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哥

一个人可以怎样孤独生活?牛哥的事迹我深有感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牛哥共事快有一个月了,牛哥给我总体的感觉是,他是一个很知足的人。只要有网,他就很满足了。除了上厕所、倒水、吃饭,他从不会出屋子半步,他可以在房间玩荒野求生玩一整天,然后睡到第二天下午三点,他的生活在旁人看来非常乏味,但他却很满足,他不想出门,不想走动,甚至连以前热爱的篮球运动也丢弃了。他买了很多篮球鞋,但他穿的最多的还是拖鞋。

他有自己的爱好,他爱荒野求生,在荒野求生里,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队友交流时,话语也逐渐多了起来,我不会玩荒野求生,但在电脑前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他的表情永远都是面无表情,但在游戏里他是特种兵、王牌飞行员、司机。他会根据角色的不同而改变语态,他会指挥队友,给他们鼓励,队友表现不好时,他偶尔也会破口大骂,他就像一个运筹帷幄的将军,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翻江倒海,身经百战。

但是,关掉电脑,他觉得特别空虚。房间里的灯坏了,他不会修。其实有没有灯,对于他来说是一样的,他日复一日,玩游戏,睡觉,偶尔吃饭,出来接水,心情好时,洗个澡。我们平时没有过多的交流,我们无法融入彼此的世界,吃饭的时候,他会温柔的问我有什么忌口的,然后各自吃自己的饭,他吃饭的时候喜欢看手机,从不会看我,而我却会不时的用余光瞟向他,我从不担心我会和他有什么眼神接触,那种尴尬的场面,让人脸红心跳的场面,我和他之间是不存在的。我承认刚开始我对他有点好奇,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他索然无味。他喜欢吃油炸炒辣椒、鱼香肉丝、韭黄炒蛋,他每次都能吃两大碗饭,他的衣服总是一个星期洗一次,或者更久。

我问他,你天天这样,有意思吗?他微微一愣,随即表情恢复了平静,说,习惯了。但我能清楚地捕捉到他脸上稍纵即逝的,似乎是无奈。也许他不知道有人居然会问他这种问题了吧,我知道,他是个有故事的人。我听说,他的前女友是他的大学同学,他以前是校篮球队的,司职中锋。他女朋友很温柔,除此之外,我一概不知。他所有的伪装,不过是用来保护好自己那颗脆弱的心,此刻却被我一眼看破。他不说话,只是默默地走进房间玩荒野求生,但是却没有再向队友发出语音聊天了,那一天,他玩的很沉默。

有一天,他突然问我,你有男朋友吗?我被他这样问问的不知所措,但他的眼神却非常坚定。我想闪躲,但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我。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他的眼睛里,像是有光在闪烁。我告诉他,我没有,但是,我也很坚定的告诉他,我和他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他的神情非常失落,露出了一抹苦笑,随后再也没有说什么了。但不知为何,被他突然这么来一下,我的心里却激起了一丝涟漪。这牛哥,这么大岁数了,撩妹的技术却丝毫不减啊,我心里这样想着,不由得嗤笑了起来。

他的日子还是和以前一样,该吃吃,该睡睡,房间里已经弥漫了一股淡淡的气味,臭味里混咋了烟味,脚臭,鞋臭,没洗的衣服,他身上也有一点淡淡的味道。我打开窗通风,却怎么也消散不了这股扎根在心里的味道。他的房间还是没有灯光,只有电脑屏幕一闪一闪,忽明忽暗。有时候他一整天都在睡,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死了,但是房间里飘过来的味道抑制了我冲进去的冲动。他总会在我内心忐忑不安的时候发出一两声轻微的咳嗽,让我心安。

我想,在我走以后,还有人会来陪他吗?那份深入骨髓的孤独,让我心寒。或许,他根本就不需要有人陪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牛哥的頭髮 今天看阿牛哥打球,突然覺得他的頭髮亂了,穿著襯衫,有點憔悴。近三年時間過得特別快,我都搞不清2012...
    無慍阅读 206评论 0 2
  • 这一周工作忙碌起来,读书写字的时间少了许多,也是各种见缝插针,挤压出一点单纯快乐的时光给自己,这样才不至于在...
    天明懒画眉阅读 966评论 1 2
  • 我和我的另一半是在1989年底,牵手步入婚姻殿堂的,弹指一挥间一晃就走过了二十七个年头啦!在共同度过八、九十...
    劲汶阅读 199评论 0 0
  • 【0725今日话题】 你会因为什么事情情绪爆发对人发脾气?有没有尝试过什么控制情绪的好办法? (话题来自猫友陈焰)...
    顺水顺风阅读 169评论 0 0
  • 1.文明三要素—青铜器、城市和文字 有了“青铜”,大规模“坚固的建设性工具”得以锻造;有了“城市”,便有了真正意义...
    独孤无尘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