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上-冬天14

突然,耳边响起很大的汽车喇叭声,我被吵醒,或者应该是全车的人都被吵醒了,这么远的路程,的确都累了。我醒来的第一反映就是汽车在行驶,因为我看见窗外的车子在动,我对时间失去了概念,感觉上应该走了很久了,所以我心情有些愉快,就问旁边的女孩,到哪里了?女孩揉揉眼睛说,到哪里了?车子在动么?我指了指窗外说,在动,就是不知道到哪里了。女孩望了望窗外说,那是别的车子在动吧?我仔细的看了看,对她说,是我们的车在动。女孩说,那到哪里了?我一愣,这一小会问题就变成我回答了,我无奈的说,应该快到家了。女孩看了下手机,天快亮了,接着问我,你到哪里下?我说,S县城。她拿出一面镜子,凑着车内的灯光照着自己,对我说,你看我憔悴么?我说,大家都挺憔悴的。她理了理衣服,有些腼腆的说,你帮我盖的?我说,不是,是冷了你自己拉上去了,我看见女孩脸上闪过一丝失望,而后又很无所谓的样子继续问我,你在哪里工作的?我说,就离你工作地方不远的地方,我是自由职业。我实在想不到我应该说我是做什么的,就说自由职业。她对这个职业很有兴趣的样子说,那真自由啊!哪像我们,每天就是在KTV里面,吵都吵死了。女人就是有这个本领,在和你聊天中,不停的问你问题,然后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然后根据你的回答而联想到自己,接着喋喋不休的说着自己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只能无奈的说,我很无奈。

她说着在KTV里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并偶尔伴有肢体语言,我见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趁她换气的时间问,你以前在哪里工作的?她对于我这个问题显得很高兴,就像鱼儿上钩一样,感觉我对她的过去产生了兴趣,她拿出手机里拍的一张照片给我看,说,我以前就在这里上班。

我没想到这样的山寨手机也能拍出效果这么好的照片,照片中清晰的记录着我那位同学的店门口。

我表现的很淡定,不管再怎么意外我都不会在感到意外了,因为在我感觉,能在车上遇到她就已经是最大的意外了,之后发生的再多意外我都会认为是遇到她这个最大意外之下的延伸。她对我说,认识这个地方么?我说,去过。她说,这里的老板是我的好姐妹,她对我很好,对了,她好像是跟你一个县的,你认识么?我们都叫她希姐。说着又翻了几页照片,最后定格在一张我同学的照片上。我说,真漂亮,好想认识她。她说,呵呵,我以为你不是男人呢!我笑了下,说,你在那里做了多久?为什么又不做了?她说,做了半个月,不做是因为我做不来,受不了。那是我第一次接触那个方面的事情,是一个朋友介绍我去的。

我在心里想,你的朋友真是王八蛋啊!

她停了下,接着说,刚开始去,我也就决定了,反正像我这样没一技之长的,只能出卖自己的肉体了,可是,当我真正去做的时候,却有很多顾虑,所以第一次的时候,我差点把客人的命根子踢废了,就是在要进去的时候,我突然有点反悔了,就一脚踢了过去,然后就出事了,我很害怕,是希姐帮我出的面,赔了钱。那天那个人带来好多人,吓都吓死我,希姐就一个人和那群人商量事情怎么解决。从那次以后,我对看上我的客人都有一种厌恶感,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接到客人,希姐对我很好,也就没有强逼我,但是后来别的姐妹说话了,我不能赚钱,白吃白喝的,我不想为难希姐,就不在那里做了,后来希姐就把我介绍到KTV里上班了。希姐很有能耐的,上次有人到店里闹事,她一个电话就叫来了好多人。哈哈,把闹事的那几个人吓的都快尿裤子了。我也附和着笑了起来。

我被她的笑声带走了一些烦躁,她见我笑了,就说,你也会笑了啊,看来我得多说几个好笑的事情,这段路程才过的开心。我示意她说,她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开心,坐直了身体说,这是件真的故事,就是希姐对我说的,是她自己遇到的,那是在她还读书的时候,一天晚上她在她同学那里玩,回去的晚了,路上她有点害怕,就一个人低头走着,突然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冒出来一个人,她吓了一跳,就啊了一声。接着对面那个人也啊了一声。后来希姐看到那个男孩的裤子,才明白,原来那小子在小便呢!哈哈哈,裤子还没来得及提上去,希姐全部看到了,又啊了一声。那男孩正郁闷着呢!一看自己的下身都暴露在希姐的眼前,也啊了一声!哈哈。你说那个男孩笨不笨?我等她说话,一阵苦笑。她见我笑的难看,就说,哎呀,我说了这么多,你就这样的反映啊?我象征性的笑了笑,她有些不满的说,真不懂情趣。我见她闹了情绪,就急忙说,那人还真笨!她说,岂止是笨,简直就是蠢到家了!我说,好吧,我说个笑话给你听,你别生气了。她说,你能让我笑我就不生气了。我说,行,其实你说的那个蠢的人就是我,我认识希姐。她惊讶的望着我,而后又说,骗人吧你!你以为这样就好笑了?我把希姐在学校的情况和她说了一些,这些希姐应该都和她说过,然后在她的手机上按下了希姐的手机,并把当晚的情况更详细的说给她听。她整个过程都没说话,就是看着我,听完我的话后,忽然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车里的其他人听到她的笑声,都朝这边看,我示意她不要笑了,但是她依然在捂着肚子笑,我把她拉起来,她一下倒在我的腿上,这下人们都不好意思看了。我将她扶起,她已经笑出眼泪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分岁月配上一壶浊酒, 两鬓青丝再加半盏孤灯, 虽不知余生长短,但至今依然爱你。
    千秋莫离阅读 186评论 0 0
  • A1:去年公司的年会,抽奖奖项设置与抽取设置。去年我们的奖项设置比较平均,一等奖ipad mini2 x1,二等奖...
    Nealzeng阅读 142评论 3 0
  • 1.分清楚“求助”“乞讨”“添麻烦”“占便宜”之间的区别,就离正确的概念不远了。 2.例如“失败”改成“暂时不成功...
    菠菜妈阅读 204评论 0 0
  • 又开始很忙了,自己喜欢做的时候请步入正轨了。不知不觉步入正轨了,不知不觉做了店长了,不知不觉可以出国学习了。所以,...
    王小piapia阅读 93评论 0 0
  • 复盘这个星期的一周的心得,主要是工作,生活和投资相关部分。 首先是工作上的事情,最近部门内部出现了好多事情,...
    leank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