挺棒呢……但必要的时候还得接受现实啊……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这真的不是什么错误。暂时不行的话……努力努力就是啦。”

“可是……这样总给爸爸妈妈添麻烦,我……”

“你爸爸妈妈是关心你,是爱你,担心你将来的出路,才会这么要求你……只不过方式有点不对。那么先回去,继续努力不就好了?”

“可是我……”

“想逃开想消失的话,就是放弃。放弃的话,前面的努力不就是白费了吗。你也不希望自己就这么消沉下去吧。不要放弃啊……只要不放弃希望!就一定会有成功哦。”

“嗯……嗯!”

“要给他人带来快乐,才会更受欢迎。这样,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改变他们的方式的。因为孩子越可爱,越受宠爱呢!”

“会给爸爸妈妈……带来快乐吗?”

“当然啦!日向君的笑容很可爱呢……这样子一定会帮到不少人吧?给他们带来快乐吧?”

“真……真的吗?”

“还有,别一直低着头……挺起胸来啊!”

“嗯!老师,这样子……可以吗?”

“老师相信,日向君以后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你、真正的愿望是……?

“你的手,现在还能抓到什么呢?”

不晓得为何,少年天生能够看见模模糊糊的‘未来’。

然而每到事发之时,才会明白所见画面的含义。

力量低微之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无法明白的未来。

为了心安,少年用谎言隐藏着诅咒,像普通人一般过活。

同时也在不停地、疯一般地追寻着力量。

少年的父母在这样努力的少年身上见到了希望,便想要借用少年、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们敛去了笑容,严格要求、尽全力地锻炼着全力追求力量的少年。

为了期望中的、全家能够一起昂首挺胸的未来。

然而,祝福终究成为了诅咒……这一切开端的缘由,早已忘记。

最后,少年剩下的只有空荡荡的笑容——

那样明明很明媚,却一直透着拒绝的笑容。

由于遮蔽了真心,其余人望着只有猜忌和恐惧。

流言蜚语四起,这让少年更加怀疑着周围人的恶意。

——我所属于的,才不是这样的地方,赶快让我离开吧。

——我要去的,是更加让我昂首挺胸的地方。

一:……这真是个无聊的故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命运的走向是由大多数人的意愿决定的、并非哪个特别的人。 把人群众多杂乱的意志、统合为一的,即是‘规范’。...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470评论 0 0
  • 10 你的存在、是为了带来光芒 (学生会室) 村雨早春:七海同学,请恕我们无法通过你的申请。 七海千秋:哎? 村雨...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519评论 0 0
  • (嘈杂,学校医院) 小泉真昼:怎么会这样……御手洗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就突然…… 医生:从检查结果来看,身体上...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1,458评论 0 0
  • (回忆) ???:我啊,喜欢你的演讲哦。好厉害哟……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想法的人呢…… 与初次见面不同,那个有...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360评论 0 0
  • 花村辉辉:受不了了啊啊啊! 花村辉辉:啊啊啊啊啊!搞什么,居然……居然做出这么差劲的东西来!简直是……听好了啊这种...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9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