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one

爱情发生的方式有千万种,有一见钟情,有日久生情,还有一种叫作命中注定。

很多姑娘,被伤害了以后,就不再相信爱情。不幸的是,我是众多姑娘中的一员。

毕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北京漂着。父母心疼,想要我留在家乡,呆在他们身边,他们也好照顾我。我心生愧疚,都成年人了,还要父母为我操心。妈妈有几次试探性的说有个阿姨家的儿子不错,让我去认识一下。这不就是变相的相亲吗?我有多反感相亲,她是知道的。我跟她说,妈妈,很早之前我就说过我不想一毕业就相亲然后结婚生子,就那样伴着柴米油盐过一辈子,我好害怕过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生活。我知道您和爸爸担心我一个人太辛苦,可是我不觉得累,真的。妈妈听我这么说,也就不再说什么。沉默了良久,她说,闺女,如果觉得累了就回家,不想结婚也没关系,爸妈养你。我没跟她说,我在等着一个人,但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我只是等待。

闺蜜方梓童发来结婚请柬,新郎不是她的初恋,那个从大一就和她在一起的人。很多次,我都觉得世上哪儿有那么多的真爱,可每一次想起他们,我都笃信真爱一定是存在的,而且就在身边。

“我要结婚了,记得来啊。”

“咱们不是约定好的不到二十五岁不结婚嘛,这毕业还不到一年,你就把自己嫁出去了。”

“爸妈年纪大了,想让我早点成家,他们也好安心。”

“许嘉禾知道你要结婚了吗?”

“知道,我邀请他了。”

“他会去吗?”

“我不知道,我很怕他来了,我会想要跟他走,我又怕他不来,看不到我最美的样子。”

“你还爱他,是吗?”

“什么是爱?木木,你告诉我爱情是什么?我从大一开始就跟他在一起,他一直对我很好,我一直觉得我们会毕业证和结婚证一起领。可是,当我跟他说,我想要结婚了。你猜他说什么,他说别闹,他从来就没考虑过结婚的事,结婚至少要等他三十岁以后再考虑。不想结婚?那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算什么?我没那么多年的时间可以等他,未知的量太多,谁也不能保证等到他三十岁想要的结婚的时候,他想要娶的人会是我。”

“可他爱你,你是知道的。”

“爱又怎样,他给不了我想要的安稳。”

我知道她心意已决,便也不再劝她。只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

那个男人给了梓童一个盛大的婚礼。据梓童说,他对她万般好,她觉得嫁给他是她的福气。看着梓童精致的面容,一袭白裙,头戴白色纱巾。笑容在她的脸上洋溢着,我真心的为她感到高兴。梓童本来邀请我做她的伴娘,可我拒绝了,原因至今我都没能想明白。到了扔捧花的时候,梓童说,她要把捧花送给我,希望我可以早点找到如意郎君。我感激她的关心,心里却在想,这辈子我怕是不会结婚了。

如果不是你,我宁愿孤独终老。这句话是我多年前对严格说的话,时隔多年,仍然有效。

他就像是我心口的一粒朱砂痣,始终在我的心口里,无法被抹去。

与严格的相识,有些狗血。人家都说认识一个人中间只隔六个人,所以严格通过他朋友的朋友加了我的QQ。大概是因为那个朋友对我的夸赞有些言过其实了。据严格后来说,那个朋友说我不但人长得漂亮,还特别有才华。好奇心害死猫,于是他加了我为好友。

那个时候,我刚失恋。也许算不上失恋,大概只是别人眼里荒唐的喜欢罢了。喜欢他的那一年,我17岁,情窦初开。大概每一个女孩子在十六七岁的时候都会喜欢上一个少年。也许是因为他学习好,也许是因为他笑得很好看,也有可能只是因为遇到他的那一天,他恰好穿了一件你喜欢的白衬衫。我曾无数次的想,我的爱情会是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可是很多事情,单凭想象永远只是泡沫,不能成型。

十七岁的女孩,还很单纯,对于爱情也抱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初初遇到夏宇那天下着小雨,他的笑容俊朗,头发上有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他说:“我叫夏宇,很高兴认识你。”

“林木木。”简单的三个字。

“木木,我妹妹的成绩不是很好,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帮助她。”

“不用客气,夏未是我的朋友,帮她是应该的。对了,她去哪里了啊?”

