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到不行”的WWDC2018

如果格式不太喜欢,请访问源站:https://www.cnblogs.com/zhanggui/p/9154542.html

简介

一年一度的WWDC于北京时间6月5号凌晨1点在加利福利亚州圣何塞的麦克恩利会议中心召开。这次WWDC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软到不行。没有新的硬件发布,而是重在软件的更新和性能优化。不过这也是一件好事,至少苹果这次非常注重软件的性能优化,据说iOS12支持2013年生产以及以后的机器。我同学的iPhone 6 Plus尝试安装了iOS12beta版本,竟然流畅了很多,看来这次性能的优化还是卓有成效的。

按照惯例,苹果仍然是依次对iOS12、watchOS 5、tvOS以及Mac OS Mojava进行了介绍。

iOS12

会议刚开始,苹果先调戏了一下Android:


iOS11的安装率为81%,而Android新系统的安装率之后6%。而且用户对iOS的满意度高达95%。

接下来对iOS12的性能提升提供了一组数据(iPhone 6P 安装了iOS12的数据):

从这些数据来看,苹果真的是对软件性能做了很大的努力。然后就开始了对iOS12新特性的介绍。此次更新主要涉及到的内容包括:


 AR

提出了一个USDZ格式(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的新格式,类似于jpg,也是一种新的格式,专门用于存储AR图像。这种格式可以通过短信、邮件发送、也可以放在网页上,在线浏览AR图像。Adobe CTO 表示,Adobe Creative Cloud 将支持 USDZ 格式。除了 Adobe 外,Autodesk,Sketchfab,Pixar,PTC,Quixel 也都将会支持此格式。


基于ARKit 2.0,还发布了一款名为Measure的AR程序,可以用于测量尺寸大小:

紧接着就是一款AR多人游戏的演示。这个游戏是玩具巨头乐高在iOS平台推出的AR游戏《LEGO AR Studio》将可以实现双人合作:

Photos(相册)

相册的Search功能变得更加强大,你可以输入Dogs、Cars、flowers,系统会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图片:

而且提供Search suggestion。而且增加了一个For you的tab,(原来的Photos里面只有照片、会议和相薄三个tab)。For you里面添加了分享建议,建议你把照片分享给谁。这些都是通过机器学习实现的。具体的使用等iOS12可以使用的时候亲自体验吧。

Siri

据统计,Siri现在每月要处理100多亿条数据请求。现在新出了一个Shortcuts的应用,可以通过使用Shortcuts,在任何应用都可以快速地使用Siri。还记得苹果收购的workflow,感觉Shortcuts里面全是workflow的影子,可以简单看一下:

感觉就是workflow做了一次更新,然后预置到了iPhone上。


News(新闻)、Stocks(股市)、Voice Memos(语音备忘录)、Apple Books(iBooks)

这些用到的不是太多,就简单介绍一下。

通过iOS12,现在在iPad上也可以使用Stocks了。

通过iOS12,把Voice Memos也引到了iPad上,并且和iCloud相连,可以直接同步到iPad上。

iBooks更名为Apple Books,而且添加新特性:Reading Now。

另外CarPlay现在已经支持第三方音频和语音信息,而且在iOS12中,CarPlay还支持了第三方导航:(谷歌地图、高德地图)

勿扰模式、Notification、Screen Time

勿扰模式变得更加人性化,晚上看时间不再是整屏幕的通知,而只是展示关键的内容,比如时间。

Notification现在可以进行折叠,官网叫做:Grouped Notification。可以将Notification通过应用进行分组。而且此时如果你左滑删除,会把一整组直接删除。

Screen Time旨在让你合理使用你的时间,而且每周你都会收到一个Weekly Activity Summery:

使用你iPhone的一个活跃总结,比如在哪个app上耗时最多(App Use)、每小时拿起手机的频率、什么吸引你拿起手机的总结(Pickups)、哪个应用给你发送最多的通知等等。另外,还新增了App Limits功能,你可以设置自己的限制,比如抖音,你可以设置一个时间,当时间快到的时候,你会收到一个通知(下图左),当时间截止的时候屏幕也会变成下图(右)所示:

而且这些和iPad是同步的,你孩子的使用也会在你掌控之中。比如,你可以限制你孩子玩游戏的时间。当然,也可以设置一些可以一直使用的apps,例如打电话,短信等。

Messages

Message新增了Tongue Detection技术,可以伸舌头啦。而且新增了一些Animoji动画:Ghost、考拉、老虎、T-rex。最有趣的是新增了Memoji,可以根据自己的形象来自定义符合自己形象的Animoji。

