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命运

1

两扇厚厚的铁门缓缓打开。

在跨进大门的刹那,他停住了脚。接着,他转过头,凝视着背后笔直的马路。白花花的太阳让他眼晕。马路上空无一人,他摇摇头,脸上浮现一抹复杂的笑。

没有人能体会他此刻的心情,就算是他自己,也说不出自己是失望还是心安。

对于一件明知道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又何谈失望呢?

他转过身,缓缓地进了大院。

背后的铁门关上了。一墙之隔,两个世界。哪个真哪个假?他说不清楚。

他只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的人生已经结束了。

2

他叫李三元,认识他的人都叫他“烧烤李”。

他来这座城市快十年了。前几年,他跟着干建筑。一次晚上作业时,他从二楼掉下来,把腿给摔骨折了。虽说后来医生给接上,但不能干重活。他找包工头理论,结果是被毒打了一顿。

由于不能干重活,他和老婆商议一番后,决定买一辆三轮车,在路旁摆摊做烧烤。

对于他们这种摆摊的小贩,最大的困难有两个:一是阴天下雨,二是遇到城管。

今天,他的运气就不怎么好。先是在商场四周摆摊,被城管撵走了。后在学校门口摆摊,又被城管撵跑了。所以,他今天没挣到钱。

他回到自己的家时,天还没有黑。

他的家极其简陋。如果严格的说,这里不能算是他的家,因为这里的房子是他的租屋,并且是那种随时都要拆迁掉的租屋。两三年前,政府就决定要拆迁此处的房子了。四周的房屋都拆迁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院子的房屋没有拆迁。院子里住着四五户像他这样的做小生意的人。虽然他们相处的时间不短,但他们平时没有来往。

他租的房子属于半阴半阳。当初,房主在建造房子的时候,因地制宜,按照山坡的地形,在半山腰铲出一块平地。所以,盖好的房子,从上面看,像一个地窖,从下面看,它又是一个房子了。这样的房子唯一的优点就是夏天比较凉快,但缺点是太潮湿了。尤其是在这个城市,一年有一大半的时间在下雨,他的房间里,被子都要长毛了。

走廊里,他老婆红红正用电磁炉做饭。四岁的儿子壮壮拉着红红的腿,坐在地上撒泼哭闹。红红看到他,忙说:“快把你儿子抱走,他快缠死我了。”

“你怎么不让阳阳看孩子?”他说。

“你看看这个死丫头,一让她看孩子她就说学习。”

他把儿子抱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棒棒糖,递到儿子面前,说:“你在哭我就不给你吃了。”

壮壮用手擦了擦眼泪,从他手里抢过棒棒糖,破鼻为笑了。

他又拿了一个棒棒糖,给了他女儿阳阳。

“我不吃,都给弟弟吧。”

阳阳只比壮壮大两岁,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所以,对于这个懂事的女儿,他很欣慰。

他租的房间有十多个平方,房间内放了两张小床。床与床之间拉了一个毯子,算是隔开了。靠近门口的地方,是租房子时房东留下的一张桌子。桌上的电视是他从二手市场买来的,刚买来时,还能收到一两个台。现在一个台都没有了,完成成了一个摆设。

靠着桌子,是一个五斗橱,是他从废品收购处,用一包烟换来的。五斗橱上面摆放着碗筷,下面是他们和孩子们的衣服。

房屋中间,还有一个小桌子。这个桌子是他从工地上捡来的,他顺手还捡回来几个凳子。都是工地上的木工做的临时桌子和凳子。

在他这个房间,最贵重的东西就是床头处的冰箱了。里面放着他要烤的肉串和一些蔬菜。

“吃饭了。”

红红把炒菜的锅端到桌子上。

阳阳忙着洗筷子,拿碗。今晚的饭菜是炖大白菜。不是因为大白菜便宜,而是他们之前买的大白菜快要坏掉了。馒头是红红每天晚上八点去超市买回来的。因为一过了八点,超市里面的熟食都要打半价折扣。当然,便宜没好货嘛,有时候,红红买回来的馒头变质了,他不敢给孩子们吃,就自己吃掉。

吃完饭,阳阳趴在床上写作业。他拿着计算器算算今天的收入和成本。红红则抱着壮壮玩手机。

“今天挣了多少钱?”红红边玩手里边问。

“今天运气不好,碰倒两伙城管。只挣了五十块。”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沓褶褶巴巴的零钱,放在桌上。红红点了点,把钱收起来。

“就这么点钱?阳阳的老师都催了好几次了,她的学费不能再拖欠了。”

“我知道。我慢慢想办法弄。”

“还慢慢想办法?学校给了最后期限。后天再交不上他们就要阳阳退学了。”

“你说咋办?”