“我妈让她去给一个阿姨送点东西,应该很快就能回来了,你坐这儿等她一会吧。”

“我也没什么事,就先回去了,你让她回来给我打个电话吧。”

他试图挽留我,但我坚持要走,他就提出要送我。他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座上,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手要放哪里才好。他把我的手放在他的腰间,我的脸瞬间就红了,好在他没有回头看我。林木木是个害羞的姑娘。

我喜欢上他了。年少时的爱情就是这么简单,他笑得很好看。

他是我的同桌夏未的哥哥,大我三岁,那一年,我十七岁,他二十岁。他很疼爱夏未,会经常买很多好吃的去学校看望夏未,作为夏未的同桌兼闺蜜,我也分到了不少吃的。再到后来的时候,他就会买两份,一份给夏未,一份给我。并调侃我说,“木木以后也要喊我哥哥哦。”我白他一眼,“才不要。”其实,我并不是不想有一个他那么好的哥哥,我只是想要做他的女朋友。

暗恋是一件很自由的事,开始和结束都由自己说了算。我从未对他说过喜欢,却在心里把表白的话语练习了千万遍。直到高考结束,我终于鼓起勇气对他说了我喜欢他。他依然笑的很好看,眼神里尽是温柔,让我沉醉。“傻丫头,你还小呢,懂什么喜欢?”这大概就是拒绝了吧!

“夏宇,从我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我至今清楚的记得你那天的样子,你穿一件简单的白t恤,头发刚洗过,散发出好闻洗发水的味道。我十八岁,已经是成年人了。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说完这些,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高考填报志愿,我报了北方的城市,夏未去了南方。随着各自的生活圈子的改变,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直到某一天惊觉,我们已淡出了彼此的生活

疏远在所难免,只是没想到会那么快

大学的生活平静又美好,直到有一天,夏宇突然联系我说他要结婚了。

犹如晴天霹雳!

在他心里,我大概和夏未一样是个妹妹。所谓的喜欢,也不过是年少无知的悸动。他哪里会知道,我的认真。

“祝你幸福!”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从我嘴里说出来却那么的勉强,我不是不想要他幸福,只是想到他的幸福跟我无关,还是会很难过。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吧,我怕她会误会。”

“好,我知道了。”

电话这边的我泪如雨下,却又说不出一句责怪他的话。是我一厢情愿,与他何干?可很多时候,爱是可以不要尊严的。没过两天,我就又要找他聊天,却发现他已不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打过去的电话是停机。

他不知道,就算他是毒药,我也愿意一饮而尽。可他连机会都不愿意给我。

时过境迁,情感逝之矣。如今我已想不起来当初喜欢他的那种心情。

我不明白当时的我是以怎样的一种心情去面对的这样一件事情。我只记得那段时间严格经常找我聊天,听我说我对夏宇的爱恋以及“失恋”。他说,“木木,你是好姑娘,时光会温柔待你,你要耐心等待。”那时候我苦笑,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也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心痛。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我再也不会像喜欢他那般喜欢一个人。

年少时,我们是那么的笃定,以为喜欢上一个人,就是一生。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梦半醒半浮生。

某天深夜醒来,突然就像灵魂被抽走了一般,过去于我皆是浮云,化作泪两行。从此之后,那人再与我无关。

曾经骄傲而又倔强的姑娘,那个女孩,她依然坚强。

“你相信宿命吗?”电脑屏幕上显示着这么几个字,是严格发来的。

“信!”我真的是相信的,我曾经以为我可以与命运抗衡,可以用我的真心去感动夏宇。可是当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结局仍然没有改变的时候,我突然就信了“命”了。就像是命运的安排,让我们始终不能并肩前行。