FaceTime

FaceTime也有了重大更新,新增了Group FaceTime,最多可以同时又32个参与者,当某个人说话的时候, 他的头像会在屏幕中自动突出。另外,还可以在视频时设置Animoji为自己的头部展示。

watchOS 5

对于Apple Watch,健身和运动依然是重点。在watchOS 5中,系统会根据心率和运动数据来确定用户是否正在锻炼,并且还能判断你在进行哪项锻炼,你不再需要担心忘记开启或关闭运动模式了。

瑜伽和徒步模式可以统计海拔、心率、消耗卡路里和锻炼时间。

跑步模式中更是增加了详细的监测数据,比如步速提醒、每分钟进度、节奏等等,当你超前或落后于目标速度就会提醒你。

另外,还发布了一款叫做Walkie Talkie的应用,按住按钮就可以相互对话,就像对讲机一样。

在watchOS 5中,你也不用说“hey, Siri”,用手表的时候直接拿起来问问题就行。同时手机上某些应用的通知会映射到 Apple Watch 上,比如滴滴打车的评价界面,这能够节省我们不少时间。最后 Apple Watch 也支持网页打开了,当然,因为屏幕太小,这一功能会有相应的自动缩放:


Apple Watch 还将支持虚拟学生证,杜克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可以用 Apple Watch进入建筑物、食堂消费等。另外,还发布了新的表带: 

原来,还是有本次WWDC还是有“新品”发布的。

tvOS

tvOS新增了杜比音效,而且后期会发布史上最大的高清电影库。而且片库所有的视频都免费支持杜比音效。现在Apple tv提供了很多赛事的直播和新闻。

但是还是没有支持在中国使用。

Mac OS Mojave

新版的Mac OS系统叫做Mojave。新增了暗黑模式(Dark Mode):


暗黑模式不仅仅是停留在停靠栏和菜单栏,它延伸到了侧边栏和窗口内容。而且还有我们的Xcode:

此外,新增了Dynamic Desktop,整个桌面背景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下面对主要的一些内容做简单介绍。

 Desktop

新增了Desktop Stacks功能,可以动态根据文件类型和日期等分类一键整理桌面图标,是桌面变得更加整洁。

Finder

Finder也变得焕然一新,可以直接看到照片的参数和信息。并且可以选择多张图片,将其转换成一个pdf文件。

另外还多了一种浏览方式,叫做gallery view:

Quick look

在快速浏览整合了标注功能,我们可以点击空格查看某个图片,然后直接对其进行标注(例如签名)。还可以进行图片裁剪和视频裁剪。截图功能也变得更加强大。 

Continuity Camera

当你使用keynote进行文档撰写的时候,你可以鼠标右击,然后选择Take Picture,手机相机就会自动打开,然后拍照之后图片会展示到文档中。这个也可以进行扫描文章或者图片。

Mac App Store

Mac上的App Store也进行了全新改版,分为了Discover、Create、Work、Pay、Develop、Categories和Updates几个大的模块,整体看起来也更加人性化。而且还讲评分放到的比较明显的位置,增加了评分的API供开发者使用。


另外,新的App Store也会引进一大批新的软件。比如:

1.Microsoft会在今年下半年把Office 365引入Mac App Store。

2.Adobe的Creative Cloud也会引入Mac App Store。

External GPUs

而且,苹果增加了外置GPU(eGPUs)的支持,可以为你的mac外接其他的GPU,运行速度和处理会翻倍:

接下来又简单介绍了一下Create ML,它可以让训练模型的时间大大缩短。提高了效率。

Are you merging iOS and macOS?

答案是NO。苹果的macOS性能优越,更大的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不过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开发的一个项目是:把UIKit迁移到macOS上:

预计明年,开发者就可以使用这项技术,能够轻松地将开发的iOS应用迁移到Mac平台。 

感受

苹果今年的WWDC把侧重点放到了软件上面,包括iOS12的新特性、watchOS5新特性以及macOS系统的新特性等。而且后续的macOS 使用UIKit也令人期待,试想我们开发了一款iOS软件,可以很easy地把它运行到Mac平台,也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

参考链接

1.视频请参见:https://developer.apple.com/videos/wwdc2018/

2.macOS High Sierra Now Supports These eGP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