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要脸地定了小目标

Hi,好久不见!

本来是没有打算更新文章的,一是工作之后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实在太low了,二是确实没啥时间和精力,每天紧凑的工作和学习就已经让我没有想要写自己的欲望。

刚刚在朋友圈看到一位学姐发了一篇长图,里面有一部分是写她对我的一个简单了解,篇幅不长,但看完却深有感触,这种心情我不知道具体怎么去形容,这是一种看到别人写自己的故事才会有的那种情愫。

大概是继学生会退去之后,我就极少在学校的公众场合露面,除了身边的三俩知己外,其他人知道情况的大概是我和伙伴参加了创业,也就是现在的“Y细胞”,至于其他,几乎没人知道,我也没说。

现在我还是想要用这篇流水账简要记叙下我近半年的状况。

对于创业,不忘初心

2015年6月18日,Y细胞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八教学楼的101教室正式成立,同年8月注册“湖南迅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至今。

或许知道我们“Y细胞”的同学都不了解我们到底是干嘛的,时不时都会有人问我:“你们Y细胞是零食小卖部吗?”、“你们Y细胞是做微信扫码连Wifi的吗?”、“你们Y细胞做的ibeacon到底是什么啊?”、“你们Y细胞是冲公交卡的吗?”、“你们是做电子商务的吗?”、“你们是做局域网的吗?”、“你们Y细胞到底是做什么的?”

问题种种,我除了回答“我们是做智慧校园的”之外再无多的叙述,那么现在我想写下来吧:我们Y细胞是一支专注于服务大学生的极客团队,2015年12月入驻涉外创客空间223—224,业务范围:(1). Ibeacon技术(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自动创建一个信号区域,当设备进入该区域时,通过放置在任何物体中的小型无限传感器和低功耗蓝牙技术,用户便能使用智能设备来传输数据。微信墙也是用的这个功能);(2). 微信的二次开发;(3). 新媒体运营;(4). 朋友圈时光书定制; (5). 智慧校园(公交卡免费充值、关注关爱校园小人物、义务公益活动等)。

我们Y细胞运营至今,不论欢声笑语还是唇枪舌战都是有过好几个回合,从小Y诞生到今天,我更多的是感恩、感怀、感触。

对于”Y细胞“情怀,我是不用过多叙述的,因为它早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感情,感谢相伴

一路走来,感情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论是亲情、恩情还是友情。

我把感情划分成三种,家人和密友是亲情;有知遇之恩、引导之恩的我叫恩情,这里面的人大多是人生导师;能聊得来可以,偶尔能一起玩耍的是友情。

亲情,家庭对我的人生影响是最大的,父母对我的教育是他们给我最为宝贵的财富,这学期把妈妈接来住了一段时间,现在也安顿好了,挺让我心安,爸爸有弟弟在身边过得也还舒心,2016年这样结束是我再满意不过了。

恩情,帮助过我扶持过我的人实在太多了,一路上旺哥的带领,田老师的关心,廖书记的指导,杨老师和皮老师多年的关注与开导,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传授等等,实在是数不过来,我想这些人一直都是活在我心上的,愿他们一生幸运、安好。

友情,这段时间大概是我对友情最为亏欠的,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自己,拿来忙这忙那,忽视了朋友们,偶尔会有邀约的朋友,无奈于我时间不够或是时间冲突,我甚至变得不敢和朋友约定某某时候一起去玩耍或是吃饭,因为我害怕突然又有个什么事来了让我两边都顾不过来。希望现在身边的朋友多年之后还是朋友。

我还想说一下我和男朋友的故事,我们是因为Y细胞认识的,我们都在各自的公司上班,平时能在一起的时间也是微乎其微,但这毫不影响俩人关系,旺哥有问过我:“立龙是不是让你觉得特别踏实?”简直是问到心坎里去了,确实是的,他很靠谱,让我感到特别踏实。

对于自己,继续努力

大多数中国孩子的人生轨迹是既定的,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苦逼的,就为了一个目标奋斗,那就是考个好大学。辛苦考上大学后,便自我放纵,尽情享受着四年自由无虑的大学时光。

每每一到期末考试就感觉平时没有读书一样,我都是三分靠实力,七分靠努力,剩下的九十分靠运气。这书读不读还不是一样的,反正考试又不会,反正就算平时上课听讲了也不一定会,会的也不一定考,考了也不一定对。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这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除开学校的课本知识,其实我还是过得挺充实的,这学期参加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看了自己想要看的书,种了喜欢的花草,有一份感兴趣的工作,Y细胞做了转型,自己后期的规划也很明确,已经看得到一丝微光,印证了那句:所有的努力都有意义,踏实别急,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毕业在即,踏实别急

弹指挥间,四年的学生生涯就要结束,明年的今天我就不再是一名学生了,正真要被丢到社会上。

大概是不要脸的自信亦或是我前期的准备还还算充分,没有慌乱、没有不安,这半年我着实改变、改善了不少,心情极少不愉悦,即使是遇到了糟糕的事也能迎刃而解,大概这就是我长大了成熟了的缘故。

新的一年刚开始,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时间真是把猪饲料呀,但愿今年的减肥目标可以实现。

当然今年的计划和目标也是很明确的,除了学更多的东西看更多的书之外,还要有些目标嘛,毕竟才年初,那就定三俩目标吧:瘦至少10斤;面试通过;房子首付搞定(*^__^*)

最后,祝大家新年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