“给你爹要钱。”

“不行。”他用巴掌狠狠地拍了下桌子,站起身,激动的说,“我告诉你,钱的事不用你管,行不?”

“你以为我想管?一天到晚的钱挣不来,脾气倒是不小。”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吵了。我还得写作业呢。”阳阳说。

“懒得和你说话。”红红站起身,抱着孩子出了房间。

“你干啥去?”

“我干啥要给你说?”

红红走了。他抽了颗烟,消消气。一个人开始串肉串。每天晚上,他都要工作到一两点钟。有时候红红帮他,而更多的时候是他一个人来完成。

3

他和红红是三年前认识的,那时候他还在工地上干活。过年回家的时候,家里的媒人给他介绍了红红。红红是二婚,嫁过来是带着阳阳。刚结婚时,他觉得红红脾气温和,人很好。虽然有点懒,可女人嘛,只要能做饭照顾孩子就行了。

本来,他在老家是有三间砖房,他之所以拖家带口在这个城市里打工,原因是红红和他父母关系不好。在家里,他们之间老是吵架。最后,红红给李三元指了两条路:一是离婚;二是离开他父母。最后,李三元选择了来城市生活。

他本以为,城市里人多,就业机会大。随便找点事情做,挣得钱就比在家里多。只是,当他来到城市后,他才发现,城市的生活比农村还要艰苦。至少,在农村,吃喝不愁。自家有地,随便种点东西就够吃的了。可在城市里不行,一家三口,每天的吃喝花销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并且还要交房租,水电费。女儿还要上学,每天,这一切的费用都是固定的花销。

可是,他做这个小生意收入不固定。运气好时一天有几百块的收入,运气差时一天挣不了几块钱。所以,他每天的压力都很大。为了能多挣钱,他就是早早地就出去,很晚才回来。

阳阳写完作业了,过来帮李三元穿肉串。对于这个女儿,虽然不是亲生,李三元却是非常喜欢。阳阳也很喜欢李三元。因为在阳阳的记忆里,她那个亲生的父亲没给过她幸福,哪怕是一天的好日子。

那人是个酒鬼。喝多了酒就打她,还有她母亲红红。红红是实在同他过不下去了,才离了婚。

红红回来时,阳阳已经睡觉了。

李三元抬头看了红红眼,红红正对着手里发笑,儿子壮壮在后面踉踉跄跄地跟着。

李三元不悦地说:“别光玩手机,你也看着点儿子。”

红红白了李三元一眼,没有搭理他。红红的手机是李三元花五百块钱买的。李三元用的是九十块钱的老年机。对于现在流行的智能机,李三元是玩不了。红红笑话他三十多岁的人比老头子都笨。李三元心里很不服气,但他懒得同她辩驳。他不是不会用,他是没时间学。他有多余的时间都用在挣钱上了。

4

次日的天气不好。红红说可能有雨。李三元拿了一块塑料布放在车上。收拾好了,他先用三轮车带着阳阳去学校,然后再去广场人多处摆摊。

由于快到五一了,来广场玩的人很多。李三元一个人忙不过来,就打电话让红红来帮忙。红红很不情愿,在电话的嘟囔了几句。可半个小时后,她还是来了。李三元专注烤串,红红在一旁收钱。收钱时,有一个穿红衣服的青年拿眼睛一直盯着红红看。

“你是郭玉红吧?”

红红抬头看了青年一眼,问:“咱们认识吗?”

“你不认得我了?我是军子。李建军。”

“哦,李建军?还真是你,天呐,咋在这里见到你了,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

“这么多年没见,我是越来越老了。你还和当年一样年轻。”

“都两个孩子了,还年轻?你是讽刺我吧。”

“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心话。这么多年你一点没变,不然我也不可能一眼就认出你。”军子接过烤串,拿出十块钱,递给红红。

“要啥钱,咱这老熟人了,给钱你这不是打我的脸吗?”

