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成都 | 我妈嫌弃女友是农村人……

原创首发 | 漂成都

文 | 蓉娘娘

昨日,一条“女友是农村的,怎么才能很好的走向婚姻?”的帖子,被广大网友送上知乎热搜榜。

楼主自称公务员,称他和护士女友很相爱,三观相符,但见到女友父母的照片后很困惑,担心父母不同意这段婚事。还煞费苦心的在网上找了接近双方父母的照片,照片中男方父母西装革履,女方父母破布烂衫。

楼主向网友大诉苦水:“我看了女友父母的照片,觉得我爸肯定难接受。家族也会嘲笑我和排斥她,怕她今后受气。因为父亲的家族爱面子,不希望我找个农村女友。但我又觉得结婚只要自己幸福就好,况且女朋友对我很好……”

楼主带女友见过父母,母后大人嫌女孩的头发少,怕影响下一代。父亲大人的反对声最大:对方是农村的,会丢自家脸面,要找就找个门当户对的,还托人帮他介绍其他女孩。

帖子的字里行间透着男方的懦弱、没主见,网友们纷纷奉劝男方早日分手,不要耽误女孩的大好青春。

楼主是一般的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个公务员领导,母亲估计也就是一般的体制内人员。父母稳定有保障,自己工作稳定,收入一般。家里能给楼主付个首付,或者全款买个房,但也就掏空了家里的老本。

这种家庭只能说保住自己的生活水平和阶层,如果找一个类似阶层家庭的媳妇,可以保住自己的生活水平和阶层基本不掉落。

如果真的如楼主所说找一个农村的媳妇,生活水平可能会存在变数。

其实,楼主面对的问题很现实,每一个未婚青年几乎都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很多人说女孩在找男友的时候会很物质,男方在找女友时又何尝不是对女方的家庭考量再三?

每个人的生存,都需要物质基础。

有的人可能很在意物质,比如普通城市的公务员家庭,自带体制内的优越感,对农民阶级的有距离感,讲究门当户对,对婚事也精打计算。他们想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不受影响,就要考量对方的家庭收入水平。

就像楼主纠结的那样,在面对父母不喜欢女友的情况下,能做出哪些选择?

1.女友打气,男友和父母沟通。

通常情况下,父母都会以爱的名义来反对。

闺蜜小米的经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女方大男方五岁,是医药推销员,男方做房地产生意,家境殷实。两人恋爱两年,男方父母一直反对。

“我就你一个儿子,我是为了你好啊!不是别的,女方的年龄太大了,今年都三十三岁了,比你大那么多。以你的条件找个小姑娘绰绰有余。再说了,女方年纪太大,以后生娃娃都会有生命危险。我跟你说,找对象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不仅要考量女方自身的条件,还要考量对方的家庭背景,收入水平等等。出身是在农村家庭,生活水平明显不好……”

男方每天在母亲的唠叨声中度日,但他一直坚信小米就是陪他度过余生的那个人。

他经常以女友的名义,给母亲买东西,还时不时告诉父母小米特别有爱心,会去支教、献爱心。小米也私下里给男方打气,还时不时自己做一些小点心给男方的父母。

时间长了,男友的父母被小米打动了,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2.男方纠结再三,最终分手。

其实,在面对父母不喜欢女友的情况下,很多人会纠结很长一段时间,才做出选择。这段时间,或许会找身边的老铁诉诉苦,或许会和女友商量对策,还有更笨一点的像楼主这样在网上寻求帮助。

男方的思维通常是这样的:我和父母之间建立了二三十年的感情,父母固然不会骗自己,他们不喜欢女友可能会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考量,但终究是为了我以后的日子能更好。如果一段婚姻不被父母祝福,应该也不是幸福的婚姻。我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女孩胸大腰细、肤白貌美,唯一的缺憾就是家庭条件次了点,和我的家庭不太匹配,两家人的三观可能不太符合,不过我和她的三观符合就行了啊。不行,不行,家里大事小事都是母亲定夺,我要是这次和父母唱反调,母后又会一哭二闹三上吊……

纠结着、纠结着,男方在家人的软磨硬泡下,最终妥协。

3.女友当备胎,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

这种渣男是最lou的。

男方的父母不喜欢女孩,但男方不敢告诉女孩。在父母的一再坚持下,一直在给男方介绍女友,男方不好推辞,开始了相亲之路。

之前遇到一个渣男就属于这个类型。渣男和闺蜜谈恋爱,俩人是自由恋爱,看起来还是挺般配的,女方是私企小白领,男方是公务员。男方父母觉得女方的工作不稳定,还是外地人,表现出明显的反对。男方向父母解释,女孩很有上进心,独自在外地已经从打工仔混成了白领,很不容易。女孩勤俭持家、会做饭,是个会过日子的人。

父母一直不为所动,还私下托人帮他物色合适的人选,不是拿出女方的照片让渣男挑,就是领渣男参加一些聚会。渣男见说服父母不成,最终同意了父母安排的相亲。不如看看父母挑选的,万一有合适的呢?

渣男背着闺蜜去了两次相亲,最终被闺蜜发现,而后两个人分道扬镳。

4.先斩后奏,私定终身。

在二十几岁的年纪,在相对单纯的年纪,遇到真心喜欢的,能够在一起是幸福的。但面对父母的百般阻挠,能有几个人能真正为了爱情,和对方浪迹天涯,愿意为对方舍弃一切?

隔壁王大妈的儿子小君,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妹子,小君被对方的温柔大方迷住。妹子出身在一个单亲家庭,是超市里的收银员,王大妈介意对方的工作不稳定,单亲家庭里出来的孩子心理多少会受到些影响。王大妈始终不依,甚至放话,有她没我,有我没她!

其实,在父母和女友之间,做出选择非常艰难。一面是自己为之倾心的对象,一个是养育自己多年的人。选择哪一方,对另外一方来说都是伤害。

小君内心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盘算着生米煮成熟饭后,母亲自然会认这个媳妇。他把家里的户口本骗出来后,到民政局和妹子领了结婚证。把结婚证拿回家后,母亲哭闹不止,说什么也不认儿媳,以绝食相逼。

后来,为了躲避父母,小君和妹子出去打工。妹子怀孕后生了儿子,王大妈才认可了儿媳。

这种狗血的剧情,其实不是只有在电视中才有的,现实生活中也很多。

所谓的门当户对,不仅是社会地位、经济基础对等,重要的是价值观要趋同,或者说能求同存异,相互包容。如果不是相互尊重的婚姻,即便两个人走在一起,也是掉进婚姻的坟墓。

有个流传甚广的说法: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那爱情呢?这么多年的爱情小说、爱情影视、疯狂秀恩爱的情侣明星,都白看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本文是一位银行的HR写的,他工作了10年,接待了一群到银行实习的实习生,然后观察他们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像小说,但...
    赣B七七阅读 12,860评论 5 37
  • 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没有多大关系,大多决定与家庭背景,和...
    赣B七七阅读 1,189评论 0 3
  • 投射儿子今天心情好好!投射儿子正能量满满!投射儿子的老师们转变教学方法,用儿子需要的能够吸收的方式!投射老师们对儿...
    康健顺遂阅读 470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