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和当初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粒少女

暗恋一点都不痛苦,痛苦的是你根本没看我,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你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身边。

01

再次见到晚晴的时候,是在徐扬分手之后的一次聚会上,自从徐扬热恋以来,我们身边的朋友再也没见过那个胖嘟嘟却很可爱的姑娘,那个一直默默陪伴在徐扬身边的姑娘。

对于晚晴,我是通过徐扬认识的,在大学之前我和晚晴根本不认识,只知道徐扬单身的时候晚晴时不时的会出现在我们班上,在徐扬身边,因为跟徐扬在班上玩的挺好的,所以跟晚晴见得多了,自然而然就认识了。

由于之前晚晴总是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每次都会给我们带来她自己做的点心,其实我们都知道是给徐扬带的,说实话,晚晴做的点心跟外面买的点心有的一比,而我们因为徐扬的关系,因此有口福。

我们总是八卦的问着徐扬,跟晚晴是什么关系,徐扬总是告诉我们,他和晚晴是很好的朋友,从高中就是,所以在徐扬眼里晚晴对他的好,他一直觉得是很好的朋友的好,我们总是会在私底下开玩笑的说,可能晚晴喜欢你呢!

而徐扬却真的以为我们只是开玩笑,因为徐扬,我渐渐的跟晚晴玩熟了,在我眼里,晚晴除了胖嘟嘟,其他的都很优秀,但是因为胖,她的那些优秀往往被遮掩,往往被人忽略。

记得以前八卦的问过晚晴,是悄悄的问晚晴,是不是喜欢徐扬,晚晴没有说话,一直看着我,就好像那种秘密被别人识破的感觉,那种自己藏在心底的秘密被人发现了,过了几分钟。晚晴说话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蠢啊?”晚晴低着头,不敢看我,像是没有底气,对就是那种做了没底气的事情,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只能低着头小声的回答到。“没有啊!这怎么会蠢呢?喜欢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你可以的!”

02

我握着晚晴胖嘟嘟的小手,想给这个没有什么底气的女孩,加油打气,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她和徐扬会不会在一起,但我就是想给她打气,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从来都没有错。

最后一次见晚晴,是在徐扬宣布自己恋爱的时候,那时候像往常一样空闲时间,我们一群人坐在那里,突然徐扬走了进来,并大喊了一声,“兄弟们!”我们看智障的看了过去。

此时徐扬的身边多了一个不熟悉的身影不是平时跟在他身边那个我们熟悉的胖嘟嘟的晚晴,而是身材苗条,一眼看过去就让人眼前一亮的女生,跟徐扬站在一起很搭,看到他们手牵手站在我们面前。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什么关系,作为朋友的我们,在徐扬郑重宣布的告诉我们这是他女朋友的时候,我们都送去了祝福,但知道晚晴喜欢徐扬的我,还是有点点失落感。

在徐扬幸福的洋溢中,这时候晚晴也带着她做的点心来了,有时候我都在想晚晴是不是每次都算好了时间,徐扬在的时候她总是会来,晚晴很开心的向我们走来,那种笑真的很温暖。

晚晴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徐扬身边女生,还没等晚晴开口,徐扬就介绍起他的女朋友,并告诉他的女朋友,晚晴是他很好的朋友,女生礼貌的对着晚晴笑到,谢谢你照顾我家的徐扬。

从她的口里说出这句话,在场人都明白徐扬的女朋友是在给晚晴下马威,告诉晚晴不要打徐扬的注意,晚晴也听出来了,为了掩饰尴尬,把自己做的点心拿出来给我们吃,“晚晴你做的越来越好吃了,真厉害!”

“对啊对啊!”尴尬气氛在我们吃东西的过程,慢慢的缓解了,我记得那时候晚晴一直没跟徐扬说话,也许徐扬的女朋友在,她不像之前一样了,那时候晚晴一直在和我聊天,我看的出来,晚晴也在偷偷打量着这个能在徐扬身边的女生。

03

从那次之后,我在也没见过晚晴,即使是在一个学校,徐扬也投入到自己的恋爱中去了,也没怎么提起过晚晴,只是我们再也没尝过晚晴亲手做的点心,再次见到晚晴,是在这次聚会上。

我们一群人又筹齐了,晚晴也来了,徐扬也来了,像当初在教室一样,只是晚晴让我们大吃一惊,不是因为她突然的出现,而是因为晚晴瘦了,不再像之前那样胖嘟嘟,而是像徐扬的前女友一样。

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有几分相似,但瘦了的晚晴更漂亮一点,晚晴手里依旧提着自己做的点心,“你们很久没吃到了了吧?”还没等我们开口,晚晴先打破了这许久没见的尴尬。

徐扬吃惊的走到晚晴面前,“当初在我身边胖嘟嘟的晚晴也这么漂亮了,对不起因为谈恋爱忽略了你们!”徐扬看到晚晴的变化,才意识到自己谈恋爱后,忽略了身边的朋友太多。

“你幸福就好啊!”晚晴笑着,不知道为什么再次见晚晴,好像变得有点陌生,仔细看晚晴的装扮,跟徐扬的前女友很像,好在除了外表其他的还是以前的晚晴。

那次我们狂欢着,但好像只有知道晚晴喜欢徐扬秘密的我,才注意到晚晴一晚上的目光都没离开过徐扬,一直没离开过,像以前一样,那种眼里充满光,幸福的样子。

最后要走的时候,晚晴唱了最后一首歌,是徐扬最喜欢听的一首,她唱的很好听,我们都投入进去了,包括徐扬,就在要唱完的时候,晚晴突然表白了,让我们触手不及。

“徐扬,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从高中第一次见面就被你吸引住了,为了接近你,我努力的讨好你身边的朋友,从做你的朋友再到做你好朋友,再见证你有女朋友,但只要你幸福,我可以离开。但现在我想做你的女朋友,可以吗?”

徐扬一下子懵了,我们都看着徐扬,一直在身边撮合她们,毕竟晚晴喜欢徐扬我们是看在眼里的,晚晴一直看着徐扬,等待着徐扬的回答,此时一片寂静,好像世界都在等一个回答。

“对不起,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我没有去想过哪天你会变成女朋友的身份,因为心里一直把你定义着好朋友的位置。所以,对不起!”徐扬很认真的说着。

空气中能感受到那种认真的态度,没有敷衍,只是跟认真的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受,以至于我们也不知道说啥,我们看着她们,两双真挚的眼神。

“没关系,都没关系的,从你交女朋友开始都没关系,不管你怎么样,我还是很喜欢你,就跟当初一样,一样的喜欢,一样的热烈。”晚晴流着眼泪说着。

我不知道那天怎么结束的,我只知道那天满是感动,大家没有不欢而散,也没有我们想要的完美结局,只知道徐扬是晚晴的整个青春,也是晚晴变好的动力。

而晚晴是徐扬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到无可替代,好到只能做好朋友,过了这么久她们还是没在一起,但我依旧记得青春里最动听的是那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和当初一样。”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吃过晚饭,我就要回我住的小区了,一来想整理一下行礼,二来要早睡赶明早的火车。这是我年前最后一次出行。 父亲站起身...
    希区柯克的老烟斗阅读 324评论 0 1
  • 电话那头传来大学时代男友L的声音,“我要来上海出差了!”整整五年过去,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富有磁性,听得我心里慌慌的。...
    咪宝疙瘩阅读 234评论 3 0
  • 阳光慵懒的走进屋子 清风吹拂着我的帘子 阳光正好,万物生长 我听见你的声音 来自远方的...
    有小星星耶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