那段时间,我和严格的聊天越来越多。他越来越了解我,可是我对他却只有一星点儿的了解。

北京是我喜欢的城市,这么多年,喜欢的东西换了很多,唯独北京仍然是我的梦想之城。在北京下雪的时候,严格给我发来了很多美丽的雪景图,最后一张图片的右下角有几个字,“我喜欢你”。我不知作何回应,毕竟我与他不过是网友,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那天,我并未给他任何回应,他也没有追问。这件事,我们都很默契的当作没有发生过。

我经常在QQ空间里发表一些个人日志,严格不会错过任何一篇,每一篇他都会认真评论。我很感激他的关心,偶尔也会感动。

聊天时间久了,话题也逐渐深入,从最开始的生活琐事到后来的人生理想。他问我有什么理想,他没有说梦想,他说觉得梦想太大,我们都还只是平凡人,理想比较现实。我说我想要考北外的研究生,他很支持我。我却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那个时候我是坚信我能考得上的。可我没能如愿以偿,我甚至连参加考试的勇气都没有。未来的路,谁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我只知道路途遥远,也有些艰辛。可是我不害怕,严格说的,“我们都将孤独的长大,不要害怕。”

严格高我一届,年龄却比我小一岁。我总是唤他“小学长”,他欣然接受。严格在北京某985院校,又是学霸,可不管他学习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在我睡前陪我聊上几句,道一句晚安。那段时间,我的状态出奇的好,也没有再熬过夜,脸色也变得红润。每每晚上快到11点的时候,严格就会催我睡觉,他说女孩子不要熬夜。我也听他的,没理由的顺从他的话语。后来,我才明白那是因为爱。若不是爱情,谁愿意为了别人而改变,并且甘之如饴。

不知不觉,我已经爱上他。

我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没有祝福,什么都没有。人,平日里的孤独早已形成习惯。可一旦到了重要节日,这种孤独感就会被放大千倍。那天,不是不难过,却又不知与何人说。

严格不知道我的生日,我的孤独。他还像往常一样找我聊天,得知是我的生日,他有些愧疚。他说他以为QQ资料里的那个日期是我的生日呢。他发来语音给我,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好听的声音,让我泪如泉涌。我是个特别感性的女生,很容易被感动。后来我听说过一句话“女孩子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走”。若是很早之前,我定是不相信这句话的,可是后来经历多了,便开始对比深信不疑。就像我爱上严格一般。

我说我要去北京,看一看梦想中的城市和我心心念念的北京外国语大学。

严格便为我安排好了一切,他说,木木,一个人路上要注意安全。

初见严格,他没有刻意的装扮自己,很随意的运动休闲装,是我喜欢的样子。他185的身高,体重也重,在他面前,我就如同一个小女孩。他到车站接我,那天天气很好,他一只手拿起我的包,一只手牵着我。我竟然没反感,是动心了。

我们先去到他提前找好的宾馆放下了行李,然后他带我去了颐和园。一路上,他都牵着我的手不曾放开。天快黑的时候,我们躺在草地上,他给我唱好听的情歌,我感动的掉眼泪。他吻了我,“木木,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好。”没有犹豫,甚至朋友常说的矜持都没有。

那是我第一次去北京,也是我第一次坐地铁。他在地铁站吻我,轻声在我耳边说“木木,你是我的女人。”这句话,让我后来想起来就难过。

他不曾许我地老天荒,不曾许我一世安稳。我却想与他举案齐眉,白头到老。

他是那棵橡树,我只想做他近旁的一株木棉。

不炫耀,不攀附。

严格说他欣赏我的独立,喜欢我的才华。我不信,多少人都只喜欢我的貌美。直到他离开我,我才信了。可如果代价是他的离开,我宁愿不知道那句话的真假。

其实我不是一个独立的姑娘,严格发现了这件事后就离开了。

由于是异地,我经常给他打电话,会要求他长时间陪我聊天。可他学习真的是很忙。有一天,严格发给我一句话“二十多岁是一个男人最困难的时候,他搬起了砖头,就没法抱你,他放下了砖头,就没法养你。”然后他打来电话说,“木木,给我点时间,等我好吗?”爱情真的是一件很自私的事情,容不得对方的半点懈怠。

