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三十四)

回到寝室,老四的鼻子有点肿,我想带他去医务室看看,同时在心里把冒菜狠狠的骂了一百遍。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因为他打了老四才骂他,还是因为他跟兰心一起出去饭骂他。

老大他们看到老四的鼻子肿起来,都问他怎么了。老四看了我一眼,然后对大家说:“没事没事,就是不小心撞着了。”

“老四,你该不会是在路上看到哪个美女,然后一不小心撞树上了吧?”老二打趣的说。

“你以为像你那样的色胚基因谁都有啊?”本来心情就不好,我没好气地回了老二一句,打住了他们想继续追问下去的念头,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

把老四拉到床边,我抬起老四的下巴,“老四你现在怎么样,好疼吗?刚刚外面黑我也看不清楚,你看鼻子都肿了!”

我只顾着看老四的鼻子,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和动作都太过于暧昧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老四怔怔地看着我,一动也不动。我突然就有点慌了,赶紧把手放下来。

我的手一松,老四的下巴也往下一点,他像忽然从梦里醒过来一样,脸上是怅然若失的表情。

“嗯,你现在还痛不痛,要不要我陪你去医务室看一下?”调整好语气,我认真地问。

“哎呀,我好痛啊,痛死了!”

老四突然把鼻子捂住,轻轻叫了一声。我以为他鼻血又流出来了,手忙脚乱地赶紧凑过去看,但是把他的手掰开才发现,他根本就是装的,鼻子干干净净的根本就没有流血了。

这是什么个情况,我们刚刚才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氛围有多诡异老四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你还光荣的负伤了,难道这个时候很适合开这种很无聊的玩笑吗?

再说,老四你是个暖男好吗,请认真地保持好一个暖男的形象,谁准你在这么严肃的情节里给我逗比的!

我的脸顿时黑下来了,黑得像感应灯坏掉的楼梯间,谁看着都有点怕怕的。

但是老四看上去却异常的平静,没有一点慌张。他轻声地说:“老三,刚刚,我知道你着急的样子,只是关心我受伤没有。但是你知道吗,就算这样,我也很高兴!我喜欢看到你担心我的样子!”

“不过”,顿了一下,老四把左右两只食指放在我的嘴角轻轻地往上推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我不喜欢看到你难过的样子,所以跟你开了一个玩笑。我想看到以前那个老三,以前那个笑起来很傻但是很快乐的老三!”

听完老四说完这番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是啊,以前那个逗比的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出现了,最近因为冒菜,好像连笑是什么感觉都快要忘记了。

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被另一个人牵扯着,这就说明,是真的爱上了吧。但是为什么,控制我的喜怒哀乐的人不是面前的这个人,这个随时让我觉得温暖的人,这个随时看得出我难过的人,这个随时挺身而出为我挨打的人。

说到底,在感情里是没有办法论对错的,当然也就没有办法问为什么。

我看着老四,他的鼻子还是红红,可是脸上已经换上了温暖的笑容,心里顿时有一股暖流在涌动。人这一辈子,有一个这样的朋友,那也是值得了。

我担心老四的鼻子,其实更多的是心里有愧,所以非得拉着老四跟我去医务室看看。老四拗不过我,跟我一起下了宿舍楼。刚刚走出宿舍,我的电话就响了。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电话。

“喂,你是?”

“小安……我们在君再来……我是兰心……你快来,好多人打架……冒菜脸上流了好多血……哎呀,别打了……”

话筒里,嘈杂的声音里夹杂着兰心慌乱的叫喊声,当我听到“打架”和“好多血”的时候,脑袋嗡的一声就炸了。

我忘了他把我一个人丢在宾馆里跟兰心去吃饭,我忘了他一直把我当成自己的弟弟,我忘了他刚刚才打了我的大暖男的一拳,脑袋里脑补的全是他被人打的满脸鲜血的样子。话筒里嘈杂的声音还在不断传来,那一刻,我觉得我要疯了。

身体忽然就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手机啪地一声就掉到了地上。老四看情况不对,赶紧抓住我发抖的手,“老三别慌,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冒菜……冒菜跟人打架,流血了……在君再来……”我努力控制着情绪,可是说话仍然语无伦次了。

“老三你别着急,我陪你去看看!”老四立即捡起我的手机,拉着我就朝学校外面跑去。

等我跟老四冲到君再来的时候,门口还围着一大群人。我心急如焚地拨开人往里面钻,被骂了无数句“你特么蛇精病”也不管了,直到我冲到冒菜面前,看着一脸是血的他站在人群当中,我才停下来。

当冒菜看到我,血迹斑斑的脸上有惊喜,当然还有惊讶:“小安……你怎么来?”

“你他妈傻逼啊,才刚一会儿就给我出事!明明就一个人还跟别人打什么架,现在一脸的血很能是不是!”我看着他脸上血还在流,心疼死了,但是因为太激动了,嘴里却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小安,你听我说……”

“你别说话!现在,马上跟我去医院!”

我根本不想听冒菜说话,一把拉住他,想立刻把他带到医院去看一下伤口。还是站在我身后的老四看情况好像不对,过来一把拉住我。

“冒菜,你……没事吧,刚刚怎么回事?”老四看着冒菜的样子,也忍不住问了一句。

也许是之前打了老四一拳,现在再看到老四,冒菜有点不好意思。可是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好意思个屁啊。他挠了一下头说:“没事,就是被玻璃给划了一下,刚刚有几个人在这吵起来,里面有个是兰心认识的人,我就去劝了一下……”

哈,什么?去劝了一下!所以不是打架,所以也没有被打?看着冒菜除了脸上流血了,身上其他地方确实没有被殴打的痕迹,激动的不行的我终于正常了一点,揪得像乱麻一样的心也放了下来。

但是,刚刚谁他妈给我说冒菜跟人打架了还流血了!

想着自己刚刚像个傻逼一样在一大群人面前大吼大叫,我的脸烫的都可以煮鸡蛋了。环顾四周,在旁边的角落里,我看到了兰心。也许她也没想到我反应这么激烈,有点抱歉地对我笑了一下。

我极其不自然的也对她笑了一下,虽然忍了很久,但是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说了三个字:小婊砸!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