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两周岁了

20210401(静心而论802):

            团团两周岁了

        我家小孙女团团再有两天就是两周岁生日了,让我不由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呀!



团团一岁时的照片

       

今年春节买新衣服是时拍的

        在这时光如梭的两年时间中,小团团带给我们家人的快乐,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来的。在这里我们家人要特别感谢团妈的细心用心的辛苦付出,才带出来了这么乖巧懂事可爱的小宝贝。

        小团子一岁半以后,在家里就能开始与大人进行正常交流了,慢慢的由刚开始的清楚说出几个字,后来能用十几个字说一句话,现在孩子已经会熟练背诵好长一段三字经,会唱歌,会接龙背诗,会说英语单词,能说出我们两家(我家和她外婆家)十几口人,所有人的姓名,有时看到谁也会直呼其名,尤其是对她爸爸,从开始说话到现在经常连姓带名的叫,很少叫爸爸;平时把对谁的称呼也说得特别准确,而且还特别礼貌,对我们家人也是如此,只要帮她一点事,就会随口说出“谢谢××!(爷爷、奶奶、妈妈或姑姑……)”……

        孩子所有的这些行为,都不是我们刻意去教给她的;只是平时带她玩的过程中间,看见什么都要用一句话给她讲讲,话中带有的词语她都能记住;因为我们经常与她用语言交流,时间一长,不知不觉有好多东西已经被她印在了脑海中,一但记住,她很少会忘掉,过好长时间再提问她时,还能对答如流。

        比如在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抱着才一岁半的小团子在院中玩,抬头时发现天空中有个月亮时隐时现,我就随口说了一句“月亮在天空中与我们捉迷藏!”,从那以后,只要看见天空中的月亮,她就会马上来一句“月亮与我们捉迷藏!”又比如看到晴空万里的天空或者类似的画面时,会脱口而出“蓝天白云!”,还有好多好多的词儿语句,如“孔雀开屏”、“小狗的妈妈为什么不去上课?(那是刚问过“我妈妈去哪里了”,我回答她“妈妈去上课了!”她看到邻居家的狗妈妈,也就这样问我)”……她都会不经意间说出来,有时令我们大人都特别吃惊。

        现在小团子自己会按电子书的开关,如果自己想听什么,就会用小手指去点摁,对书中的动物几乎全部都能认出;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带她玩的时候,无意识之中告诉她每种玩具的颜色,现在她对各种颜色都能准确说出,看见什么都要问“这是什么颜色的?”;有时我们想逗她,故意说错,她会马上给你纠正。

        孩子对热、凉、酸、苦,饿了、渴了,热了,有大小便意向了,自己都会给大人清楚的说出来;孩子的方位感也还可以,左边、右边、上边、下边,里边、外边,都能分清。

      一岁多的小团子,会看大人脸色行事,懂得讲道理,一般不大哭大闹;最近可能是进入了“可怕的两岁”阶段吧,稍有不如意,就会表示反抗;大人如果不满足她的无理要求,就要立马趴在地上哭着撒泼打滚,这种情况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

      不到两岁的孩子,就表现出小大人般的成熟;就在前三四个月以前,她听到我和她爷爷对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大,可能是认为我们在争吵,立马绷着脸说道,“爷爷不要说了,奶奶不要说了!”一下子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现在的团子有了占有欲,在家里平时她只要拿到什么都要问一句“这是谁的?”我们一般都会回答“这是团团的!”所以现在看到什么东西自己就会来一句“这是团团的”,或者说“这是我的!”,“团团的家!”“团团的玩具!”“团团的……”“团团的……”时时就在嘴边;如果带她到公共场所玩的时候,也会向小朋友表达出自己这样的意向。她只是这样给小朋友讲理,从来不会动手打人。

      平时我俩在家玩的时候,她特别的乖,很少哭闹;可一见到她妈妈下班回来,知道撒娇了,有事无事会哭两声;现在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只要把她洗完脚,放床上后,该瞌睡了,就想把我撵出她们的卧室,要求妈妈关门,说是“让奶奶去上边睡觉!”

        小团子是我们全家人的开心果,两年来每天只要见到她,都会把一切烦恼和不快统统抛到脑后,心早已被小可爱萌化了,被她吸引的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与她在一起的时光往往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哪天如果看不到她,都要在手机上翻翻看看她的视频。

      在小团团两周岁之际,祝愿宝贝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总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当你回首往事时,总觉得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然而放眼当下,却总觉事事艰难,时时艰辛。 今天是...
    小团圆子阅读 524评论 1 6
  • 20200316: 团团一周岁了! 今天是阴历2月23,去年的今日,我们家新添了一位天使小宝贝,她的到来...
    我是静心阅读 284评论 0 3
  • 受到团团的蔡干妈的影响,发现这个app,按耐不住又来码字。 今天是2016年10月12号,宝贝两周岁生日。时...
    KENEE阅读 362评论 0 1
  • 文|吟花飞 今天是阳历3月28日,是宝宝两周岁生日。 乐爸乐妈订了生日蛋糕,姑姑姑父寄来生日礼物。 晚上值班时,我...
    吟花飞阅读 219评论 0 0
  • 两周岁的宝宝,真的是“小大人”一个 她有自己的心思,有自己的想法, 她开始有自己的“主张” 开始去尝试自己没有接触...
    桐雪晶莹阅读 454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