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第十二章

桃之夭夭


入夜,蘅芜便睡了。桃夭见蘅芜熟睡之后,便偷偷化作人形,在屋子里伸展伸展身子。当了一天的兔子,束手束脚的了可真不好受。

桃夭蹑手蹑脚的走向床边,轻轻坐在床上,看着他英俊的面容,脸上还有些小小的绒毛。桃夭忍不住用手轻轻的摸了摸。突然他翻了个身,吓得桃夭又变成了兔子,重重地掉在了蘅芜的身上。感受到撞击的蘅芜醒了过来,看到兔子居然跑到他的床上,不禁有些好笑。

“你的家伙,胆子真是不小。还敢吵我睡觉。”蘅芜提溜着它的颈脖子。“睡觉了,别闹。”他睡了下来,把兔子放在自己的怀里。

桃夭有些害羞,还从来没有人抱过她。就连皇兄,也只是摸摸她的脑袋。这样想着慢慢的睡过去了。

第二日,蘅芜正要把兔子送往妤凝那里,它便躲起来了。往复几次,蘅芜便将她留了下来。

“给你取个名字吧。”蘅芜笑眯眯的摸着它,看着眼前的青菜,略微思索了片刻,“不如唤作菜叶吧。”桃夭晃着他的衣袖,表示抗议。

“看来你很喜欢啊,那便……”桃夭露出她的两颗门牙,以示威胁。蘅芜失笑,“唤作碧痕可好。”桃夭思索片刻,这个倒是比菜叶好听的多,便不再纠缠。

蘅芜笑着把它抱进了书房,一群人都不敢相信这还是那个整天面无表情的水君。虽说还是同往常一样,但眼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一晃眼半个月过去了,水宫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水神蘅芜的手里有一只兔子,谁也碰不得。

“皇兄,听说你这里有一只宝贝兔子,快给我瞧瞧。上次那只兔子,养了两天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妤凝提着裙子从自己的宫殿里跑了过来。今天听自己的丫鬟说,皇兄那里居然还有只兔子,而且还宝贝的很,不许任何人碰她。

她可好奇的要紧,连忙跑过来看个稀奇。本以为是个什么稀罕样子,走过来一看,也就是个普通样子,和那其它兔子也没什么不同。看着哥哥一脸看媳妇儿的神情,眼里是溺死人的温柔,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妤凝觉得自己是见鬼了,哥哥居然对着一只兔子露出这种神情,莫不是单身太久了竟对一只兔子下此黑手。

看来是时候给哥哥找个嫂子了,妤凝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自以为发现“真相”的妤凝,回到寝宫去给哥哥物色嫂子去了。

桃夭这半月过的很是舒服。每天一醒来就可以看到美男在寝,饿了有人亲自喂食,闲暇时看着他舞文弄墨,竟也觉得不无聊。她越发的觉得,这个人就是她想要的。

相处了这些时日,她想把他带回月宫去与她朝夕相对。趁着蘅芜去会见大臣,桃夭便变回原型,在寢殿里等候着她,满心欢喜。

蘅芜心不在焉的听了大臣的汇报,急切的回了寝宫,若不是带着碧痕,那些老家伙得唠叨个半天,浪费他与碧痕相处的时间,他定要时时刻刻带着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谢月神殿下厚爱。蘅芜暂且未曾想过成家。”说罢,水神转身就走。桃夭悄悄附在他的玉簪上,跟着他回了水宫。 “陛下,...
    慕梓枔阅读 458评论 2 3
  • “你们要做什么,尽管说,我帮你们。” “我们要在这森林中找三种药草,分别为无痕,醉枝,离韧。”桃夭说道。 “这个简...
    慕梓枔阅读 451评论 1 3
  • 话音刚落,三人便到了南海。进去水宫后,妤凝将他们两人带到一个富丽堂皇的屋子里,吩咐下人:“去请大长老,二长老,七长...
    慕梓枔阅读 543评论 2 2
  • 那是南方的夏季的炎热的傍晚,刺眼的阳光还没有散去,四处都是蒸的火炉的模样,连呼吸都是热的, 我安静的像极了一个美男...
    南门河杜火火阅读 185评论 0 0
  • 3.0是一个大家庭,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特别是在天哥的带领下,我逐步从一个不爱守规矩的人蜕变成一个向自律进...
    stzxxl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