“你这小本生意,我哪能不给钱啊。”

“你再给钱我可要翻脸了。”

“行,要不这样。咱们留个微信号,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红红把微信号告诉了建军。建军冲红红做了一个鬼脸,拿着烤串走了。

两人的谈话李三元都听到了,等建军走后,李三元问:“他谁啊?我怎么不认识?”

“你当然不认识了。”红红说,“他是我相亲的时候认识的。”

“在我之前?”

“恩。”

“你们怎么没在一起啊?”

“我们在一起了你还有机会了?”

红红说的明明是一句玩笑的话,李三元听在心却不舒服。

在外人眼中,李三元和红红并不般配。至少从外表上来说,李三元和红红的结合,完全是现代版的武大郎和潘金莲。李三元也不明白,红红为什么会看上自己,即便当时红红是二婚,她要想找个年轻点,漂亮点的男人也很容易。曾经,李三元问过红红这个问题。红红想了想说,她看中的是李三元的老实,和李三元结婚,她不担心他不会对自己女儿不好。从这一点来说,红红还真看准了。李三元对阳阳的关心还真没的说。即便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李三元依然没有偏心。

可是,过日子并不能只靠关心。尤其是现代社会,农村流行一句话,富日子好过,穷日子难熬。这句话用在李三元他们身上,很贴切。虽然李三元和红红的感情还可以,但两个人为了家里的贫穷问题,没少吵了架。尤其是最近几天,为了阳阳的学费。两个人都知道,这种争吵没有意义,可人在急眼的时候,是没有那么多理智思考的时间。

5

今天的运气不错。天还没有黑,李三元车上的肉串都卖完了。回家的路上,经过超市。李三元到超市里买了一袋水饺。因为儿子壮壮早就想喝水饺了。在买水饺时,李三元顺便买了二两白酒。

以前,李三元喜欢喝点酒。他酒量不大,但好这一口。只是结婚以后,生活的压力的大了,他渐渐地就把喝酒的喜好给放弃了。虽然二两酒花不了多少钱,可本着能省就省的心态,李三元还是把酒给戒了。

今天回家早,李三元骑着车子去学校接阳阳。当他来到学校门口时,马路上停满了接学生的四轮轿车。李三元看看自己三轮车,又看看别人家的轿车,他心中很是惭愧。

放学了,等学生都走了,阳阳才磨磨蹭蹭地从校门口出来。

虽然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可爱慕虚荣的心情多少还是有,所以,当她看到别的同学坐着汽车回家,她心里依然很失落。

阳阳走到一个胡同里,李三元骑着车子从后面追过去。他冲阳阳招招手,阳阳跑过去。

“你怎么来了?”阳阳问。

虽然在阳阳心里面,已经把李三元当做父亲了。可嘴上她却喊不出来。这么多年,李三元倒是没有强迫过她叫自己父亲。父女之间的感情,并不是靠嘴头上的甜言蜜语来维系的。这一点他们心里都很明白。

“今天运气好。提前卖完了。”李三元说,“我记得你前天说要买什么书本,哪里有买的?”

“哦!你说《飘》啊。”阳阳说,“前面有个摆摊的,你要给我买吗?”

“你都说了我能不给你买吗?”

阳阳领着李三元,走了没多远。有一个卖书的摊子。李三元给了阳阳二十块钱,阳阳让李三元等着。阳阳过去选了一本书,兴高采烈地回来了。李三元驮着阳阳,回到家里。

红红已经把饭做好了。看到今晚有饺子吃,阳阳很高兴。李三元先让孩子们和红红吃,他自己吃了一个馒头,等孩子们吃完,李三元拿出二两白酒,就着孩子们剩下的饺子,边吃边喝。

晚上,等阳阳和壮壮都睡着。李三元忽然有了一股欲望。他晃了晃红红,红红没有搭理他。李三元转过身,把手放在红红的奶子上。红红把他的手给拿开。

“别闹了,睡觉。”红红说。

“咱们都半个月没弄了。”李三元说,“今晚就让我弄一下。”

“不行。”红红说。

“你说不行就不行?”李三元还真来了鳖劲。他爬到红红的身上,三两下扒掉红红的裤头。红红直直地躺在床上,不配合,也不反对。等李三元弄完,红红依然直直地躺着。

“你个娘们,你是死人啊。”李三元说。

“孩子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你还有心情弄。”

“学费的事情我会想办法。”

“你想啥办法?”

