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陈末说,什么是爱情?爱情嘛,就是因为爱,搞出了好多事情。

昨天和同学出行主要是为了看这部9月29日新上映的电影。这让我又想起两年前我们几个人的十一出行,讲真记忆确实有些模糊但忽闪在脑海中的片段还是能够慢慢零零星星的给拼凑起来,丫丫、郝萍、龙妹和我、只不过当时的我们不是师徒四人而是使徒行者,只不过现在我在这里而你们又散落在哪里呢,像满天繁星晃人眼睛,要怪就怪当初的那次风浪还不够彻底吧……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曾听有人说,青春就是用来祭奠逝去的曾经其实它是用来回味渐远的美好。坦白讲整部影片故事情节着实有些许跳戏但影响不大且整体是美的。就比如,杜鹃还是一如既往的美、重庆山城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在为每个迷路的行人打着双闪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那些斑斑驳驳的光点伴随着声波跳动真就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如夜空闪烁的星。

有人吐槽陈末(邓超饰)的演技简直烂透了,浮夸虚华像个傻瓜。可谁又知道他其实也不想逗笑荧屏外的观众显得自己像个笑话。突然又想起今年暑假去阳朔当英语助教时,看过一部影片由于记性实在不好片名是不大记得了,但整部影片的故事情节还算印象深刻,影片讲述的是两个“傻瓜”其中一个无意间抓起张报纸看到了主版面印有一女孩儿照片她是位来自皇室贵族的女孩儿,一见钟情,也无意中阴差阳错拿到关系到女孩儿整个家族的一大笔钱,他打算找到那个女孩儿当面还给她也好向她顺便诉说心声亲口告白可能是一个人去找她心里没底就非扯着他那傻兄弟跟他一起跑去报纸上印留的地址执意要找到那女孩儿,在寻找的途中,可能是因为俩人一言不合就犯傻也就闹出了许多啼笑皆非的笑话。“我是蠢货”,蠢货有蠢货的呆萌快乐,越是放声大笑越是质朴善良,陈末爱小容(杜鹃饰)另类的夸张,单纯地认为只要相爱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但小容更愿意选择相信只有适合才是安稳踏实。其实有差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幺鸡(张天爱饰)这样的女孩儿也不在少数,就是不经意间在心中悄然埋下的那颗种子,只是纯粹为了可以更靠近一点另一个人,抛开所有独自一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待就是三年。时间对她来说或许并不算什么,毕竟她还年轻,只要能够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秉承着每天一觉醒来都是大晴天的信念。陈末说:“幺鸡虽然在麻将牌中是最小的一张,可少了它胡不了十三幺”。你的孤单完全都在稻城给释放了,这感觉真好。

为了保护心爱的姑娘又鼓捣起了许多新鲜小发明,愣头愣脑的茅十八(杨洋饰)可能是因为坏事干太多心略显那么一丢丢虚,一遇到荔枝(白百何饰)撒腿就跑,奇怪的是荔枝每次见到茅十八都能笑成朵花,经过穷追不舍最终总算凭一句“我漂亮吗”四目相对,心揣所爱。陈末说,他的发明全用在了恋爱上,用承诺和心声给了荔枝继续笑着面对生活的勇气。她,简单直白半点犹豫都没有,一股子坚定执着,我喜欢。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只是想给燕子一个温暖的家,猪头真的很猪头,猪头(岳云鹏饰)是个粗人没什么文化,通过瞒着他哥在外偷偷地接了个副业:让人每打一拳就能挣十块钱,这活儿也倒是真让他赚了不少,他一有钱就寄给远在国外的燕子(柳岩饰)让她先存着算是给她的彩礼,足足二十万也算能勉强给城里一像样儿的房子先预付个首付什么的,心心念念的想着有天燕子能回来。燕子回国的那天,他兴致勃勃地办了个“爱的升学礼”就当是跟燕子订亲了毕竟他们已经认识了八年,猪头心里总是这么想着,最终等来的却是燕子当面的分手告别,他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是装的漂亮。燕子临走时,他在高速路上送燕子。“再见”燕子轻声说道。“再见,燕子,燕子,我们真的还能再见吗”燕子坐上了出租车,猪头隔着车窗使劲地拍打着,大声吼道“燕子,以后你的世界里再也没有我了,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燕子没作声,车慢慢的开了,猪头一边追一边声嘶力竭地喊“燕子,燕子,燕子啊,你把我也给带走吧,没有你我以后可怎么活啊”,看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真的很心疼猪头,可我转念一想,傻人有傻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陈末和他妈,他妈病了,明明儿子就坐在身边看着她,说着话,夜晚冒雨买好馄炖回来给她吃,他妈每回做好了饭菜还是照例迟迟不肯动筷子。她总是会说:“我要等儿子回来一起吃,我有三个儿子,三个儿媳妇儿”,我想她说这话时心里一定是暖和和的吧。陈末、猪头和茅十八、仨亲兄弟,一个电台主播、一个攒钱买房娶燕子、一个专注搞发明给心爱的姑娘。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又有人说,整部剧都是“孤单”字眼,一个个都是成年人了,还特么孤单?拜托能不能别这么煽情玻璃心?不是什么事都需要张嘴闭嘴靠喊孤单就可以解决所有因孤单引发的困难,话不糙理糙,幺鸡打电话到电台告诉陈末“我很孤单,如果没有你主持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档电台节目,我恐怕不知道怎么过活”,试想下你一个人初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谁都不认识,真就不觉得孤单吗?那么,那些个重度抑郁症患者他们难道不是四肢健全的成年人吗?可他们的世界最是孤单,孤单跟年龄无关甚至跟阅历也无关。我们每个人都有惧怕的东西,有时候想躲都躲不掉,惧怕的东西就像影子随时随地都会悄无声息的冒出来,只要有光,遮都遮不住。

也有人说,这简直就是一部介绍重庆的广告宣传片,其内容并没有什么实质内涵。

一、重庆不管是清晨还是黄昏都美得入心,压根不需要再做宣传。

二、没有那样的景,哪来这样的情。

三、我们躁动的心从未停止过。

每座城市都有它的符号,不同的赫兹迥异的波段囧迫的故事,一样的情怀相似的孤单共同的心声。好巧,不巧,我在等你。

多,希望世上能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文章的最后想借用编剧张嘉佳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眼中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恰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一朵,天各一方”。喜欢这样的感觉。

树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你站在那里,什么都不说,就十分美好。

可我偏偏想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为什么要沉默。躁起来!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