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鲨鱼历险记:戴面具的鱼

戴面具的鱼.jpg

  沉船“龙宫”有一间密室,墙上挂满了各种面具。
  万圣节的前一天,趁着牛鲨们防备空虚,小鲨鱼彼得和小丑鱼一起悄悄地潜入到了“龙宫”,想要弄些面具回来。这么一来,就可以过一个快乐的万圣节了。鱼儿们想:平时都是大鲨鱼塔克吓唬我们,这回我们也要吓一吓他。
  牛鲨黑金和大白鲨塔克分裂后,独自占据了“龙宫”作为基地。他们和大白鲨,柠檬鲨鱼之间形成了三股互不相容的势力。
  小鲨鱼彼得想要一个大白鲨的面具,他的个头已经比大白鲨塔克大了。可是一想起大白鲨塔克那一口的獠牙,还真是浑身发冷呀。如果自己戴上了大白鲨的面具站在塔克的面前,不知道大白鲨塔克是个什么反应。
  他们小心奕奕地,躲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守卫。这时候,一个牛鲨守卫过来了。他们在空荡荡的走廊里,眼看就要暴露了。这时候,从路旁的一个罐子里忽然伸出来几条腿,一把把他们拉进了罐子里。原来是章鱼哥,他可是海底世界里的大侠一个。你看他的八条长腿,能够打出很厉害的拳法呢。
  “咦,刚才还有声音,怎么忽然之间就不见了。”牛鲨守卫转了一圈,原着原路返了回去。
  “谢谢你,章鱼哥。”小鲨鱼彼得和小丑鱼松了一口气。
  “你们到这里来干什么?”章鱼哥问道。
  “找面具,万圣节马上就到了。”小鲨鱼彼得说:“之前和鲨鱼交换空间时走得太急,把大白鲨面具忘到房间里了。你呢,章鱼哥。”
  “我嘛,和你们的目的差不多。我身上没有铠甲,所以想来龙宫找个罐子藏身。”
  “咦,这个罐子怎么到这里来了。谁搬来的?”牛鲨守卫心中十分不满,他用力地拍了这罐子一尾巴,却痛得叫唤起来。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什么,竟然有人在偷笑。是谁在偷笑,竟敢耻笑我牛鲨守卫大人,快站出来接受惩罚。声音一瞬间又消失了,四周归于沉寂。
  “是不是黑金大人在试探我,我要打起精神来好好值勤。”年鲨守卫身板一挺,开始走正步。
  “不好,这家伙认真起来了,这么下去可不好,得想个办法。”
  “有了,小丑鱼你身上还有变了质的臭扇贝吗?这东西吃了准保拉稀。”
  “有,有,有,我在狼鳗那里买了一大包,还没吃完呢。”小丑鱼平时就是喜欢吃变质食品,发臭食品。因此,所以身材总是小小的那么一点。想不到这异食的坏毛病,今天还帮了大忙。
  什么,扇贝,还是怪味的。牛鲨守卫看到了地上的零食,肚子立刻咕噜起来了。这个黑金大人,平时不允许任何人吃零食,好馋呀。看着四周没人,牛鲨守卫一把抓起臭扇贝。没过多久,他的肚子就叽哩咕叽哩咕地叫起来了,牛鲨守卫大喊一声:“不好,腹泻了。”
  “不要跑。”
  “救命呀。”
  “本来我们龙宫和你们北岛井水不犯河水,可是你们潜入,还撞破了我的秘密被我抓住,这就不好办了。”黑金穿着一身女装,化了女装,怎么看怎么恶心。
  “呜,我什么也没看见,放我们回去。”海马妹妹的本领就是哭,她一哭起来还真是不好哄哇。
  “出去给我四处做宣传吗?”黑金平时最怕小姑娘哭了,可是今天他铁了心要收拾一下这些到处乱跑的小孩。
  原来,这些所谓的大人物,个个有怪癖。有异装,有恋物,,有暴饮暴食,有异常崇拜。
  这时候,一条凶猛的水兽,向着牛鲨黑金扑了过来。他一身光滑油亮的皮毛,一滴水也不粘。游泳的技术高超,牙和爪子都十分尖利。是海獭,海里的潜水专家。牛鲨嘴巴里有尖利的牙齿,这家伙不仅有牙齿,还有尖利的爪子。而且,他在水里动作灵活,牛鲨的几次攻击都被他轻松地躲了过去。
  “嘟。”牛鲨吹一声口哨,手下的牛鲨开始向海獭展开集群冲锋。
  可是,即使是数量如此众多的鲨鱼也不能够轻松打败这个武术高手。就在一头鲨鱼冲过来的一瞬间,海獭纵身一跃,骑到了他的背上。他的尖利的刀子深深地嵌入到了对方的肉里,鲨鱼拼命地挣扎着,左扭右摆,就是不能够摆脱。太厉害了,这海里的武术高手果然不同寻常。
  这“龙宫”里的面具再好,也不如自己动手制作的好哇。鱼儿们纷纷开始制作面具,把各种油彩画到对方的脸上。这一化妆,还真吓人。他们甚至有些把自己化装成海藻,忽然之间就从那些角落里窜出来把人吓一大跳。那些鲨鱼个个吓得肚皮发抖,鱼鳍打颤。这,这也太吓人了吧。鲨鱼们一个个心惊肉跳,只想快点找个地方躲起来。这些鲨鱼虽然欺负小朋友一向不手软,真正的胆子却小得很。他们心里害怕的东西太多了,这又怪得了谁。平时坏事做多了,心里有鬼。
  不好玩,一点也不好玩。
  大白鲨塔克吓坏了,这海里怎么到处都是化了妆的戴着面具的鱼。他大喊一声:“妈妈呀,我再也不想过万圣节。”
  创作杂谈:要给大白鲨塔克一个类似光头强的人设,那么他的爱好应该就是破坏珊瑚礁。光头强喜欢砍树,他就要盗挖红珊瑚。再比如机器猫这个动画片,大熊是里边的一个大反派。熊出没的一个亮点,其实就是改变了过去主角都是弱小者的形象,把两头熊设计成了强者,光头强的压制者。可是,他们是亦敌亦友的关系,这更符合这朋友的心念。小朋友之间打闹,是不记仇的,他们打闹的目的其实只是取乐。因此,在喜羊羊和灰太狼里,狼永远也不能杀死羊,一只也不行。他们就是要打来打去,玩来闹去,这个,就是一个长动画片能够存在的前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