“我算了算,今天赚了二百。还差一百五,明天卖一天,应该够了。”

“我不管你明天买多少,明天你必须把钱给我凑齐。要是阳阳不能上学,我跟你没完。”

“我知道了。”李三元用手摸着红红的奶子,说。

“别碰我。睡觉。”

红红转了个身,给了李三元一个脊梁。李三元也翻了个身,两人背着脸,各自睡去。

6

昨晚喝了点酒,早晨起来,李三元觉得头有点重。红红还没有起床,李三元自己用电磁炉煮了点面条,和阳阳两人,一人一碗。阳阳上学去了。李三元骑着车子去市中心小学门口摆摊。

走到学校门口,李三元才想起来,五一学生放假,学校里没有人了。李三元拍拍自己的脑袋,苦笑了一番。他心想,都是女儿搅和的,让他把这茬都忘了。今天,女儿也不上学,阳阳昨天晚上说过,虽然五一放假了,但她想去图书馆里看书去。所以,昨天晚上睡觉时,阳阳让李三元早起的时候叫他。

李三元骑着车子,急匆匆地往广场赶。他知道,今天人多,买东西摆摊的人也多。如果去的晚了,找不到好地方,一天的功夫就白瞎了。李三元光慌着赶路了,在过路口时,没等绿灯亮,他抢先了一步。事也凑巧,李三元的车轮子挂到旁边一辆小轿车。

从车上下来一个女人,三十岁左右,戴着墨镜。李三元忙弯腰给人家赔不是。那女人把墨镜摘下了,看了看自己车上的刮痕,又拿眼睛瞧了瞧李三元。

“是私了还是公了?”

“这么一点小事情,私了吧。”李三元说,“你开个价,我赔你点钱,行吗?”

“好啊。你拿两千块钱吧。”

“什么?两…两千块钱?”李三元伸出两个手指头。

女人冷笑了声说:“两千算多吗?要不这样,你跟着我修车去,花多少你就付多少。”

“我这不还有事吗?你看看,就划了一道印,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要不这样,我给你二百块钱,行吗?”

“二百块钱?你打发要饭的?”女人有些不高兴了,她拿出手机说,“你要是不赔钱,我就打电话叫警察来了。我看你这摆摊也没有营业执照吧。”

女人的话说中了李三元的软肋。他想,要是110的人来了,一定会把他的车子给没收掉。这可是他的饭碗啊,没有车子,他们一家喝西北风啊。李三元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一共是一千三百块钱,全都给了女人。女人觉得从李三元身上也敲诈不出多余的钱了。她接过李三元的钱,上车走了。

事情虽然解决了,可李三元这心里的气啊,一天都没有消下去。尤其是当他想到阳阳的学费还没有着落时,他更是恨自己了。人说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这句话当真不错。由于李三元心情不好,他卖烤串收钱时,没有仔细看,等他晚上收摊时,他发现自己竟然收到了一张一百的假钞。

回家的路上,李三元唉声叹气了一路子。今天不但没有把阳阳的学费钱给凑够,反而把之前攒下的钱给赔进去了。李三元不敢想象,回家后红红会怎样数落他。当然,如果事情能解决了,让红红数落几句也没啥。可问题的关键是,明天阳阳就要交学费了,他怎么弄那些钱啊?

在李三元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小区。在小区门口,有一个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地方。平时,李三元经过这里时并没有留心观察这里停放的电动车有没有上锁。今日,他忽然看到一辆挺新的电动车没有上锁。回到家里,李三元的脑子里依然是那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

阳阳像往常一样,老远地就迎接李三元了。李三元看着阳阳高兴的样子,他觉得,作为一个父亲,不能让孩子为难。于是,他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李三元让阳阳把车子推回家。

“你不回家吗?”阳阳问。

“我想起来一件事情。”李三元说,“你先回家,等我处理完事情,我马上回来。”

李三元小跑着返回停放电动车的地方。他四下看了看,除了马路上偶有驶来的汽车外,并没有行人。李三元走到那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旁,使量了好几次。最后,他鼓起勇气,推着那辆电动车就跑了。一路上,李三元总觉得有个眼睛在看着自己。他心脏扑通扑通的直跳,半道中,他险些改变主意,要把车子给放回去。

一路小跑,他一口气跑到五里远的一个废品收购点。收废品的人是他的老乡。有此聊天时,他这个老乡向他提起过,他什么都要。如果有好东西,尽管卖给他,他不会砍价,更不会出卖。

收废品的看到李三元推着电动车,跑的满头大汗。不用问,他心里就明白了。

“要不要?”李三元问。

“要,当然要了。”

“多少钱?”

