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给了城市人最温暖专注的陪伴

文/清晨+苹果

只要你爱我,我就全部接纳你

朋友在深夜打来电话,告诉我她的心碎了,因为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离别。这种感觉就好像上一次最惨烈的失恋,那个相处多年的男人在某个晚上的一次争吵后决绝地离开。

她养了十年的宠物狗点点,离开了这个世界。

每个人都孤独。

每个人都在内心深处隐藏着一种无价值感。这种无价值感也许来自于童年,一次父母严厉的呵斥,让你此生都害怕被至亲抛弃,也许来自不可琢磨的前世,让你一出生就身感惶恐。所以人们一辈子都在追寻自我价值的实现,追寻那个自己最在乎的人,最亲密关系的人的认可。

因为怕被不认可,怕承认自己的内心恐惧和伤害,而且这是一种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情绪,人们总是怀着巨大的热情与爱,却不知道该给谁,或是不敢给谁。

孤独,只剩下孤独。

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生物,可以给人最简单的接纳。

你的宠物会用各种方式告诉你确定的爱。

它说:只要你爱我,我愿意接受你的付出,无论多少,我都全部接纳你。

有它,城市的出租屋才称得上是一个家

朋友大学毕业后漂泊于长沙,拿着不够买房的工资,揣着不够结婚的清高,一个人租住在这个热闹的城市。

朋友说,所有在这个城市里,最黑暗,最狼狈的日子,都是和点点一起度过的。点点给她的安全感远远胜于她给它的养护。

失业的时候,就买便宜的方便面,便宜的狗粮,和点点一起省着吃饭。毕业以后对家里从来是报喜不报忧,失业的事不敢告诉父母,在电话中只会笑称自己很好,放下电话却是泪流满面。只有点点不会嫌弃她的无能,也不会嘲笑她的软弱,它会躺下来露出自己的肚皮,用最大的诚意与温暖来体谅主人的不容易。

有一次独自回家,忘记带钥匙,只好一屁股坐在楼递间,等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前男友回来开门。在无尽的等待与情绪的低沉之时,意外听到屋里,门的那一边传来点点的叫声,还有抓门声,原来它隔着防盗门在和主人打招呼。朋友顿时心安,就坐在门外面和点点聊天。她进不去,它出不来,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却画风温暖。

那一个小时,是她生命中难忘的时刻。她说,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点点始终是在家中等她回家的那一个。

不敢相信他人,却永远相信它无意的温柔

前男友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两个人三年间共同的积蓄,朋友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残酷。所有失恋的仪式中,有一个环节必不可少,那一晚她喝醉酒了。

醉醺醺地回到家,也不记得是怎么开的门,也不知道怎么躺到了床上,只记得自己拿着手机翻着相册,疯癫地哭。醒来时,发现点点大义凛然地趴在门口,却没有睡在狗窝。原来自己酒醉之后忘记锁好门,点点就一直守在那里。

朋友说,那一刻感觉自己是被爱被守护的。即便是那个男人狠心抛弃了她,她依然觉得自己是值得被爱的。所以,她很快走出了失恋的阴霾。

情感的忠诚是每个人最终的寻求,也是每个人与生俱来,最大的本能。

你可以选择给予,也可以选择被给予,然而往往难以两全。

点点却给足了朋友最大的安全感,和被需要的肯定。

前不久,点点走丢了。朋友发动了所有人,找了好几天,也没有找到。然而,就在昨天早上,她准备去上班的时候,发现点点就卧在家门口,很脏很虚弱,站起来似乎都很困难。看到自己主人,点点流泪了,拼尽最后的力气,摇了摇尾巴,就再没醒过来。

朋友说,我们一直以为是狗狗离不开我们,需要我们的养护,其实我们错了。到最后你一定会发现,不是它们离不开你,而是你离不开它们。因为,你早已沉溺在它给你无保留的爱里无法自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觉得关系的破裂 问题的产生 都是以往一点一滴的误解 对对方的不满 ………………… 一点一点不断积累而成的 解决...
    小江子川阅读 146评论 0 0
  • 昨晚的月亮, 像你从不奢求的多余愿望, 萦绕着周围淡淡的光晕 像极了你祈祷后的镇定自若。 我缺少一轮月亮, 像缺少...
    Karimah苏阅读 315评论 0 0
  • 《有你的快乐》--- 王若琳 点开上面链接,送你一首90后的风格,好吗 ?好的。(嘿嘿,和会林一起听到的~ )...
    杯子77阅读 681评论 0 0
  • 一阶段,片断四 R·阅读原文片段 批评你的人通常最想得到的是你倾听他的意见和想法,并认真地对待。如果你不愿听对方的...
    露苏维阅读 156评论 2 0
  • 今天是圣诞节的第2天,香港同事依然在放假 虽然他们放不放假和我没啥关系。但我今天依然和昨天一样还是很闲,坐在电脑前...
    乙弋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