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单身人值得同情的六大原因

总说单身人独立,更能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生活中,单身承受了生活和情感的各种各样的巨大压力,这也让单身人非常值得人们关注和同情,以下是遗弃小屋总结的单身人值得同情的几个原因:

男女比例失衡引同情
相关政策和传统思想让男女比例相对失衡,导致女孩短缺千万。据统计,男女出生比例118:100。这也意味着可能导致很多现实问题。就目前而言,剩男问题已经开始凸显,很多适龄成年男性由于经济条件等各种原因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而成熟成功的人又转向找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异性结婚。很多现实问题会产生很多社会成本。

奋斗的单身人最苦逼
时代变迁,社会转型,城镇文化,新旧碰撞,观念转变,都让整个社会充满了变数,每年都有新技术,每天都有新问题,大学生就业空前困难,以往的铁饭碗也开始变得为难。单身人士承受着生活和情感的巨大压力。单身人独立,但单身人不得不需要更努力才能不苦逼。单身人缺钱,但就业难,涨薪慢,独立创业更难;单身人少伴,但没时间,少交际,身心寂寞无比。生活逼每个人不得不努力奋斗,所以每个单身的人如此苦逼,怎能不让人同情?

单身没房就意味着无根
在中国,房子是结婚的必需品。折腾一辈子,搭在房子里,这是让人同情单身人的一个较大的原因。传统观念影响下,没房子就不是家,没房子就没有根。单身要恋爱结婚,往往需要考虑房子问题。买房已成婚姻大事,还是一辈子的事。房子和财富一样,有人生就坐拥N套房,有人穷其一生忙。这年头的价格,房子跟疯子一样。好在,最近业界大佬都在看衰房产市场,可需要考虑的是,即使下跌,自己是否买得起。没钱,没房,或者没合适的对象,那只有继续努力,推迟结婚。

被炒得凶扁得狠的剩女
对于单身,媒体最愿意炒的就是剩女,生活中面对最多问题的也是单身女。剩女这一中国特色名词,在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和传统看法中,给大龄的单身女套上一副副枷锁。遗弃小屋觉得适婚的单身女群体,从来没有被公平对待过。单身女要房子要安稳是势利,想挑选合适的对象是挑剔;谈过多个对象被称没贞操,从没恋爱过被骂没大脑。年龄大点会掉身价,相貌丑点会被搁置,学历高的会被冷遇。总之单身女,剩了就是你有问题。能不同情大龄单身女?

被忽略却很憋屈的剩男
说了剩女,再说剩男。媒体一窝蜂去炒作剩女,却很少对剩男大做文章。其实,剩男问题才是大问题。在这个男性为主导的传统社会中,人这么多,社会竞争这么大,你死我活的高压让男人很累。遗弃小屋以前也说过,没钱找不到对象,没钱没资格结婚;年轻时长相丑被嫌弃,个头低被鄙夷,不自立没人愿意嫁给你,没钱了就是没出息,老实的总不会争取。没钱怎么谈感情?陪你喝西北风?单身女累了,可以找个男人结婚;男人走投无路了,没人愿和你结婚。没钱没势又没实力,总之剩男太憋屈,这是最大的问题。

单身比结婚还贵
你去开个单身证明,20块,比结婚都贵(九江都昌某资讯)。标题虽然调侃,生活却很现实。单身人的生存和生活成本,很可能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想象。不可否认的是,单身人看似比已婚人更省钱,其实单身的成本并不低。因为单身不但要生存,还要考虑结婚买房这几个大坎,不仅要考虑置业,还要考虑如何安家如何顾家。这年头,想单身,都不容易,开个单身证明,可能比结婚还贵呢。遗弃小屋原创。

最个性的单身,欢迎关注遗弃小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