“你要多少钱?”

“一千五。”

“不值。现在一辆新的也就两千多块钱,你这是旧车,再说,你这车子来路不正,更不值这个价钱了。”

“你给多少?”

“八百。”

“不能多了?”

“咱们是老乡,我才给你八百。要是换了旁人,五百也给不了。当然,你要是不相信我,你在换一个地方问问价格。要是他们给你的钱能超过八百,我给你一千。”

“你看这样行不行。八百块钱我卖给你了。但是,明天我女儿交学费,要一千五,你能不能给我一千五,那七百块钱算是我借你的。”

“行。咱们是老乡,你有难处,朝我开口了,我能不借给你?”收废品的从口袋里拿出一沓钱,点出一千五,递给李三元。

李三元接过钱,说:“要不要写一个借条?”

“就这么一点钱,写啥借条。”收废品的说,“老乡,不是我说你,你买烧烤一天能挣多少钱?你看,一辆电动车就比你做三天烧烤挣得钱多。所以啊,现在这个社会,走歪路比走正道挣钱多。”

“行,我知道了。”

“以后啊,你有什么东西,尽管往我这里送,咱们是老乡,我会替你保密。”

揣着一千多块钱,李三元的心踏实了。方才偷车的害怕和恐惧心理也没有了。他以为,把车卖给收废品的,这件事情他就算是脱清了。回到家里,红红和孩子们已经吃完饭了,红红领着壮壮出去玩去了。阳阳自己在房间里写作业。李三元胡乱吃了点东西,开始穿肉串。九点多,红红回来了,李三元把钱交给红红,红红点了点,并没有问他怎么来的。李三元悬着的一个心,终于放下了。

7

当警察开着警车抓李三元时,李三元正在学校门口卖烧烤。起初,他以为是城管的人来了。于是,他推起车子,一路疯跑。而警车就在他后面追。跑了两个红绿灯口后,李三元觉得事情不对头。因为依照他的经验,以往城管是不这么拼命追他。

他们这些流动小贩与城管的关系就像猫和老鼠。猫来了老鼠就跑,猫走了老鼠就出来。不管猫有多么狡猾,老鼠是不怕他们。因为老鼠知道,如果这些城管把老鼠全部抓走了,猫就没事做了。用句古话:飞鸟尽,良弓藏。

李三元的三轮车到底是跑不过警车。在第三个红绿灯口,李三元被两个警察给逮住了。一个警察反绑着李三元的手,李三元一个狗吃屎,一头栽倒地上。另一个警察掐着李三元的脖子,恶狠狠地说:“让你跑,有本事再跑啊。”

李三元被他们打的眼冒金星。好一会,李三元才回过神,他看着凶神恶煞般的警察,小声说:“同志,不就是卖一个烧烤吗?至于吗?”

“烧烤?卖什么烧烤?”个头较矮的警察说,“哦,你的意思是我们抓你是因为你卖烧烤了?”

“难道不是吗?”

“你想想,最近你都干过啥事?”

“除了卖烧烤,我啥也没干过。”

“真的啥也没干过?”

“晚上和老婆做爱也算?”

“你少给我贫嘴。你现在可以不说。不过,等到了警察局,我相信你啥都说了。”

两警察把李三元压上警车。警车拉着鸣笛,径直把李三元带到派出所。到了派出所,警察先让李三元看一个视频。当李三元从视频中看到自己从小区门口推车子的画面时,他啥都明白。

李三元对自己的犯案过程供认不讳。依据法律,李三元被判处半年的有期徒刑。当然,在判刑的那天,法院告诉李三元的家人,主要是他妻子红红,如果红红对这个判决结果不服,可以提出上诉。

红红没有上诉。一是李三元没让;二是他们也没有上诉的钱。在李三元收监的那天,红红去看他了。李三元问打算以后怎么办?红红不说话,一直哭。李三元希望红红能等他出来,因为半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等他出狱后,他会好好的待她,好好的待孩子。看着李三元苍老而又悲哀的脸,红红很想问他出狱后李三元有什么办法能对她好?对孩子好?

