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大V被爆恋童:人性太复杂,孩子考验不起

01

这两天,多家网站和各个大号都在关注一件事:

“90后创业大V”许豪杰被爆出疑似恋童癖!

许豪杰何许人也?

曾参加过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获得全国季军;

曾自拍“揭露老年保健品销售套路”的视频在微博疯传。

诙谐幽默又阳光,这是他给众人的印象。

但却因为知乎网友的一句话问答——如何评价“创业之神”许豪杰?

冰山之下的暗黑世界陡然浮出水面。

他的个人微博,关注了395个分享甚至贩卖儿童色情资源的账号;

Instagram上的账号转发了很多未成年性暗示意味浓烈的图片和视频,并且连续几百天,在一个传播贩卖儿童色情资源的网站上签到;

继而又爆出该大v还开设儿童资源分享网站,分享正太暧昧图片,同时售卖男童原味白袜;

而让人为之震惊的是,工信部的备案系统查到许豪杰本人很可能是这个网站的创办者和运营者——

也就是说他不仅传播儿童色情,并且可能因此牟取利益。

甚至于,许豪杰曾做过一个100 kid image的拍摄项目,其目标和对象都是小朋友。

更严重的是,还被爆出他多次用社交网络小号约弟弟的记录。

我去,恶心的我简直连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简直不敢想象,他有没有利用这个项目来满足自己龌龊可耻的私欲?

随后,此人开始反击——在微博上做出声明:

目前我们在专业律师的支持下,正搜集相关证据,并将向传播人发起诉讼。

还振振有词地辩解,这是为了他寻找素材需要。

可笑的是:

他一口气取关了这395个账号;

而其后更是曝出,他的ins账号、博客账号、QQ账号都有相关恋童内容;

他仅仅出示了法律申明,并未作出有力解释……

等着吧。

真相就在那里,终有一天。

逃不掉!!!

02

先让我说说恋童癖是什么?

“恋童癖”是以儿童为对象,以获得性满足的一种性变态的行为,所谓儿童指的是性发育(青春期)之前的孩子。

《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把恋童癖定义为:

一个“在持续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内对青春期前的孩子反复地、强烈地表现出性的兴趣,如性幻想、性冲动或涉及性的行为”的人。

这个人必须有“对这些性冲动和性幻想的行动,或者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受到干扰”,并且“至少16岁,并且比他们的目标至少大5岁。”

该手册也提到,恋童癖者的一般表现是:

喜欢和孩子一起玩,

以带他们看电影、逛公园、买东西为诱饵获得孩子的信赖,

在与孩子建立起友谊后,

通常采用“友好”的方式进行身体接触,

而身体接触是从触摸开始的,

当触摸的目的不断得逞后,才发展到最后一步。

这种从病态到越过雷池,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恋童癖患者往往难以自控,如果疏于监控,非常有利于恋童癖者成为性侵惯犯。

有人说: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不应该粗暴地给他人贴上恋童癖的标签,应该讲‘恋童倾向’与‘恋童行为’区隔开。

学者卢克·马隆认为:

有证据表明,有相当数量存在恋童倾向的男性,通常独自挣扎着将他们的冲动压制下来。

而关于恋童,尚没有严格的科学研究。国外有做过一个样本很小的研究,他们发现“恋童倾向”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天生的。

所以我们永远无法透过一个人的外貌言行,去探视他真实的内心暗黑底线在哪里。

或许阳光底下总有阴暗之处。

世界总会有黑暗的那一面,但罪恶和真相,有时候往往来的猝不及防。

03

新华社发布的《儿童性侵现状调查报告》显示:

仅2013-2015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就有968起,受害儿童超1790人。

2013年至2016年,我国猥亵儿童犯罪案件高达10782件。

而实际的数字肯定比这个更多。

著名犯罪心理学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曾经表示——

性侵害案件,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害,其隐案比例是1:7。

也就是说,一起性侵儿童的新闻被曝光,背后可能已经发生了7起同样的案件。

在中国,每天都有一个孩子被性侵。

更可怕的是其中的作案者熟人比例高至七成。

这些熟人是谁?

就是那些隔壁孩子很好的王叔叔,每天给孩子上课的李老师,经常来家里串门的张伯伯!

