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中的热情洋溢

生活中的诗和远方


        关于大理,有太多关于它的诗、歌、摄影和鸡汤,有太多人对它充满了向往和期待,单这两个字已成为了大家逃离城市喧嚣,变身文艺青年的必去之地;西双版纳,在我眼中,一直是热情且神秘的代名词,之前游过云南,错过了版纳,一直惦记于心,却一直疏于计划行程,本来计划去泰国的春节假期,忘记了护照到期,刚好奔赴版纳拔草,顺便转机途径大理。

出发地:北京

行程时间:6天

行前准备:机票、酒店、租车、防晒、两季的衣服(2月的大理还是春天、版纳已是炎热的夏天)、舒适的鞋、感恩的心以及美美的自己。

准备好了,出发

----------------------------------------------

Day 1: 北京-大理,喜洲古镇

        早班飞机,6:20出发,T3人还是很少的,且这个点打车完全不堵, 10:35到大理,下飞机,清新的空气,瞬间让我进入旅行状态,酒店订在了大理古城里面,机场大巴,直达古城,酒店入住,在古城快速逛了逛,人很多,吃了个当地午餐,满足感十足。

Photo by Irene

        古城旁边有共享车租车点,午饭后,驱车前往喜洲古镇,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很有趣的一个小镇,靠着洱海和苍山,镇口有美到静止的洱海边,镇上有扎染、民俗和各种被称为非遗的小吃,这样的景点不需要方向感、不需要目的地,吃吃逛逛中,时间过得很快。傍晚,回到古城,这时,这里的生活才刚刚开始,灯火阑珊,人潮涌动,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吃和有情调的小酒吧,虽说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一条街,但大理古城的这条街还是多了些许文艺的气息。

Photo by Irene


Day 2:周城、蝴蝶泉、双廊、南诏风强岛、下关

        早晨被院子里的说话声吵醒,混杂着鸟叫和猫叫,估计古城里面的旅馆和民宿应该都差不多,被吵醒,假期的心情依然好,起床,出发。

Photo by Irene


周城村最著名的是蝴蝶泉,是个有点小精致的地方,不大,有绿到见底的泉水、有错落有致的假山、有热情的白族表演。


Photo by Irene

下午驱车前往双廊镇、洱海边上的一个小镇,没什么特别,依然是有洱海的宁静和民俗的热闹,南诏风情岛,感受同上。洱海边有很多小镇,其实步步是景,在边上环绕就是个很不错的行程,时间够,可以爬爬旁边的苍山,洱海边上喝喝咖啡,本想环洱海一周,租的车不给力,电力不足,不敢多跑,只能快速回到酒店,路上看到了洱海的夕阳,虽赶,也是很美。

洱海夕阳

Photo by Irene

      第二天的酒店订在洱海边的洱海国际生态城,是个更现代的地方,酒店阳台上可以坐着摇椅看看洱海。

Day 3: 大理-西双版纳,原始森林景区、曼听公园

      早晨机场大巴到大理机场飞往西双版纳,机程一小时。提前订了租车,租车公司来接,酒店定在了景洪市市中心的泼水广场旁边,去景区都比较方便,购物吃饭也很方便,后面是湄公河,有景,酒店性价比很高。

        市区逛了逛,午饭后驱车去往原始森林景区,这是离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车程约20分钟,来到这里才感觉自己到了版纳,大片的植被让这里的天空很晴朗,空气很清新,有孔雀放飞表演(很壮观,但人非常多,而且就一分钟多点)、民族歌舞表演、古村寨、雨林区、大象表演、泼水活动(体验一下感觉很好),有的看有的玩。

      回到市区去了一下号称最古老的村寨公园的曼听公园,晚上有表演,但还是觉得吃东西更重要,就匆匆地转了一下。

孔雀放飞

Photo by Irene

Day 4:基诺山寨、野象谷

        早晨9:00刚开门,到达基诺山寨,车程四十分钟,途中有不宽也不陡的小山路,路边的景色很美,早晨人不多,开车很舒服。好奇地百度了一下这个我没有听说过的基诺族,资料显示是一个洪荒时代从大鼓中走出的民族,是中国56个民族中最后一个被认定的民族,看到这里肃然起敬。走着会听到鼓声和歌声,那种淳朴的声音深深地吸引着我,看了表演、玩了竹竿舞、喝了普洱、走了竹子路,地方不大,但体验感十足。

基诺山寨服饰

基诺山寨树竹板路

Photo by Irene

        很快就到了野象谷,这里植被茂密,有热带雨林的景色,坐缆车看下全貌会惊叹大自然的奇妙,看了大象学校、大象表演、近距离接触了很多猴子,名字虽叫野象谷,但要看到野象并不容易,还算幸运,远远地看到了一头野象,看不出和普通象有很大的区别,看到了,还是兴奋一下。

随处可见的猴子

Photo by Irene

        结束回市区吃东西,逛夜市。

Day 5:热带雨林、中科植物园

        景区离市区的距离每天都在递增,70多公里,这一天到了传说中西双版纳最值得去的中科植物园,顺带热带雨林,两个景点在一起。外面36度的天气,在雨林里就像一个天然氧吧,完全不热,走了几个小路各种穿梭,蚊子的叮咬也阻止不了我探索的脚步(此处提醒要喷防蚊驱虫也,我是带了,落在了车上,被咬了才想起来)。

凉爽的原始雨林

Photo by Irene

岁月静好,世界如此美

        回到市区,在湄公河边走了走,看了看夜景。如果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去离市区170公里的望天树。

Day 6:西双版纳-丽江-北京

TIPS:

- 关于住宿:大理的酒店古城里的很方便但会比较吵,苍山脚下的,景色不错,路过感觉晚上黑乎乎的有点吓人,洱海边上,个人感觉都是不错的;版纳的住宿还是住在市中心比较好,其他地方感觉都很偏;

- 关于用车:大理部分景区有小路,所以太小的车开着会很费劲,如果想绕洱海,还是要油车,电动车真心力度不够(特斯拉除外);

- 关于服装:西双版纳一年四季都挺热的,需要凉快的衣服,阳光很直接,需要防晒,虽说穿高跟鞋会拍出美美的照片,但是以一天3万多步+开车100多公里的经历来说,还是舒适更重要。

        走过的地方记录下来,希望能对将要出发的小伙伴有些许帮助,愿你在生活的喧嚣中有笑容,愿你在诗和远方中有淡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