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静心打坐时常见仙佛鬼神呢

推荐语:

最近读了一本道长的书,

说到内景的常见问题 ,整理成这篇文章推荐给大家。  

---睿仙子

心理成象的依赖

内景的讲述比较麻烦,多数问题都要许多文字才能够表达出来,所以我一直在立框架,希望大家从体上面了解,细节就容易理解了。

——“既然鬼神不存在,为什么内景中常出现仙佛鬼神呢?”

——其实鬼神是人为基础的一种象,修到最后能够非常明白的知道,鬼神就是人。

鬼神的展示显象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在内景里面的现象,这种现象别人看不见,只有本人知道。一种是外宇宙的显示,许多人能够一起看见,但仍然有人看不见。【哲学地讲,社会的各种现象也是如此,明明是那样明显地摆在眼前的事情,就是有人视而不见,这种情况还少吗?】。

前面已经说过,如果佛祖、道祖对世间还有留念、关心、难舍,他们为什么还要求我们抛开对世间、对外世界和内世界不染不著吗?这说明他们同我们的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这个观点分两个方面来理解:

一是,世界是整体的存在,个体全部依赖集体才存在,个体互相之间以情、爱、欲、观念、认识、素质、修养、位置、时间、空间等等的一切穿梭纠织在一起。这情、爱、欲、观念、认识、素质、修养、位置、时间、空间是纵横交错在一起的一种观念、思想磁场的集合,是一种精神的延续。从这个方面看待事物,那么古代所有先圣的思想,比如忠孝仁爱,是一直存在、一直活着的,所以他们的精神在宇宙还存在的时空里面永不消失。因此他们永远存在,并且永远左右不同时代的不同善恶、美丑观念。

二是,个体有自己的生活取向,这些生活取向构成了个体生命观。这些个体观念在个体消失后便不存在了,只有本体在那里无生无灭、无轮回、无来去。修行的时候,修去这些观念,让本体主事,那么生命也就可以回到没有生灭的本体上面去了。

因为生命由生理和心理两个部分组成,精神部分即心理部分是由知识组成【学习知识的是魂魄里面的魂,承载这些知识的是魄】,知识在头脑里面以磁场的方式存在,磁场是有力量的,这力量有强有弱。精神部分总是因为个体的不同而去接受那些自己认可的知识,所以不同的个体对美丑好坏的分别就很大。

在修行的途中,有两个代表人物最有人气,这就是老子和佛祖,他们在大众的心中位置特别高,这种大众意识的磁场影响着每一个修行者,所以修行进入内景的时候,以这两个人物为代表的各路神仙便会在心中展示他们的磁场,他们是正确和正义的代名词,我们心中的正确、正义观念要通过一个现象或者声音来表达,于是他们便成象于我们心中了。他们成象的原理,是我们个体的精气神加愿望【知识或者识神】。

因为一切思想都是以磁场的方式存在,而磁场是有力量的,所以当我们非常爱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可能就在内景里面展示。包括梦境里面。,当我们尊敬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也在内景里面展示,包括梦境里面。这样,佛祖、菩萨、爱人、情人、朋友、仇人就进我们的梦境、内景里面来了,这些人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真的没有吗?他们代表了我们的愿望,所以同我们却息息相关。

我们的思想原来是空的,因为有了生理来展示生命的存在,所以心理的一切“万有”,都是生理世界的各种象构成的。这些象不能够永远存在,我们把心理寄托在这些象上面,所以跟着出生入死。生命不能够离开象而单独存在,我们还得借象展示生命,所以我们取良好的象来润灌我们的活着的时间,都在争取活得更好。

这些象就是物质世界,我们当然可以追求更丰富、更美好的物质做生命的基础这些选择、追求是没有错的,我们只是需要明白没有不毁灭的象,不把生命寄托在这些象上面就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统计到84人完赛。男子62人(占比74%),平均145.38完赛,比上届进步5分多钟;女子22人(占比26%)...
    由博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一到换季就想发疯。 最近终于镇定下来。也愈发体会到练字的好处。 只要不停练,总是在进步。哪怕前几天写得觉得好的字...
    找皮皮阅读 678评论 1 1
  • 我有没有主动坚持过一件事情像坚持跑步这么久? 好像没有。 我之前一直是“三分钟热度”。好像不曾要咬牙不断说服自己去...
    花开兮缓归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