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飞轮海,这不是个没有故事的男团!

因为唱歌实在是

难听到他们自己都听不下去

告别了2017的超级网综元年,转眼2018也接近尾声。

这一年,娱乐圈经历了聚散离分,也有迎来送往,昔日顶级流量明星纷纷寻求转型,新的明星势力逐步闪耀台前,各种偶像团体井喷式爆发,各路偶像新人也是层出不穷。

与此同时,国内观众正是从今年开始真正有了对于“男团”、“女团”的概念,这也难怪大家都把2018年称作是“国内偶像团体元年”。

年初爱奇艺重磅推出的《偶像练习生》主打梦想,喊出“越努力,越幸运”的口号贩卖梦想;腾讯《创造101》也紧随其后,走出“逆风翻盘”的一步,联合开启了2018年的偶像盛势。

NINE PERCENT、火箭少女101、乐华七子NEXT、ONER,各个偶像团体各有千秋,高流量,高热度的背后,也为内地的团体偶像发展带来了全新的风向。

新星男团女团的出现,新的追星套路,总让我们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些年我们的青春记忆里,或多或少都有着青春偶像的影子,飞轮海组合就是其中之一。

1

2000年前后,台湾偶像剧占据了我们的青春记忆,《流星花园》中的F4,从《王子变青蛙》中的183club,《恶魔在身边》中的可米小子,偶像几乎都是从影视剧中走出,然后成团。

角色滤镜再加上鲜明性格标签,偶像团体虽然层出不穷,但各占一方山头,都算是红极一时。

2005年,“飞轮海”伴随着热播剧《终极一班》而出道,作为SHE的师弟,飞轮海最初和SHE的营销模式很像,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物设定。

飞轮海的团名是华氏温度的德文原文“Fahrenheit”的音译,意指“飞轮海”四位成员不同的温度。四位成员中,辰亦儒代表春天,汪东城代表夏天,吴尊代表秋天,炎亚纶代表冬天。

高颜值的飞轮海有着“F4接班人”的称呼,2005年凭借着魔幻校园剧《终极一班》快速走红之后,随后几乎包揽了火爆的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公主小妹》、《花样少男少女》……

当年的飞轮海火到什么地步呢,他们是当时韩流冲击之下唯一能和韩国偶像男团一较高下的男子组合,在靠着一部又一部的偶像剧维持人气,对于他们的本质工作“歌手”来说,反倒显得业余很多。

虽然唱功不够好,但在那些年,他们也有很多广为传唱的作品,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奖项。

六年的时间,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变化,他们也陪伴了我们整个青春。

从《一个人流浪》到《越来越爱》、《我有我的YOUNG》、还有《寂寞暴走》,他们的每一首歌都在诉说着一个青春故事,每一句都能让人找到共鸣,成为难忘的青春记忆。

只可惜红得快,单飞得更快,刚刚成团六年,急切寻求转型的吴尊就做出了单飞的选择。

这成了飞轮海分崩离析的导火索,四个成员各奔东西,吴尊回归了家庭,汪东城走上了演员的道路,比他们小四岁的炎亚纶执着于自己的音乐梦想,辰亦儒渐渐将“艺人”身份发展成了副业,最近的一次出现还是《吐槽大会》。

2

可飞轮海终究还是飞轮海,虽然时隔多年,但是一旦有消息曝出,还是轻轻松松霸占了好几个热搜。

上月的巨瓜真的让人吃到撑,看到这样“毁三观”的新闻标题,还以为是哪传播的小道消息,不足为信,没想到却被当事人啪啪打脸。

台湾某杂志爆料炎亚纶曾同时与三个男生交往,而且每个男生都认为自己才是「正牌男友」。

曝光时有大量炎亚纶和三名男子的亲密合照,同样的亲吻角度,不同的拍照对象。

被分手的A男生怀疑自己被绿了,于是顺藤摸瓜的找到了B男生、C男生和炎亚纶的亲密合照。三个人碰头后才发现彼此是对方的小三。

后来炎亚纶经纪人还回应说,报道内容移花接木,男友B也现身澄清炎亚纶没有劈腿。

炎亚纶本人也发了400字小论文出来道歉,说自己,“曾经对人付出真感情,但在结束时没有好好的处理,对我造成伤害的人感到非常抱歉。”

事件曝出之后,炎亚纶以一己之力带起了整个团的热度,热搜上齐齐都是飞轮海的消息,果然不愧是童年记忆里的顶级流量!

3

热门新闻里接连刷起了一股怀旧风,关于四人的旧闻趣事也是频频被提及。

很多人都知道,林宥嘉那首《浪费》是以炎亚纶的故事为原型的,歌曲讲述的故事里,男主人公非常痴情地进行一场没有结果的单恋。“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但是在《浪费》的故事里,炎亚纶的单恋对象是谁?很多人早期就怀疑是汪东城,现在炎亚纶的同性恋人新闻爆出,那就更怀疑是汪东城了......

当年粉过的男团,重新出现却是各种奇奇怪怪的八卦,飞轮海真的是一个“宝藏男团”啊!

几个帅哥当年阴差阳错在一起,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男同学,有傲娇贵公子,有贫穷励志boy,有同性恋,有隐婚男,有金融才子,真的是部长篇言情偶像剧。

想起早前炎亚纶在采访里被问到,演了那么多戏,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台词对白,他很傲娇地说:没有,戏剧里还不如我的现实生活精彩呢~

真的,是了。

微博上”飞轮海“能不能合体的话题被冲上热搜,辰亦儒也选择了支持,但从各方的态度来看,这个曾经的”偶像男团“合体几乎成了不可能。

当年飞轮海的四个人因为不同的选择离开,走进人生新阶段,如今大家希望他们合体,与其说是在怀念当年的偶像,到不如说是怀念自己的青涩时代。

青春的呼啸,残酷而温柔,它不顾阻挠地把喜乐悲欢一同席卷,却又给我们留下了热烈的余温。

一代人的青春已经落幕,时隔多年,即便已经不能一组合的身份出现,但偶尔聚在一起,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心境,细数当年的种种,也算是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再见,飞轮海!

再见,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