严格经常会参加一些比赛,加之他学校课业繁重,他很少能有时间陪我聊天。我偶尔去北京找他,他只是带我吃饭看电影,给我安排好住宿,便返回学校去。他从来没有去我的城市看过我,我从来不会提让他去看我。我以为等他闲了下来,他总会去看我的。可是,他越来越忙,后来有时候一个周都不会有一个电话,聊天记录也渐渐只剩下了诸如晚安这样简单的话。

我终于忍受不了,与他分手。他没有挽留,那时的他在准备一个比赛,听说那个比赛很可能决定他能否被保研。

后来,我又去了北京,一个人把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走了一遍,看过的风景看了一遍。这世界怎么都是他?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还在我身边。

年幼的时候,总盼着时光快点走,早点长大。后来,长大了之后,时间不受控的流逝的飞快。不知不觉,我毕业了工作了,开始了北漂的生活。在那样一个快节奏的城市,我就像是一只蚂蚁被淹没在人海中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突然就有些累了。闺蜜梓童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她说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她劝我,“木木,别再等爱情了,两个人在一起最终还是要过日子的。”我有些动摇,可还是心有不甘。

直到爷爷生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到我成家。家人纷纷给我介绍对象,这一次,我没有拒绝。

“好久不见,木木,你还好吗?”

我愣住了,眼前的人竟然是严格,他瘦了不少,五官也变得明亮俊朗,多了些成熟的味道。

“怎么会是你?”

“因为是你!”

严格是我表哥给我介绍的对象,我问了我哥很多关于他的信息。我哥只说,见了你就知道了,绝对靠谱,哥还能害你不成。

“木木,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你跟我分手的时候,我没有挽留,因为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一无所有,给不了你幸福。即使你愿意跟着我受苦,我也舍不得。那次比赛,我拿了一等奖,也因此成功保研。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表哥是我的师兄,毕业后我去了他所在的公司工作。得知你还未嫁,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

“如果我已经嫁作人妻了呢?”

“我知道你不会的,因为我们是彼此的命中注定。”他是那么的笃定。

“木木,嫁给我好吗?”严格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单膝跪地,盒子里是多年前我跟他提过的Darry Ring。

“我可以说不嘛?”我故意调侃他。

“不可以。”他温柔的把戒指套在我的手指上。

“你是我的女人。”他在我的耳边轻声说,像很多年前的那个少年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清时隔几年,又翻出了冯导的经典作《非诚勿扰》,这种简单却能不断去品的中国电影,一眼望不穿,又难以忘怀。真实,情...
    齐齐齐齐齐同学阅读 313评论 0 0
  • Dear you 1.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hello,后来说到为什么是hello不是hi,你说因为hello wo...
    Carol酱酱阅读 1,178评论 1 2
  • 夜晚來臨 你我藏在被子裏 你牽著我的手 在昏昏入睡的時候 聽見你問我 什麼時候跟你回台灣 可我滿腦子裏全是好睏好睏...
    濤濤豬不是豬阅读 256评论 0 0
  • 如果人生从新开始你最想回到那个年龄? 网上最高票的年龄是16岁,正当花样年华,褪去年幼无知的懵懵懂懂,第一次好像在...
    痞小姐阅读 334评论 3 2
  • 黄叶留恋大树, 不舍得早早落下, 枫叶爱慕秋天, 直到深冬也不肯枯萎, 绿叶偷偷前来凑热闹, 浑然天然一幅名画, ...
    Angel李子汐阅读 394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