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晴

                温  暖

1、“老妈”牌饺子馅

由于成人高招监考的原因,上周末白天我无法回老家探望老爸老妈。但是一周了,不回老家见上年迈的爸妈一趟,心里总觉得寝食难安,不踏实。于是在周日傍晚(虽然天色已晚,但是怎么能阻挡住在外游子的思乡心切呢?),老公驱车载我回老家。

在回老家途中我提前给老爸打了一个电话,老爸在电话那头说:我们都很好,这么晚了,你别回来了!老爸他是在担心我的安全啊!当他听到我说“已经开车往家赶了”的时候,老爸就叮嘱我“天黑车多,路上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啊!”,还有什么比这朴实的溢满爱意的话语更使人暖心啊!

回到老家,院里灯火通明,老爸老妈早已等候在院中。搀扶着老妈进屋,坐在床旁,和他们叙叙家常,聊聊我们在外的情况,好不惬意,心头“晴空万里”,什么纠结都放下了。

说话间,老妈从冰箱里取出一大盘饺子馅,对我说:“知道你爱吃饺子,又没时间做,这是今天你爸剁好的饺子馅,你们带走。”看着这盘新鲜“老妈牌”的饺子馅,一股暖流溢满全身:我们走到哪儿,爸妈的心就跟随到哪儿,我们永远都走不出他们的视线啊!老爸老妈虽然进入耄耋之年,但他们总是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帮衬着我们的小家,无私无悔!家有爸妈,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老家是在外儿女的根,永远使我们魂牵梦萦,心之所向!!!

2、充水卡

前天我的家里不明原因突然停水了。是水卡没水了?应该不会的。记得上次我充水卡时,卡上有100多吨的水,不会这么快就用完的。怎么就停了呢?这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前天上午物业在8点以后才上班,加上老公在单位值班不在家,因此在上午时间我不能拿水卡到物业问询。

中午放学幸亏家里还留有一点儿水,勉强做了一顿午餐,但是却刷洗不成。平时不差水,现在一下子出现“无水”状态,真是愁煞我也!没了水,手脸不能洗;卫生间没法冲刷;几件衣服堆放在盆里,洗不成等等。总之干什么都受到限制,这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水资源对我们人类是如此的宝贵,不珍惜能行吗?

下午放学开完例会已经近6点,物业5:30下班已经锁上了门。怎么办?还得拿着水卡去找物业打开水房,才能“水落石出”,真相大白啊!

物业人员虽然下班了,小区的门岗上还有保安呢。于是,我带上水卡到门岗。当我把家里突然停水的情况告诉保安时,有位年纪较大的保安开口了:物业人员8点半来小区值班,这会儿大概都在家吃饭呢,8:30你再去找物业吧。一听这话事情能解决,晚点儿就晚点儿吧,因为不可能事事都如你所愿。我便折返家中耐心等待晚上物业人员来值班。

到了8点半左右,我起身下楼去物业找值班人员。可谁知紧挨着我们楼的物业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人在啊!

家里没有一点儿水了,刷洗都得用啊,这可怎么办?适逢前天是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我感觉到好无助。发火是无能的发现,遇事镇定冷静才能扭转事态啊!既然物业人员见不到,那么现在只能去找保安了,看看能不能从保安那儿找到物业的联系方式等突破口。

于是我再次来到门岗,向门岗问询物业人员的电话。还是那位年纪大的保安告诉了我物业人员的电话,当我拨通号码打过去后,电话那头却传来一句:你打错啦!哇塞,真堵心啊!再问下保安核实这电话号码,一点不错啊!我连续拨打了几次,电话那头却是正在通话中。人家就不接,瞧这职业操守!怎么办?正当我心急火燎如热锅上的蚂蚁无奈时,那位年纪大的保安老伯说话了:你是几号楼哪个单元的?当我告诉他后,他说:姑娘,我看你急需要用水,我帮人所难吧,门岗里就有你们楼层水房的钥匙,一般情况下除了物业人员,其他人不能随便使用。走,到水房我帮你看下去。一听他这话,我一下子欣喜若狂。因为只要有水房的钥匙,就能找到停水的原因。

我跟着保安老伯来到了水房。当他把水卡放到我家水表的那一瞬间,只听到管子里面呼呼通水的声音,保安老伯说:这下你家就有水了。上次我家也是出现了这种类似的故障。

为了保险起见,我打开家门进到卫生间试下水,果不其然,真的有水了!再看下水表显示:109吨,这下都可以用到过完年了!呵呵!

走出水房,我赶快向保安老伯表达我的谢意:谢谢您,今天要不是您的帮助,家里真是没法生活下去了!保安老伯连连摆手说:不用感谢!我刚才看到你着急的样子,就想帮你下忙,不用客气。这下解决了,那我就走了……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使我感觉好温暖!

急人所急,帮人所难,谢谢您,保安老伯!祝您好人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