因为熟悉,你盲目信任、掉以轻心,却给他们可趁之机——

曾经有人做过采访:

有个女生说,她小时候,爸妈很忙,总是会拜托一些要好的同事来接她放学。

某天下午,一位很眼熟的叔叔把她接走。

坐在摩托车上,叔叔一直拿她的手放在自己私处,还把她带到一间小黑屋,脱下裤子让她玩弄他的生殖器……

还有个姑娘说,小时候去姨妈家,表哥和她坐在凉席上玩西瓜,玩着玩着,表哥就故意把西瓜往她的大腿根儿滚,捡西瓜的时候,手总是有意无意地,摸她的下身,后来还把手伸进她的裤子……

所谓的叔叔、表哥、表叔、姨夫、叔叔、爷爷……这些看似温暖熟悉的字眼在此刻这些受害者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是多么的刺耳。

他们原本应该是家人、朋友,可是现在他们却变成禽兽和恶魔。

那些心大的父母呀,要记住:

熟人不等于好人。

人太特么复杂,我们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去考验人性。

因为代价你真的承受不起。

04

永远记得观看韩国电影《素媛》时,那种被压抑的透不过气的感受。

几次暂停,几次放弃,最后是逼着自己看完。

可爱的小姑娘,相亲相爱的爸爸妈妈。普普通通的家庭,平平凡凡的日子。

然而在某天,这种平静被扯破了。

一个普通的早晨,这个小小的孩子在去学校的路上出事了,她被救护车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

乖巧的素媛,脸上布满伤口,左眼肿胀,口鼻出血,就连脚趾都已烂掉。

她遭受了严重性侵,为了保命,必须切除大肠和肛门,做一个人工肛门。

人工肛门意味着终身都要带着便便袋生活

而孩子醒来后问的第一句话说:爸爸,你不用上班吗?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素媛问爸爸:我做错什么了吗?

亲爱的素媛呀,不是你做错了什么,是坏人太多了。

虽然最后性侵者最终被捉拿归案。

然而法院却以被告人施暴时,因醉酒处于神智不清的状态,最终只判处性侵者有期徒刑12年。

12年?只有12年,依我看,枪毙50次都特么不够。

这部电影是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8年,一个8岁韩国小女孩在独自上学途中,被时年57岁的赵斗淳带到教堂的一个厕所内。

女孩因反抗,被赵斗淳殴打脸部和腹部,最终致其昏迷。

在女孩昏迷期间,赵斗淳对女孩进行了强奸,

甚至对其右耳进行性侵犯,女孩头部因多碰撞而严重受伤,右胳膊也因此移位。

事后,赵斗淳为了毁灭证据,他曾把昏迷的女孩右耳泡在马桶里,

还试图用水泵把肛门内的精液吸出,导致肠子被吸出,

凶犯竟然用棍子把肠子捅回去。在冲洗完之后,将她弃置在厕所,随后离去。

女孩被发现后,已经重度昏迷,血肉模糊,大小便失禁。

经医生诊断,女孩的子宫、阴道、肠道受到重创,她的肠道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只得通过手术将肠子切除,安装人造肛门...

当赵斗淳被抓后,他也以喝醉酒失去自主行为能力为由,最后只被判了12年。

12年?

那么到2020年,他将刑满释放。

他付出了代价,但永远不值得原谅,永远!!!

还有改变韩国儿童法的《熔炉》,聋哑学院里被性侵的女孩躲进洗手间,也逃不出校长的魔爪。

每次看到这个人模狗样的恋童癖校长

既让人毛骨悚然,

又让人恨得牙痒痒!!!

这些可怕的恶魔,从未消失。

05

书籍《素媛》,受害女孩的爸爸为书写了序言:

孩子几乎每晚都会做恶梦,而且是相同的恶梦,在梦中,怪物不停的追赶着她与其他小朋友。

最后,只有她被无情的抓走了。

有一天女孩问爸爸:什么是性侵犯?

