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日记-借我20块,微信还你

2018年5月3日,圆子交接完所有的工作把工牌递给门卫大叔以后就意味着再也不属于这栋大楼。行李箱早就收拾好了,圆子即将离开这座城市。对圆子来说这无疑不是一种解脱,圆子看了看天空晚霞特别的漂亮,好像在说你终于肯放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子是个20岁的姑娘,家庭幸福美满,爸爸妈妈从来不干涉圆子的自由,圆子毕业实习一意孤行要去广州实习,爸爸妈妈虽然舍不得但也尊重女儿的决定。其实圆子并不是很想离开父母,但是有个吸引力更大的人在等着她。

当她买了票,踏上去往广州的动车是就开始幻想着阿九站在出站口等着他的模样,想一想就很幸福。

这一天是圆子记忆中最幸福的日子,当她站在出站口,车票滴一声,走出来看到阿九歪着头对着她笑,她跑过去,阿九给了她一个很有力度的拥抱,那个拥抱是她等了多久多久的幸福。阿九说,终于我们可以在一起了,我不用在手机里担心你有没有吃好,有没有睡好了。圆子说,这是我人生中做的第一件疯狂的事情,不顾一切的来找我爱的人,还记得我跟你说的那就话吗?

当然记得啦,那是我听过最好听的情话。

那一天的圆子和阿九都觉得自己无比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子与阿九初识在一家电子工厂里面,圆子想在大学毕业之前去体验一下生活,顺便把旅行的钱给挣了,这样开始了她的暑期工,那个时候的圆子是个十足的小辣椒,号称圆怼怼,圆子并不高,有点肉肉的脸蛋,准确的来说身材也是肉肉的。长得人畜无害,一双眼睛大而无辜,说话声音也是软软绵绵很好听,怎么看怎么像个萌妹子,可是性格一点也不萌,每天不干活的时候就在工厂里跟人家跑来跑去,打来打去,吃饭的时候也是不消停,什么话不好听就说什么话。

阿九也是来打暑假工的,身边还有几个同学,阿九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要来打暑假工,一时的心血来潮就跟着同学一起来了,本来觉得辛苦准备干两天就走的,可是碰上了圆子这朵霸王花他就知道他走不了的了。

圆子已经在这一批的暑假工里出了名,谁看到都绕着走,但是阿九就偏偏不,故意逗她,故意跟她打架吵嘴。经常找圆子借钱去买烟,然后说自己没现金,问了圆子的微信还钱。就这样每天的状态就是打架,吵嘴,借钱,还钱……

时间过的飞快,两个月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圆子也准备辞工回家了,这一天阿九上最后一天班,看到圆子拿着行李走出去,他立马跟领班请了假然后跑出去拿着圆子的行李说,借我20块钱买包烟,微信还你。圆子还在打趣到,“我这是要走了,你还准备坑我一包烟是吧。”

“我会还给你的,微信嘛!”对着圆子歪头一笑,圆子似乎看到了两个月以来阿九最好看的笑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子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块钱,对着阿九说,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你不喜欢我抽烟吗?”

“嗯”

“抽完这一包就戒烟”

“真是抬举我了,九少爷会为了我这句话,不抽烟?”

“以后你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

“这么够意思,果然是好兄弟,二十块不用还了,就当我请你了……感动啊”

“圆子,我喜欢你!”

“兄弟,我知道,我这么可爱,有谁不喜欢呢,那什么你就送到这里吧,我走了……”

圆子到家以后,爸爸妈妈做了一大桌子的菜,自己的宝贝女儿受苦了,一直说干嘛为了五千块钱干那么久的活,家里又不缺钱,圆子笑嘻嘻的给爸爸妈妈递了自己的礼物,觉得自己可以挣钱了特别自豪。

晚上阿九说给圆子还钱,但是一直都啰哩啰嗦的不还,还是绕不开的说他喜欢圆子。

圆子没有明确的回复,阿九也没有还二十块钱,那一晚圆子失眠了一个晚上,自己是真的遇到那个人了吗?不喜欢吗?但是却真的有心动,喜欢吗?可是这是异地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天以后,阿九每天以还钱的名义跟圆子聊天打电话,但是就是不还钱,圆子催阿九还钱,阿九说:

“还给你了,我们就真的什么都不欠了,我还得想个什么别的理由找你呢”

这时候的圆子并不知道习惯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也不知道日久生情并非是空穴来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挂了珩胖子视频,嗯,又胖了。哈哈哈哈哈。自己说自己又胖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 挂了突然想写点东西纪念一...
    张英杰_3590阅读 137评论 0 0
  • 生在这世界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而平凡的人相爱,踏着落花一样的落叶一路行来。
    月泱阅读 115评论 0 0
  • 最近总是想起一个耳蜗宝宝,是我去年管过的一个小病人。 他来住院前,科里的人就对他们“厌恶”三分。一直有个男人打电话...
    折耳猫的耳朵阅读 187评论 0 0