尽管红红很想说,可到最后她也没有说出那句话。她觉得,一切的过错并不是李三元造成的。可一切的过错也不是她造成的。想来想去,红红想不出她们家艰辛的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或许说,她们家为什么会生活的如此艰辛。

8

监狱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李三元在忍受身体折磨之时,心里上打击对他的摧残更大。因为在李三元进入监狱后,红红从未来监狱看过他。直到他三年的监狱生涯结束,从监狱里走出来时,他老婆红红也没有露面。

三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可长也可短。回首三年的监狱之路,李三元有说不出的艰辛和泪水。踏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刻,李三元回望那个高墙,他默默地发誓,以后的人生,打死他都不做犯法的事情了。

回到自己租住的房间时,房间已经空了。三年的时间,曾经和自己一起入住的邻居也都搬走了。看着空荡荡的房子,李三元一脸的茫然。

蹲在破败的房门口,李三元一口接着一口的抽烟。在他抽完口袋里最好一颗烟后,他想到女儿上学的学校。

来到学校门口,刚放学,李三元站在学校门口,看着从里面涌出的学生。忽然,他看到了阳阳,背着一个蓝色的书包,一颠一颠的跑出校门口。李三元正要跑过去,一个男人先李三元一步,走到阳阳的跟前,接过阳阳手里的书包。

正在李三元差异时,他看到了红红。一个让他在监狱里朝思暮想的女人,现在,她却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臂,三个人说笑的走在大街上,宛如是幸福的一家。

当李三元突然出现在红红面前时,红红有点措手不及。倒是阳阳,愣了一下,然后扑倒李三元的怀里。

“阳阳,你和叔叔先走吧。”红红说。

李三元忽然想抽烟了,可他摸了摸口袋里,已经没有烟了。李三元紧紧的攥着拳头,努力的不让自己发怒。

“他是谁?”李三元问。

“咱们老乡,你见过的。”红红低着头,眼睛看着自己的脚尖。

李三元想起来了,上次买过他烧烤,那个叫李建军的人。

“你们在一起了?”

“他是个包工头,可以给阳阳和壮壮更好的生活。”

“也可以给你更好的生活?”

“我主要是为孩子着想。”

“你不要在我面前提孩子。”李三元大声说,“为了孩子,我付出了多少,难道你不知道吗?阳阳不是我亲生的,难道我亏待过她吗?”

“我知道你人很好,对孩子也很好。可是,现实是就凭你的本事,你能给孩子怎样的生活?难道你还想让孩子跟着你住破烂的房屋,天天吃没人要的白菜,为了几千块的学费都束手无策的生活吗?”

“我以后可以努力的挣钱,努力的让你们过上好日子。”

“你以前没有努力吗?”红红反问,“李三元,别自欺欺人了。你的本事就这么大了。我求求你,放过我,也放过孩子吧。”

看到红红决然的样子,李三元的怒火冲上了头顶。他眼睁睁的看着红红,一字一顿的问:“你真的要和那个人在一起吗?”

“我想好了,咱们离婚吧。”

“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咱们离婚吧,离婚吧,离婚吧。”红红大声的说,“这回你听清楚了吗?”

李三元像只发疯的狗,扑过去,双手死死地掐着红红的脖子。红红极力的反抗,可她一个女人又怎能抵得过一个发疯的男人。

几分钟后,红红停止了挣扎。李三元松开手,红红躺在地上,已经死了。

李三元累了。他坐在红红身边,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烟,用颤抖的双手点着烟。他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然后缓缓的吐出。在吐出的烟雾里,他看到了孩子们,还有红红,他们一家四口人坐在电视机前吃着饺子。

抽完烟,李三元躺在红红身边,对于他来说,这个世界已经与他无关了,他可以不必想明天如何挣钱,也不必为孩子的学费担心了。

一切已经结束了。他知道自己选择一条错误的道路。可是,他始终没有想通,除了这条路,他还有怎样的选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被一个雄心勃勃、斗志昂扬的六年级小学生打动了,缘由是因为某个能够像一束光照亮他的内心世界的女孩而感染,并且为之...
    杨璐Louis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