爸爸只能强压痛苦,平静的回答:

因为那个坏叔叔是男生,而你是女生,所以叫做性侵犯。

和其他性质的犯罪比起来,性侵儿童更加令人发指。

因为这是一种有预谋,有计划的犯罪。

作家苏在沅(《素媛》一书的作者)说:

所有的强奸都是有计划的,因为犯人有充分的时间:

在他们寻找对象的过程中,

在他们掳走受害人的过程中,

在他们解开腰带的瞬间,

在他们拉下裤子拉链的时候,

他们都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出判断。

一个成年混蛋一小时的兽行,会导致一个孩子一辈子的恐怖回忆。

之前写过林奕含就是房思琪:就算被性侵,等我再回来,我又完好如初

林奕含借着方思琪之口,描述自己:

我是馊掉的柳丁汁和浓汤;

我是爬满虫卵的玫瑰和百合;

我是一个灯火流丽的都市里明明存在

却没有人看得到也没有人需要的北极星。

最终啊,她还是选择以自杀与过去告别。

还有上周,林肯公园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家中上吊自杀。

我有抑郁症,所以去死一死,没什么重要的原因,大家别在意我的离开

原因是他7岁的时候,曾经被一个“大他很多岁的”男子性侵和虐待,长达6年。

他生前曾坦言,这件事使他多年来一直想要轻生。

就算如何宽慰自己,终不能摆脱。

台湾大学心理学教授吕静淑教授说:

“早年的性侵会对儿童的成长造成极大的伤害。

如果不及时干预,很可能会影响儿童一生,对她今后的婚恋、人际关系的处理产生负面影响。“

性侵后遗症潜伏多年,最终还是会要人命。

06

世界从来不美好,甚至危险丛生。

而更可怕的是,那些心宽的父母呀:

在性教育上,他们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还自以为是还没开学。

很多人说:难以界定某种骚扰行为是不是性侵犯。

但是如果每个父母可以多点谨慎和防范心理,少点侥幸心理:

那么有些孩子可能拥有另一种人生。

●  什么时候开始性教育?

4岁左右开始是比较好的时机。

这时候,孩子已经有一定的理解力,而且大部分孩子从这个年龄开始上幼儿园,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

所以,从这个时候,告诉他们,要进行自我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内衣内裤覆盖的地方任何人都不能触摸”

“和爸妈之间没有秘密”

……

●  只有女孩需要性教育?

NO!!!

男孩的性教育与女孩一样重要啊。

首先,正确的性教育有利于男孩的身心成长,让他们在长大后不至于成为施害者。

其次,现在有数据表明,男孩被性侵的案例甚至高于女孩:

美国西尔斯大学法律心理学副教授凯瑟琳.拉莫斯兰德博士认为,恋童癖者更偏爱性侵男孩。

下面这张图是各地区男孩女孩被性侵的比例,看了真是心寒啊!

●  警惕熟人

被性侵儿童的年龄越来越小:

甚至有几个月大的还在襁褓中的婴儿;

而在2014年全年曝光的儿童性侵案中,

8成以上都是熟人作案,如亲戚、朋友、邻居、师长等。

因为熟悉,他们更有机会接近孩子;

因为熟悉他们也更不易引起家长、孩子的警惕和防范。

熟人,有时候更可怕。

不是我们小肚鸡肠,而是这个世界让我们不得不防。

●  不要在社交网络上曝光孩子的私密照片,坚决不透露孩子的个人信息

在朋友圈里,看见宝妈常有晒照,甚至还晒出宝宝洗澡的照片或视频。

这完全是把宝贝暴露在了不安全的环境之中。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朋友圈里的某些好友有些什么隐藏的怪癖。

你眼中可爱的孩子,成了别人眼中秀色可餐的对象,你孩子的照片甚至有可能被人收藏,下载,售卖。

孩子的安全问题,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心理安全,容不得任何的疏忽和大意。

能够拯救孩子的,只有我们自己。

07

耳边在一直响起马融的《赤脚的孤儿》:

我想抹去,她曾经恐怖的经历,别害怕我会陪着你。

我是一个赤脚的孤儿,曾在每个黑夜里都能看见你,

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就会像你说的那样遗忘你。

所以如果不幸的侵害发生了,一定要给孩子最及时的爱护,专业的心理辅导,无条件的支持:

温柔地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爸爸妈妈都会在你的身边爱你,保护你。”

坚定地告诉他:“这不是你的错,这是那些坏人的错,他们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娓娓告诉他:“过去的不完美,不能阻止你未来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